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過去X現在X未來》(上)

紳士之夜 | 2023-01-01 08:00:05 | 巴幣 122 | 人氣 145


  雖說是情勢所逼,但身為一名經驗豐富的探險家,小蜜依舊無法全然信任這位來路不明、言行舉止詭異,自稱亞歷山卓的女性軍人。

  「……」

  相較之下,亞歷山卓似乎對小密的戒備毫不在意,其腳步落在花崗岩地面的節奏始終不變,為這座昏暗的神殿遺跡增添一點秩序。

  是的,若不是兩人所屬的集團,在神殿門口不期而遇、甚至大打出手,她們也不會落入正殿中央的陷阱,來到這處上不見天、下不見底的通道。但比起責怪對方的不是,攜手合作、逃出生天才是當務之急。

  「喂,我說妳啊。」看著兩手空空的亞歷山卓,小蜜忍不住發問:「明明是來找寶物的,怎麼連個包包都沒帶?」

  縱使是專責戰鬥的武裝人員,至少會帶著步槍一類的武器,但很顯然的,除了掛在腰間、訊號受到屏蔽的通信設備,亞歷山卓的身上再無其他物品。再看背在自己身上,近乎完好、食物工具一應俱全的背包,內心的不平衡感逐漸累積,間接導致小蜜牢騷不斷。

  「沒必要。」

  然而,面對小蜜的質問,亞歷山卓只是淡然、簡略的回答道:

  「因為不需要其他外掛組件輔助,所以本人沒有配備。」

  此話一出,小蜜頓時啞然,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駁,儘管她的心中早已浮現多個答案,但亞歷山卓所散發的氣勢之強,彷彿在向她宣告:


  「縱然沒有小蜜的存在,她也能順利完成任務、活著離開此地。」


  「哼。」

  最終,礙於各種條件上的不利,小蜜最終選擇岔開話題,並將手電筒分給亞歷山卓,由她擔任在前方開路的工作。


  (´,_ゝ`) (゚皿゚メ)


  陰暗、潮濕的地下通道看似無窮無盡,但真讓兩人這麼一走,實際上也只花上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便從向下轉為平坦、與猛然出現在兩人面前的巨大空間相連接。

  「這是、祭壇!?」

  面對由石階與祭台組成、樣式卻有別於所有已知文明的建築樣式,小蜜僅透過探險家的直覺,便將其定義為遠古人類為祭拜神明、進行各種古老儀式的場所。

  沒有第二句話,小蜜當即丟下亞歷山卓,逕直跑向祭台一角,自顧自地展開調查。面對小蜜此舉,後者並未產生任何反應,只是環顧四周,似乎在搜尋某種更值得在意的事物。

  「──!!」

  地下空間位處極深的地底,手電筒的燈光向上照去也看不到頂,但四周的空間顯然沒有肉眼見到的來得寬廣。隨著一雙又一雙泛著螢光綠、不懷好意的目光浮現於黑暗中,亞歷山卓毫無預兆的大喊:

  「敵襲!群居性食肉猛獸!!」

  「蛤?什麼?」

  由於過度的專注,以致小蜜一臉茫然,一時間竟無法找到亞歷山卓所說的猛獸。直到來自背後、夾雜腥臭味的怪風竄入鼻腔,小蜜這才意識到,危機早已悄悄到來。

  「趴下!」

  反射性的遵循指示、向一旁撲倒的瞬間,小蜜透過眼角餘光,瞥見讓她瞠目結舌的一幕。一把本不該存在、造型剛猛的步槍,赫然出現在亞歷山卓的手上──不,更正確的說,那把步槍是從亞歷山卓的手中長出來的!


  「砰──!」

  不等猛獸自黑暗中竄出,十二點七毫米口徑的子彈挾帶破風之勢,一舉擊碎其天靈蓋……


  (д) ゚゚ ( ´-ω ・)▄︻┻┳══  ( Φ ω Φ ) ( Φ ω Φ ) ( Φ ω Φ )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步槍很強,但距離被拉得太近+開槍的噪音,多多少少會帶來危險:3
2023-01-01 18:09:07
紳士之夜
能從手中長出步槍,長個刺刀之類的應該不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c194fc55b7c62981e73e6a3142853e96.JPG
2023-01-01 18:25: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