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西方的神仙,東方的天神》(中)

紳士之夜 | 2022-12-11 08:00:02 | 巴幣 222 | 人氣 167


  ( ¯•ω•¯ )  ΦΦΦΦΦΦ


  「奇怪,這裡的天神……不,這裡的神仙有這麼可怕?」

  再度啟程、越過兩座山頭後,虎精與其跟班的驚恐神情仍歷歷在目,連帶使我心中的困惑愈發高漲。若不是礙於上面的要求,我真想一口氣翻過剩餘的山頭,直奔那位玄林上仙的府邸。

  不過,很快的,當我越過第三座山頭、準備走向第四座山頭時,一股濃郁、不屬於現世的縹緲氣息猛地飄來,讓我不得不改變方才的想法。

  「看來,祂們比老家那邊的天神還霸道。」

  儘管都是伴隨天地而生的存在,但很顯然的,所謂的神仙,對自家地盤的控制慾十足旺盛,大老遠便能感受到祂們獨有的氣息。這八成就是東方人所說的仙氣吧?

  「還真是籠統的說法。」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就連神仙也不例外。就拿我接下來要拜訪的那位為例,明明是鎮守一方的山神,其仙氣卻偏向漆黑、抑鬱,讓我不禁聯想到家鄉流傳、冥王與冥府的傳說。

  「既然是來拜訪,還是友善點比較好。」

  再往前幾步,就是玄林上仙的家門口。並非這裡有任何能被稱作是門口的建築,而是眼前那顆聳立在入山口、隱隱散發威嚴氣息的石柱實在過於顯眼,即使是五感遲鈍的凡人,也能感受到石柱的不凡。

  「嗯?」剎那間,我的眼前火光閃爍。「是這樣啊。我知道了。」

  先不說上面的指示是否具備權威性,至少,在我向東行的這段時間裡,上面的建議從未帶給我任何壞處。念及此地,我放鬆身心,任由血脈中蘊含的神火化為火星,環繞於周身。

  「不好意思,打擾了。」

  說罷,我踏著與方才無異的步伐、緩步行經石柱的瞬間,遠在山頭的後邊,一股威壓化為無形的浪潮,直奔我所在的位置而來。

  「這個上仙,是不是脾氣不太好?」

  不過是點威壓,根本不痛不癢。再說,我可是心懷敬畏、以訪客的身分踏入此地,縱使是再孤僻的神祇,也不至於用這種方式趕人吧?

  「但願您說的是對的。」

  一邊回想上面交代的內容,我順勢抬頭仰望山頂,搜索任何可疑的目標。

  「──!」

  不一會兒的工夫,當一道氣勢不凡的黑影映入眼簾,腳底的力量已然凝聚完畢,並隨著我一腳蹬出,將我推向山頭的最高點。

  「您好。」按照預想的內容,我從容地開口喊道:

  「敢問您是玄林上仙嗎?」

  誰知,面對我友善的招呼,那道黑影竟是如此回應:


  「嘎吼──!!」


  ( ¯•ω•¯ ) !!(゚皿゚メ)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說不定嘎吼是禮貌性的打招呼,只是比較有精神而已ww
冬天到了,摸摸海豹先生~(ˊᗜˋ )
2022-12-11 20:40:16
紳士之夜
修仙練武的人,中氣比較足,所以比較大聲(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b3143cd9ce00c31269962a951f77fa51.JPG
2022-12-11 22:19: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