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西方的神仙,東方的天神》(上)

紳士之夜 | 2022-12-04 08:00:03 | 巴幣 126 | 人氣 163


  我本以為,能夠成為家族所信仰、至高無上的神祇代言人,以神靈之軀行走於世、藉神威執行天道,已然是我所經歷過,最為波瀾壯闊的一段日子。孰料,當那位神祇透過神識,下達前往東方探詢異象的指示時,一波未知的風暴再度向我襲來。


  ( ¯•ω•¯ )  (゚皿゚メ) (゚皿゚メ) (゚皿゚メ)


  「什麼人?為什麼要擋著我?」

  身處群山環繞的林間小道,面對一夥穿著粗野、手持利刃的盜匪,別說是現在,即便是在成為神靈以前,我也是司空見慣。只要我有那個意思,處理他們只是眨眼間的工夫。

  「這不明擺著嗎?」

  我之所以沒有立刻出手,全因為那夥人的頭領實在過於詭異。用我家鄉的一句俗諺來形容,那就是「立於狼群中的雄獅」,極其不協調,讓人不禁想多觀察一會兒,以免誤入陷阱。

  「瞧妳這打扮。」只見那身披虎皮的壯男跨步上前,眼神宛若猛虎盯羊。「莫不是從西邊來的吧?放眼整個東大陸,可沒人像妳這般打扮。」

  見對方尚有閒聊的興致,我也順著對方的意思回應:

  「好眼力,竟然能看出我來自西方。」

  說著,我順手解下掛在脖頸上的項鍊,將其高舉展示。「那麼,不知閣下是否識得此物?」

  趁對方的目光被吸引的瞬間,我早已將魔力注入項鍊。顏色橘紅、材質為琥珀的菱形項鍊立時光芒萬丈,霎時間便將眼前一夥人的偽裝盡數褪去。

  「──!?」

  果不其然,傳聞中,潛伏於這處山脈、不時襲擊往來旅人的,就是這群身披人類偽裝、實則為東方妖魔的山精野怪。

  「嘎吼──!」

  眼看自己原形畢露,為首的虎精毫不猶豫,當即喝令身邊群狼發起攻擊。而我也不打算束手就擒,抬手一揮,源於神祇血脈的火焰在我的魔力引導下,有如被展開的布幕,眨眼間便將狼群包裹,燒得祂們慘叫連連。

  「這!?」虎精滿臉震驚。「是天火!妳、究竟是何方神聖?」

  原來,在東方,至高之神的火焰被他們稱作天火。在理解文化差異的同時,我不忘撤去火焰,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傷亡。

  「說不上神聖。」再怎麼說,我還需要祂們帶路,得留點情面給祂們。「只是為上面做事的小小使者。」

  不等我繼續說下去,虎精當即俯首,滿是驚懼的說道:

  「是小弟有眼不識泰山,冒犯堂堂神使。還請天火仙子恕罪。」

  天火仙子?也是,畢竟祂不認識我。默默記下這陌生而新奇的稱呼,我見時機已然成熟,當即開口問道:


  「有件事情,想跟你們請教。還請你們借點時間給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天火仙子可能另有其人吧,虎精看來有親身感受到天火的強大ww
2022-12-04 14:41:55
紳士之夜
即使不認識,依舊能透過本能意識到對方的不凡,從而確認對方與自己的級別天差地遠。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d3f9c8bd7e506d2d3f501ee047ffa9c3.JPG
2022-12-04 14:58: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摸摸海豹先生~(*´∀`)つ))´∀ˋ)
2022-12-04 15:31:05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72456a950769bdcb3f682230ffa68555.JPG
2022-12-04 15:35: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