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西方的神仙,東方的天神》(下)

紳士之夜 | 2022-12-18 08:00:01 | 巴幣 132 | 人氣 161


  「所以,」

  一邊拍去身上的塵埃,我的視線重新落在玄林上仙身上。「現在可以好好聊聊,近期以來、這一帶所發生的事情了嗎?」

  另一方面,面部朝下、與地面親密接觸的玄林上仙,祂總算褪去方才的兇惡偽裝,現出祂的真實樣貌。那是一隻漆黑得發亮、尾羽五彩斑斕、頭頂鮮紅頭冠,神韻似雞的禽鳥。

  如果我沒記錯,祂應該是東方特有的靈獸──鳳凰一族的一員。不過,這不是重點。礙於時間緊迫,我伸手抓去、將對方一把拎起,而後抬腿猛蹬,一舉躍向玄林上仙方才待過、剛好容納一人一鳥的山巔。

  「咕──。」只見玄林上仙不住搖晃腦袋,尚在狀況外。「要殺便殺,莫要戲耍本仙。」

  「我說祢啊。」我皺起眉頭,不知該哭該笑。「要是我真的有那意思,就不會在一開始,看著祢朝我身上亂噴冰水,搞得我全身溼答答的。」

  我嘴上說得輕巧,但我心裡十分清楚,玄林上仙擁有的元素之力著實強大,眨眼間便能將半座山頭化為冰天雪地。若非我擁有的一切足以壓過對方,恐怕也難逃成為冰雕的命運。

  「如果祢沒有聽懂,我現在再說一遍。」

  無須向上面祈求,只需稍稍呼喚血脈中的部分力量,一股火元素之力升騰、轉瞬間便將我身上的冰水盡數蒸發,不留一絲痕跡。

  「我乃侍奉一切起源之神使,奉命前來爾等居住之東方大地,欲對近期在此地發生的天地異變進行調查。如有必要,亦會提供必要協助。」

  「呿,區區小女娃,還真會說。」

  玄林上仙眨了眨眼,顯然仍不完全相信我的說詞,但從祂欣然接受我堆起的篝火、靜心享受溫暖的模樣來看,至少可以確定祂不會再暴起傷人。

  話雖這麼說,但這玄林上仙未免也太能撐?裝出一副認真思考的樣子、蹲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一蹲就是好幾個小時。要不是我早已習慣這類場合、順勢冥想休養,我也撐不到祂再度開口的瞬間。

  「喂,小女娃。」玄林上仙抬頭,盡顯其高傲不羈。「妳說,妳是某位大能的使者,但本仙可不記得,自己有過這麼一位、如此關心天下大勢的鄰居。」

  「祢說得沒錯。」

  為了節省時間,我選擇脫下兜帽、展露我不同於東方人種的容貌,只求直接切入主題、滿足玄林上仙拐彎抹角的詢問。

  「我所說的那位,是居住在西方的三界之外、與我有些許血緣關係的天神。此番派我前來,便是為了確認祂在東方的手足,是否有任何差池。」

  「既然如此,來問本仙做甚?本仙不過是久居此地的小仙,大能之間的大小事,本仙一概不聞不問。」

  玄林上仙滿臉嫌棄,起身張開雙翼,一副想下逐客令、卻又懼我突然發難的尷尬模樣,頓時讓我進退兩難。一是不好下重手逼問、以免破壞眼前的微妙平衡,二來這玄林上仙肯定知道些什麼,卻不願頭頂風險、告訴我這外地人。

  「既然如此,」

  既然軟硬都不好使,我只好換個方向使力。起身繞到玄林上仙身側,我一邊半跪,一邊向玄林上仙發起邀請:


  「我尚有一個不情之請,懇請玄林上仙能夠幫忙……」


  ( ˘•ω•˘ )つ(╥﹏╥)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哭哭顏文字萌萌~ヾ(*´∀`*)ノ
上仙一臉嫌棄,某方面來說這在業界是種獎勵(?)不知道要幫什麼,總感覺會有後續:3(摸摸海豹先生取暖~(*´∀`)つ))´∀ˋ)
2022-12-18 20:21:58
紳士之夜
西方神使與傲嬌水鳳凰的奇妙旅程(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ae64c0f0be28abad8faf70585c653db2.JPG
2022-12-18 20:55: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