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原來如此》

紳士之夜 | 2024-01-28 08:00:10 | 巴幣 1014 | 人氣 66


  「來哩,這是你的鯡魚罐頭。」

  當被白光包裹的鯡魚罐頭緩緩飄到自己面前時,少年沒有猶豫,當即伸手接住。然而,一想到鯡魚罐頭獨有的氣味,少年還是忍不住開口確認:

  「只要我吃完這罐頭,你就會帶我去歐羅佳,對吧?」

  「那當然。」

  回話的不是別豹,正是向少年推銷鯡魚罐頭的港海豹。「咱可是歐羅佳的一份子,絕不幹說話不算話的勾當。至於請你吃鯡魚罐頭,就當是咱的一點小考驗唄。」

  確認過港海豹毫無雜質的目光,少年的視線回到手中的鯡魚罐頭,其思緒不斷打轉,在不知不覺間陷入不久之前的回憶中。


  _(:з」∠)_


  說起來,一切的起因,始於暑假作業。

  「這次暑假,我要去歐羅佳,看那裡的海豹怎麼生活。」

  既然是觀察日記,自然不能和同儕的主題重疊。秉持著這一信念的少年,難得克服內向的性格,大聲說出自己的觀察日記主題。

  然而,在周遭同學,乃至師長、父母的眼中,前往歐羅佳一事可謂難如登天。儘管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歐羅佳海豹來到人類世界,與人類展開交流,唯獨歐羅佳的所在地點,一直是歐羅佳海豹不願透露的秘密。

  「不是我等不願讓你們前往拜訪,可這是哈波的旨意,還請見諒。」

  哪怕作為使節、擁有聖騎士名號的歐羅佳海豹如此坦承,作為被哈波拒絕的一方,人類只當是這群神情愉悅、擁有神奇力量的海豹的片面之詞。隱藏在那笑容背後的,肯定是某種見不得人的事物。

  當然,這也只是少年在茶餘飯後之際,從同學、父母、路人口中聽到,真假難辨的小道消息。可涉世未深的少年並沒有與之相應的分辨能力,只能一個勁兒的塞入腦海,以備不時之需。

  「不,這一定不是真的。」

  終於,在暑假開始的第一天,少年不甘自己喜歡的歐羅佳海豹被貼上不好聽的標籤,毅然踏上尋找歐羅佳海豹、請求海豹帶他去歐羅佳的旅途……


  _(:з」∠)_


  「這可是海豹先生的考驗,也是哈波的考驗。」

  現在回想起來,能在暑假的第一天,在自家附近的菜市場遇到正在宣揚哈波教義、順便兜售鯡魚罐頭的港海豹,少年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受到哈波的關注。

  「孩子,忘了跟你說。」

  只可惜,當港海豹意識到不對勁,剛想提醒少年時,少年已經勾起拉環,一鼓作氣地打開鯡魚罐頭……


創作回應

星翅
空氣瞬間瀰漫一股臭味( 。゚Д゚。)
2024-01-28 08:38:06
紳士之夜
不知情的路人以為是生化攻擊(X
https://media.tenor.com/YcuPr9_jN7kAAAAC/%E3%83%92%E3%82%AB%E3%82%AD%E3%83%B3-hikakin.gif
2024-01-28 21:19: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在水中開個小洞把那可怕的效果慢慢擠掉才能平安打開,ε(*´・∀・`)з゙
2024-01-28 09:55:26
紳士之夜
只可惜,港海豹太晚說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fd3c34efb659505a66d3e69530260371.JPG
2024-01-28 21:17: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