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過去X現在X未來》(下)

紳士之夜 | 2023-01-15 08:00:02 | 巴幣 120 | 人氣 145


  (´_ゝ`)▄︻┻┳══━  ヽ(#`Д´)


  內建於亞歷山卓體內的感應器何其敏感,即使是遠低於一毫秒的變化,也能精準地捕捉、並發出警告:


  『偵測到未知生命體劇烈活動,來源為落單探險家。』


  緊接在最後一發子彈擊發後面,P90衝鋒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化、再塑型,成為一把成紡錘狀、流線感十足的未知槍械。

  「排除開始。」

  隨著亞歷山卓冰冷的聲音響起,槍口發光、發熱,在極度靜謐的氛圍中,將球狀的高熱電漿擊發,其速度絲毫不亞於狙擊步槍擊發的子彈。即便小蜜已經察覺、作出反應,卻仍被這一擊傷及肩頭。

  「──!?」

  顧不得仍在滋滋冒煙、已然八分熟的傷口,小蜜當即一個翻身,閃進祭壇邊角的另一端,暫時迴避亞歷山卓的攻勢。

  「去妳個生化人!」危險歸危險,該罵的還是要罵:「我又沒害妳,妳打我幹嘛?」

  「生化人?否定。」

  當猛獸的氣息徹底消失,亞歷山卓的眼裡只剩下小蜜。

  「本人為全無機仿有機、研究軍用兩相宜之高擬真仿生人,並非僅存在於實驗室內的生化人。」

  透過熱感應器的成像系統,隱藏在牆角後的小蜜身姿無所遁形。然而,要想高效地達成目標,亞歷山卓絕不會浪費無謂的能量,只為打穿阻擋在小蜜前面的牆壁。

  「根據5X區第OO號協定,繼續排除類人異形生物。」

  「什麼跟什麼啦!」

  感受到對方來勢洶洶,小蜜顧不得狼狽與否,拼命將手臂延伸至高處、屬於祭壇的梯型牆面上,並利用變形時產生的作用力,一舉將自己帶到三層樓高的祭壇邊緣。

  「偵測到異形活動,上方九公尺處。」

  仍在半空中的亞歷山卓眼動槍隨,又一發電漿轟擊、誓要將掛在邊上的小蜜化為灰燼。

  「妳上當啦!」

  小蜜等的正是這一刻。只見小蜜自軟泥狀態恢復的雙腿猛然一蹬,以險之又顯的差距避開電漿,交叉在身前的雙手更是融為一體、化為一柄呈圓錐狀、隱約能反映火光的金屬鑽頭。

  「應敵對策轉換,對策三。」

  指令下達的瞬間,亞歷山卓落地的瞬間,藏於腳底板的渦輪推進器轟然爆發,令亞歷山卓有如火箭升空,眼看就要與小蜜撞成一團。

  「什、什麼?」

  當小蜜意識到時,亞歷山卓早已透過腿上的輔助推進器、微調行進軌跡,使自己得以往小蜜的下方出拳、將其俯衝姿態徹底擊潰。

  隨後,趁小蜜架式崩潰之際,一把將其抱住,準備將她狠狠撞進山壁、徹底奪去其行動能力。

  不過,世事無常,尤其是在這座年代悠久、用途未知的遺跡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當一滴源自小蜜的鮮血滴落至祭壇頂端,一場異變旋即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以血紅色的光芒作為其開場。


  「是何人?膽敢妨礙本神的安眠?」


  彷彿來自遙遠過去、屬於另一維度的不悅自祭壇迸發,連帶震得兩人七葷八素,一時分不清東西南北。


ヽ(#`Д´)ノ (´_ゝ`)▄︻┻┳══  (=<_= )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這神明應該有起床氣,抖抖(ˊOvOˋ)
2023-01-15 17:59:38
紳士之夜
面對神明的起床氣,兩人該如何是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73eecac6c4189dcd74ac9a33ace12e46.JPG
2023-01-15 19:0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