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新鮮直送──鮮魚!》

紳士之夜 | 2024-01-14 08:00:03 | 巴幣 1034 | 人氣 82


  「鮮魚,歐羅佳特產鮮魚!走過經過,都別錯過唷──。」


  說到濱海城鎮的特色風景,自凌晨起便熱鬧非凡、不時有魚腥味偷襲鼻腔的魚市場絕對名列其中。聚集於此的人們不為其他,正是為了剛被捕撈上岸,新鮮有保障的各式魚類。

  然而,今天要介紹的主角,並非那些競標稀有鮮魚的特定人士,而是一隻初次造訪此地,目光中充滿幹勁的雄性冠海豹──蒙戈。

  「來,這位廚師先生,你看看這條鯖魚,這可是在哈波的祝福下被捉上岸的,做成生魚片剛剛好。」

  與其他路過此地的海豹不同,蒙戈從不向此地的魚販討要鮮魚。相反的,蒙戈在初次見到魚市場的瞬間,便萌生出以下想法:

  「咱們吃的鮮魚,來自哈波的饋贈。所以,把鮮魚分享出去,就是把愉悅分享出去。」

  蒙戈的樂善好施,在歐羅佳的海豹一族中算是小有名氣,因此蒙戈在後續的籌備過程中,得到許多同胞的支持。不論是鮮魚的來源,還是向人類爭取魚市場攤位,他們不遺餘力,並成功的獲得擺攤的機會。

  「不要謝我,要謝就去感謝那些動保團體。」

  當地的人類鎮長嘴上說得事不關己,但蒙戈隱約能從他的神情中,看出一絲好奇。對此,蒙戈並沒有當場點破,而是在自家攤販開張的第一天,以一種別開生面的方式進行確認。

  「歡迎,鎮長,你是咱們的第一位客人,這條歐羅佳特產鮭魚送給你。」

  從對方平淡回應、老實收下的行為中,蒙戈準確地捕捉到那一閃即逝的喜悅。以此為起點,蒙戈分享愉悅的事業總算是邁出第一步。


  「別看這條劍魚已經死透了,在哈波的祝福下,新鮮程度跟剛抓到的一模一樣。來,你們可以咬一口試試看。」

  「沙丁魚雖小,但一口吞下的滋味可謂絕倫,錯過可惜。」

  「這條大魷魚,是常常在咱們歐羅佳惡作劇的麻煩傢伙。咱們可是花了不少工夫才抓到的。甩一甩再吞下去,Q彈無比。」


  然而,儘管蒙戈的熱情確實為魚市場帶來有別於以往的歡快氣氛,但蒙戈似乎忽略一項最重要、差異性最大的部分。那就是……


  「不好意思,」

  說巧不巧,正當人們不知該如何向蒙戈開口時,一位正在進行料理學習的廚師助手,向蒙戈提出一個海豹一族從未想過的問題:


  「這條翻車魚,有建議的料理方式嗎?好比煎炸、燉煮之類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英國炸魚條沾莎莎醬是最可以的吃法,分享愉悅是大愉悅,足以榮耀哈波的愉悅~ヾ(*´∀`*)ノ
2024-01-14 09:36:37
紳士之夜
只要是鮮魚,海豹一族一律建議生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2a015fb81f635a1da90089475b9ba721.JPG
2024-01-14 11:54: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請問海豹先生,海豹生氣都會這樣叫嗎ヽ(〃'▽'〃)ノ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sn=60076&page=&snA=8078984&last=
2024-01-19 18:25:03
紳士之夜
小海豹覺得驚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5da0b4144eb4cbc9974d66ce11cb47d8.JPG
2024-01-20 09:4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