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戀香

∠( ᐛ 」∠) | 2023-08-11 14:53:52 | 巴幣 2 | 人氣 1000

戀香
作者:Violet Rain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年輕建築師Jom接下清邁老宅的翻修案件,
  這棟老宅總帶給他一股說不清的感覺,
  上鎖的木箱、熟悉的畫作、滿院的緬梔花香味……
  然而遠距男友歸國在即,Jom無暇多加思考,
  滿懷期待赴約後,卻得知對方已有未婚妻的殘酷事實!
  Jom傷心地打道回府,不料意外車禍墜河,
  在沉入冰冷河底那一刻,他再度聞到清甜的緬梔花香,
  再次醒來……竟身處拉瑪七世時代的清邁?!
  「未來人」Jom成為了身分不明的奴僕,
  因緣際會下結識了氣質高貴的少爺Yai,
  一次、兩次的相遇,試探的話語和情不自禁的吸引,
  兩顆心逐漸朝彼此一點一點地靠近,愛火正熾,
  只是他終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這份愛發生在錯誤的時間,卻讓他遇上了對的人。
  來自未來的他究竟能不能為了所愛,留在當下?
上+下 讀後簡評
穿越時空愛上你。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Yai x Jom

▼劇情劇透▼

Jom的公司接到一份翻修的工作,屋主開價大方,讓Jom拒絕不了,他們跑到清邁去勘查這棟老房子。在宅子裡面見到保存良好的舊箱子,存放著幾張素描稿。Jom對這幾張素描感到眼熟,但他只認為是屋主很珍惜這些舊物。

Jom而後聽說自己的男友歸國,想給對方一個驚喜去接機,反而見到男友Ohm的身邊多了一位女孩子。Ohm對Jom感到抱歉,他已經要跟女友訂婚。Jom傷心不已,開車出門卻遇到意外。車子沉入了濱河,Jom掙扎逃脫上岸,卻被人當作是可疑份子關了起來。

Jom再次清醒後,發現周遭的人服裝怪異,且用語習慣有差距。他才得知自己似乎是穿越了,他見到與妹妹相似的臉孔,因此待在妹妹家做下人。Jom推測自己身在1927年代的清邁,雖然自己不知道怎麼才能回去,原本想安分守己,卻又見到前男友Ohm(Kham Saen)以及他這世的戀人Fong Kaew。為了幫助這輩子無緣的兩人分手,Jom被誣陷跟Fong Kaew有不清不楚的關係,被趕出大宅子後無路可走。

Jom在大街上想著未來該怎麼辦,身為鄰居的Yai先生,請Jom來做他的貼身管家。Jom很快就答應,且在Yai先生身邊感到很開心自在。Jom在這棟大宅子住下後,發現是在未來他們公司接下的翻修案子,因此有機會替這棟房子素描後,才驚覺未來見到的箱子內是存放他的素描。

漸漸的他發現Yai先生對他展現愛意。他在與Yai先生相處後,放下對前男友的感情,但他還是將自己從未來穿越的事情,告訴Yai先生。Yai先生記住Jom與他說的一切,在他們一次出遊後,Jom又被捲入神秘的蟲洞,與Yai先生分離。

再次醒來後又見到Yai先生,但周遭的人對他極其不友善,且Yai先生並不是1927年代對他熟識的那位。從周遭人對時代的描述,他驚覺時間點又比1927年更早之前,是泰國的阿瑜陀耶王朝時代。這時代的Yai是一位將軍,他們護送公主到室赫邢空國,中途卻跑出Jom。眾人雖然一開始對他有戒備,但因宗教關係,擔心隨意殺死Jom會有不好的影響,因此暫時看管Jom。

Jom再次見到戀人Yai,卻發現對方對他的態度冷冰冰,讓他十分傷心。但Jom不知道自己要在這個時間待多久,原想再次勾引愛人,卻頻頻鬧出笑話。Jom教導大家玩泰棋遊戲,又讓Yai對他產生不一樣的想法。Yai將軍再一次的愛上Jom,但他們一行人被皇室攔下,Yai將軍發現自己的弟弟假冒聖諭,想將公主帶回室赫邢空國。Jom提議因為他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有可能在被交出去後會引發蟲洞。Yai將軍雖然把Jom交出去,但在他身邊守護。在蟲洞包圍Jom後,他見到Yai將軍為他奮戰的最後身影。

Jom這次被捲入蟲洞後,醒來正是在自己墜河的時間點。他獲救後在醫院收到屋主的禮物,Jom趕忙回到他與Yai居住的宅子,打開Yai封存他隨身物品的箱子,接著他聽見與自己分離許久戀人的聲音。


讀後感

有穿越,有前世今生,但感覺故事有點薄,雖然沒有像我之前讀過的書比較流於表面的設定,但我不得不說,前世今生我真的沒有很吃這個套路。

泰耽蠻多都是第一人稱的描述手法,這本因為穿越到古王朝,中間還有古典的文字翻譯部分。我只能說這方面我的文化素養不高,實在無法理解泰文的文字美感,因為翻譯過來這些古文字,可能都失去了韻味。中間有一段不管是召喚,或是替Yai先生念書的橋段,我都只能快速略過去。還好有註解,不然我覺得主角們在念書互動的這個橋段,不知道他們是要表達什麼。

Yai先生喜歡Jom的橋段我覺得挺老套的,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圈的關係,我發現韓國也喜歡一見鍾情、前世今生跟轉世的題材,所以我大概讀到Jom穿越的時候,就大致上有個猜想。整體來說不難看,劇情是可以預期的,描寫手法也讓我感覺流暢許多。還是有一些橋段尷尬到讓我腳趾想摳地,但整體讀下來還算是愉快的BL。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