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船長偏頭痛

∠( ᐛ 」∠) | 2022-09-23 00:00:07 | 巴幣 2 | 人氣 378

船長偏頭痛
作者:青浼 評價:3★
簡介(摘自晉江)
標籤:奇幻、穿越、海盜、有肉、正文BE、番外HE
《海盜契約法則》
一:每個船員都有權利參與重大問題的決策,即使只是搶到了一點新鮮的食物或者酒精飲
料。
二:每個船員都應當按照先排好的順序來到船隻的甲板上,以便使他除了獲得一份戰利品
外還能獲得一套新衣服。
三:船上的人一律不准用骰子或紙牌來賭錢。
四:晚上八點必須熄燈,想要繼續喝酒的人,必須到甲板上去喝。
五:每個船員務必使手槍、馬刀和大砲保持清潔和完好無損。
六:禁止女人和孩子住在船上。
…………
十一:嚴格禁止對船長產生尊敬以上程度的其他情感。
十二:暗戀也不行。

****
“你好,我叫麥加爾,一個即將成為你男人的男人。”
“甲板刷好了?”
“沒有。”
“滾去刷。”
“……哦。”

*這是一行渣貨船員受暗(明)戀海盜頭子渣攻的故事。
讀後簡評
歷史不是很正確的穿越海盜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凱撒(主角攻) x 麥加爾(羅沉舟)(主角受) 。

▼劇情劇透▼

主角受羅沉舟是一名氣象大學生,某天醒來發現自己穿到地中海。在海上被凡特老頭救起,他有了另外一個新名字叫做麥加爾,原本安安份份的待在杰爾巴島當漁夫,直到他救起一個眼部受傷的大帥哥,他的命運開始翻轉。

大帥哥凱撒是赫赫有名的大海盜,原本只是覬覦對方美貌的麥加爾凱撒拐到海盜船上當海象員。在旅行途中,麥加爾得知凱撒一家受到詛咒。他的母親不能上岸,他的妹妹始終無法長大。為了要解除詛咒,凱撒想找到人魚的故鄉解除詛咒,麥加爾察覺凱撒想用自己的性命去換回自己家人,便決定要代替凱撒犧牲自己幫助他,他讓黑鮫枝枝唱出遺忘之歌,使凱撒跟他的夥伴們遺忘他。

在進入不老泉後,麥加爾穿回原本的時間點變回原本的羅沉舟。學校來了一個外籍新教授凱撒,在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凱撒就把羅沉舟拐上床,並與他約會讓他與黑鮫枝枝重逢。

讀後感

早期的個誌,有印兩種顏色的版本,內容是一樣的所以我就買紅色的。
拿到書的時候有讀過一到兩次,書內還是有錯字,比專欄內容有再多一點附錄的部分,這本接近750頁,印製上我覺得設計都不算好。

其實最開始讀的時候我並沒有很喜歡,一直不知道主角攻到底什麼時候喜歡主角受,直到讀了第三次之後,才發現主角攻在一開始拐主角受到船上簽的文件,根本不是什麼奴隸條約,而是肉麻的結婚證。

P.567
  上面寫的是德語,很長的一串,半年前麥加爾一個標點符號都看不懂,然而現在,他卻能磕磕巴巴地看出個大概來——  
「無論生、死、老去?……絞刑、流放、和什麼病?都什麼,凱撒,都什麼,怒風號?」  
說大概就真的只是個大概,一點也不含糊。 
 
在枝枝用豬隊友害她顏面盡失的譴責目光下,雷克翻了個白眼,一把奪走了麥加爾手中的羊皮紙,他展開羊皮紙,就像是禮堂裡宣佈新郎新娘步入殿堂全體起立的神父似的,將手中的羊皮紙舉起來,清了清嗓子,朗聲讀到——  

『無論生存與死亡,無論青年力壯或白髮蒼蒼,無論絞刑,無論流放,無論是否感染來自地獄的黑死病,我認同將我的人生交付與凱撒·魯克德爾·以利亞霍夫,我認同將我的一生和怒風號捆綁,將自己的靈魂完完全全地交付。從今時直到永遠,我將忠於我的誓言。』

  雷克讀完,撇撇嘴將羊皮紙塞回麥加爾懷裡。
  「嗯,真他媽肉麻,凱撒當年在想什麼才能寫出這麼一可怕的東西……喏,拿去,找個相框裱起來也成,後面是您老人家的簽名。」

除了後期主角攻有比較明顯的行為示愛,才讓我覺得凱撒好像也喜歡麥加爾,大部分時間都被麥加爾的行為分心。兩個人沒很直接說在一起,主角攻認定主角受的方式,直接把事情做好這種浪漫法。番外的分章也沒有很明顯,有點像是主角受穿回原本的世界的故事延續,他遇到轉生的主角攻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本人,結果直接被主角攻抱上床。

讀起來感覺整體氛圍比較歡樂,只是主角受的豬隊友感覺太重,主角攻有點大傲嬌也是讓我分不清楚他們有沒有談戀愛。劇情最大的問題,就是主角攻是1488年德國人;詛咒部分的劇情,讓我想到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第一次讀這個類型的BL覺得有點新奇,但劇情又說不上特別出彩,主角受也是讓我有點不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

比較沒有談戀愛進入浪漫氛圍的感覺,需要一點點腦補跟心眼去補足它,比起這本來說我是比較喜歡作者的HP同人小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