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秘湯‧龍泉崗》

紳士之夜 | 2024-02-10 20:00:18 | 巴幣 1114 | 人氣 58


  哈絲蒂從未想過,平時總是走在自己身後的海豹師父──瑞格,竟在聽聞龍泉崗的存在後,一改平時的悠哉,向龍泉崗的方向奮力前行,私毫不遜於在山道中奔馳的自己。

  「師父、師父!瑞格師父,等等我。」

  「?」

  若非哈絲蒂及時呼喚,瑞格甚至已經呼喚哈波之光、托著他緩緩浮起,只為加快行進速度。回望被自己拋在身後的陽光少女,瑞格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再度拍打肚皮,在哈絲蒂腳底呼喚一團哈波之光,將其帶到自己身邊。

  「師父,你在幹嘛啦?」哈絲蒂一邊喘氣,一邊埋怨:

  「溫泉又不會長腳跑掉,跑那麼快幹嘛?」

  「歹勢。」

  只見瑞格抬頭,一邊用發音不標準的方言道歉,一邊向愛徒解釋:

  「妳看,現在這季節,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天寒地凍。就算是師父我也渾身不對勁,總覺得有魚骨頭在刺肚子。」

  同時,瑞格不忘控制身下的哈波之光,帶著一人一豹繼續前進,以免耽誤時間。「所以,妳師父我在聽到那樵夫說有溫泉,就想著快點帶妳過去,免得冷風把妳凍壞了。」

  說完,瑞格又一次拍肚,既加快速度,也為哈絲蒂的前方增添一片透明光圈,遮擋不斷從坡上吹來的寒風。

  也正是這一貼心舉動,哈絲蒂得以避開伴隨寒風而來、猝不及防的偷襲!


  「!?」

  在外旅行多時的哈絲蒂早已練就相應的警覺心。未等經驗更豐富的瑞格提醒,哈絲蒂當即從光團上躍下,以動如脫兔的步法閃進一株老樹後方,以防未知的威脅再度襲來。

  「師父!」

  「沒事!」

  循聲望去,只見瑞格正在奮力拍肚,控制哈波之光改變形狀,為自身提供掩護的同時,未知的威脅再度伴隨一陣腥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瑞格發起正面進攻。

  「哈波在上。這傢伙是吃了什麼,長這麼黑?」

  從瑞格的視角看去,來者體型巨大,利劍般的尖牙死死的盯入光壁三分,黑洞洞的巨嘴如深淵般,不時的冒出象徵死亡的惡臭,加上那條粗狀如樹木、嘗試繞向瑞格側面的漆黑身軀,瑞格這才想起先前的樵夫所提起、關於龍泉崗的一則傳說:


  『此地曾有惡龍盤踞,好在有位大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最終將其鎮壓在龍泉崗下……』


  「惡龍嗎?」

  下意識的加快拍肚速度、鞏固周身防禦的同時,瑞格忍不住調侃:

  「跟那條躲在大山裡的蛇妖比,這傢伙可愛多了。」

  想到這裡,瑞格下定決心,向哈絲蒂命令道:

  「哈絲蒂,後退點!」

  哈絲蒂不明所以,正想說些什麼,卻換來瑞格的喝斥:

  「快點!這傢伙想一次捲走我們倆,不能讓牠得逞!」

  回頭望去,儘管哈絲蒂已經按照自己的命令後退,但從哈絲蒂由晴轉暗的神情中,瑞格查覺到不對勁,連忙補充道:

  「對,繼續後退,但不要離開師父的視線。因為師父我啊,這次要讓妳看看,海豹聖騎士是如何教訓不聽話的小蛇!」


  話音剛落,包裹瑞格的哈波之光猛然暴漲,與隨後而來的雙重高速拍肚聲一起,向黑蛇發起電光石火的反擊!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被阿弗卡影響到不少,該注入愉悅了ww,海豹先生新年快樂~ヾ(*´∀`*)ノ
2024-02-10 22:23:47
紳士之夜
消光黑的惡龍=阿弗卡的信徒,瑞格海豹如此猜想。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ad911aa89b3bbc67aecea5954e8592dc.JPG
2024-02-10 23:4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