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是時候出發了》

紳士之夜 | 2024-03-17 08:00:06 | 巴幣 2022 | 人氣 54


  「真的、非去不可嗎?」


  面對青梅竹馬淚眼汪汪的凝視,一股渴望坦白一切的衝動油然而生,但我清楚知道,即使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也只會徒增混亂。因此,當話語說出口時,其面貌早已不是最初的模樣。

  「放心,不過是趟短期旅行,一下子就回來了。」

  「真的?」

  「真的。我哪一次騙過妳?」

  說著,我一如既往地伸出手,緩緩按在她的腦袋上,輕柔地撫摸。若換作是在平時,她早就出手拍開,又羞又怒的斥責我「別把我當小孩子」。

  不過,也多虧如此,讓我難得見到她不同的一面。看來這段分別,也算是有點價值。

  「喂──,差不多囉,要出發了。」

  隨著旅伴的催促愈發高亢,我將手收回,盡可能地用堅定的語氣向她保證:

  「等事情辦完,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回來。所以,等我一下,好嗎?」

  此話一出,她彷彿吞下定心丸,方才還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順著白皙的臉頰滑落,眉宇間盡顯釋然。

  「記得幫我帶禮物唷。上次的海豹玩偶,真的很可愛。」

  我二話不說、點頭答應過後,當即跨上熱車許久的摩托,伴隨著催動油門時所發出的轟鳴聲,摩托有如劃過夜空的流星般,轉眼間便駛離城鎮。


  「嘿,兄弟,這樣真的好嗎?」

  摩托右側的邊車上,我的旅伴──一隻自稱雲遊海豹的神奇海豹抬起頭,一臉擔憂的提問道:

  「這趟旅行,可不像你之前經歷過的冒險,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唷。現在還來得及,花點時間跟她說清楚吧。」

  「沒有必要。」

  瞥過不斷閃過的街景,我一邊感受前方道路吹來的清風,一邊向雲遊海豹說出心中想法:

  「旅行就是旅行,既然有開始,就會有結束。只要我的心中存有關於她的記憶,我總有一天會回來的。就像我剛才跟她說的那樣,去去就回。」

  或許是感受到我說這段話時,夾雜在其中的種種思緒,雲遊海豹一時接不上話,只能轉過頭,跟我一起感受來自前方的氣流吹拂。


  「你啊,應該是本豹見過,最放得開的人類之一。按順序來說,你是第三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僧海豹人ʕ•̀ω•́ʔ✧
2024-03-17 09:02:53
紳士之夜
引領需要渡化的迷途羔羊走向正途。
https://media.tenor.com/30Netsp8wY8AAAAC/spin-rotate.gif
2024-03-17 13:4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