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語意錯誤

∠( ᐛ 」∠) | 2023-12-16 00:00:07 | 巴幣 0 | 人氣 145

語意錯誤
作者:J.Soori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大學報告最怕遇到豬隊友,
  偏偏資工系秋想雨居然還一次遇到了三個?!
  沒關係,他自己一個人也照樣Cover全場。
  想雨公事公辦,把組員從名單上刪除,
  結果組員之一的設計系學長張宰英因此被當延畢,
  還錯失了大好留學機會,兩人便結下了天大的梁子!
  另一方面,想雨打算製作的手遊不幸出現了問題,
  原本配合的設計師學姐因故無法繼續合作,
  於是推薦了很有實力的朋友來幫忙,萬萬沒想到,
  這位朋友居然就是想雨最不想遇到的瘋子學長張宰英!
  用盡各種手段打亂自己日常生活的張宰英,
  對想雨來說,就如同讓一切程式失效的「Error」一樣,
  但不知不覺,他卻漸漸習慣了這個錯誤出現在他的世界裡……
讀後簡評
不打不相識的校園戀愛。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張宰英 x 秋想雨
▼劇情劇透▼

秋想雨因為一堂通識課,同組成員全員擺爛讓他做報告,因此他在最後期末發表時,直接向教授展現整組只有他認真做功課的成果,讓成員之一的張宰英未能參與課業被當掉留級。張宰英原本想找秋想雨談談,卻被秋想雨迴避的態度激起勝負欲。張宰英透過好人緣,調查到秋想雨的資訊後,開始對秋想雨進行行為干擾。秋想雨面對煩人的張宰英原本想視而不見,卻漸漸對張宰英莫名心動。

雖然兩人在大吵一架後回歸各自生活,秋想雨為了排除自己的錯誤,主動邀請張宰英一同製作手機遊戲。在與張宰英共同製作相處期間,秋想雨察覺自己對張宰英有超乎一般人的感情。張宰英原本想捉弄秋想雨,被反覆的秋想雨弄得心煩不已。雖然答應成為秋想雨製作手機遊戲的美術企劃,在面對秋想雨時,漸漸察覺自己對他的感情。

秋想雨發現自己面對張宰英,會激起強烈性興奮,對自己的反應感到手足無措。原本秋想雨想遠離對方,但張宰英的提議讓兩人成為炮友,對彼此探索後說不定這莫名的欲望會削減。兩人都沒察覺到對彼此的吸引力日益增強,秋想雨與張宰英更是在上床後,面對張宰英有著更多不自覺依賴以及情感需求。

秋想雨一直覺得幾個月後會與張宰英自然而然分手,為了讓自己不要再更喜歡對方,便聽朋友的意見去酒吧去與其他人試試。他卻發現除了張宰英之外,秋想雨根本無法對同性激起相同的反應。兩人解開對彼此的誤會後,秋想雨終於發現自己喜歡上張宰英,張宰英也因秋想雨的關係,決定放棄留學的計畫與他在一起。


讀後感

雖然有四冊,但第三冊結尾就算完結,第四冊是兩人交往後甜蜜的番外。我覺得有喜歡這個故事,才考慮讀完,不然我覺得第三冊決定要交往故事就結束,這個節奏很剛好。

男主受有點亞斯伯格的設定,但卻只在書中描寫他只有臉盲症的跡象。但說實在把他設定成固定思維,不太懂人情世故這一點,對我來說並沒有加分多少,反而是把程式設計師貼上"不知變通"、"不會打扮"的標籤。不知道把男主攻跟男主受的設定交換一下,會不會比較有趣?臉盲的機器人設計師 x 情緒化的遊戲開發工程師,感覺略微吸引我。

第一本兩個主角在碰撞的時候,我其實覺得有點尷尬,讀完後沒有期待兩人碰撞產生愛情。我對這種先互看不順眼後相愛的劇情,覺得情節上處理不好的話容易感到不愉快,不是相殺的不夠就是相殺得太過。
在書中我一直覺得他們在吵架很煩躁,這種架有時候還是單向的,男主受知道自己的問題,在解決問題的時候卻往奇怪的方向走,雖然根據劇情安排知道兩個人會互相喜歡,我卻感受不到這兩個人間的"吸引"是什麼。

雖然有一堆浮誇的廣告詞介紹這套是韓耽的天花板,讀完後卻沒有感受到心跳加速、欲罷不能。番外有出櫃與男主攻雙胞胎弟弟出場的劇情部分,我都覺得還好。我感覺自己很撕裂,我在期待意外的感覺,卻被微妙的解決方式跟氛圍割裂,讓我讀完後並沒有喜歡特別這個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