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以旗魚為劍》

紳士之夜 | 2024-01-21 08:00:03 | 巴幣 1046 | 人氣 83


  乍看之下,身揹一雙大小旗魚、鬍鬚濃密的髯海豹──豹洛特似乎不是隻信仰堅定的海豹,然而,外界所不知道的,是藏在豹洛特形單影隻、浪跡天涯的背後所隱藏的深刻秘密。

  而今天,在這座匯聚來自四海八方的生物、三教九流齊聚一堂的海港都市中,一隻不知天高地厚的棕熊,將深刻體會到豹洛特的部分真實。


  「喂!那邊的大鬍子海豹,想賣魚的話,滾去港口那兒,別熏到咱的好木頭!」

  豹洛特聞言,先是回頭看了棕熊一眼,隨後面不改色的回道:

  「在下的旗魚經過處理,沒有味道。」

  可以的話,豹洛特並不想惹麻煩,然而,不等豹洛特再度邁開腳步,棕熊霍地起身,繞過身前的木頭堆,用他巨大的身體擋在豹洛特跟前。顯然棕熊不止是想在言語上佔便宜。

  「咱看你是泡在水裡太久,鼻子壞掉吧?」

  說著,棕熊不忘拿起地上一塊邊角料,硬是塞到豹洛特鼻頭跟前。

  「就是你們這些臭海豹,老喜歡走這兒,害咱的木頭賣不出去!」

  棕熊越說越激動,舉起木塊就要往豹洛特頭上砸去!殊不知,豹洛特早已察覺到異樣,一個懶驢打滾便避開棕熊的當頭一擊。

  「冷靜點,這位朋友。」豹洛特不打算惹事生非。「關於魚腥味的事情,在下很是遺憾。可在下來到此地,並非為了賣魚。」

  「少囉嗦!」

  眼看棕熊無動於衷,說什麼都要動手,加上周遭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豹洛特略一思量,當即拍打肚皮,一抹白光頓時籠罩背上的大條旗魚,並使其飄浮於半空。

  是的,基於自身的理念,豹洛特從不過度祈求哈波的幫助,而是在自身可接受的範圍內,利用旗魚面對外界的威脅。

  「拿條臭旗魚就想嚇唬咱,是活膩了嗎?」

  棕熊嘴上不饒人,但雙手卻下意識的伸向自家攤販,隨即抓起一根與自身手臂粗細相近、長度與旗魚相當的木頭,轉眼間就要砸向豹洛特的腦袋。

  反觀豹洛特,面對泰山壓頂般的攻勢,他只是以最小的動作,一邊打滾,一邊操作旗魚上下騰挪,利劍般的旗魚鼻子宛如疾風,在木頭上反覆比劃,最後越過棕熊,返回豹洛特的背上。

  當棕熊察覺到不對勁,剛想轉身追擊豹洛特的同時,手中木頭瞬間瓦解,變成一塊塊大小整齊劃一、如輪框般圓滑的木片。

  「聽著,這位棕色的熊族朋友。」

  豹洛特頭也不回,再次闡述自己的想法:

  「在下只是隻流浪海豹,不想惹麻煩。不過,要是你堅持用你家的木頭找麻煩,在下接下來絕不手軟。」


  隨著棕熊癱坐在地,豹洛特再度邁開腳步,往不遠處的酒館緩緩蠕動……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是哈波色的波紋疾走,愉悅拍肚肚時的光輝酷似波紋~( ゚∀゚)つ)`ν゜)
2024-01-21 08:52:39
紳士之夜
大概就像這樣,閃閃發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77b8dbb179d3f8561b85cbec203d4797.JPG
2024-01-21 19:13:23
霜松茶
哇喔,細劍雙持,真是之帥氣瀟灑的流浪海豹……
2024-01-21 10:56:08
紳士之夜
論旗魚的正確使用方式(X
https://media.tenor.com/x-rwdPINKUYAAAAC/tuna-guitar.gif
2024-01-21 19:15: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