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喜鵲迷情

∠( ᐛ 」∠) | 2022-12-03 14:24:45 | 巴幣 2 | 人氣 712

本書心得含《喜鵲迷情1王者》、《喜鵲迷情2非君莫屬》、《喜鵲迷情3飛翔》3本
喜鵲迷情
作者:KJ查爾斯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BL、英耽、玄幻、靈異、有肉
  佛德雷家族的新任克瑞恩爵爺遇到了怪事──
  他經常意圖自殺,遭到阻止後,醒來卻對自殘舉動全無記憶。
  這實在不可思議。
  他浪跡江湖多年,面對死神向來奮勇求生,豈會想要自殺?

  經人介紹,他找來了一個靈術士。
  史蒂芬‧戴伊貌不驚人、瘦小蒼白,還憎恨著克瑞恩的父兄,
  但他仍用一雙神奇的手,替克瑞恩化解了一場驚險危機。
  而戴伊發現,這個仇人之子不同於一般貴族,
  遭父親放逐海外多年的他瀟灑不羈、談吐風趣,
  強壯身軀上甚至還有著半身喜鵲刺青,完全顛覆預想。

  為了追尋巫術咒殺真相,
  他們來到克瑞恩剛繼承不久的家族莊園,烏鵲莊。
  在古老而充滿謎團的莊園裡,
  克瑞恩與戴伊越來越無法忽視彼此間強烈的吸引力,
  與此同時,暗藏在後的巨大陰謀也逐漸現形,
  這一切,和克瑞恩的家族標誌喜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讀後簡評
靈術師與貴族的相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路宣‧佛雷德 x 史蒂芬‧戴伊

▼劇情劇透▼

《第一集》
路宣‧佛雷德因自己父親以及哥哥相繼死亡,回家繼承財產以及爵位後,漸漸發生奇怪的事情。他會在自己毫無意識時自殘,因此他請人介紹靈術師來協助他解決困境。
史蒂芬‧戴伊原本與路宣的父親有著深仇大恨,他並不想幫助迫害他父親的路宣一家,但他還是放下仇恨,幫助受到詛咒的路宣。
史蒂芬幫助路宣尋找詛咒的根源,因此回到家族莊園烏鵲莊,卻發現這個村莊許多人想奪取烏鵲莊的力量,因此對路宣下咒。原本想要利用路宣的爵位打入英國上層,影響他們的社會地位,卻被史蒂芬利用路宣繼承的力量反擊,成功的擊退這群對路宣下咒的黑巫師。

《第二集》
離開烏鵲莊後,他們回到英國後,史蒂芬因為擔心路宣因為血脈的關係,因可利用自身的體液增加靈術師的能力被覬覦,因此對自己靈術師的團體隱瞞狀況,導致史蒂芬被懷疑變成黑巫師。

雪上加霜的是當初把史蒂芬介紹給路宣的介紹人,發現到路宣與史蒂芬不正當的交往,想勒索路宣給他一打筆錢,卻在路宣想先一步勸介紹人放棄勒索時,在他的住處發現他被巨鼠啃咬後的屍體。路宣與史蒂芬持續追查,發現一名早已死亡的靈術士,占用活人的身體去召喚大型老鼠攻擊別人,路宣因是喜鵲王的後代,體內蘊涵強大靈力而被綁票史蒂芬與他的朋友一起把路宣救出,順便將寄生在別人體內的邪惡靈術師一同消滅。

《第三集》
史蒂芬經常因為工作關係,經常無法與他的戀人路宣相聚。路宣覺得史蒂芬不能因為沒有人手,還有職業特殊的關係,因此把所有工作都攬在身上。
正當兩人在濃情蜜意時,路宣發現他送史蒂芬的定情信物,喜鵲王的戒指被史蒂芬的徒弟偷走後很生氣,但路宣的男僕卻告訴他,史蒂芬的徒弟是無辜的。原來是在烏鵲莊襲擊他們的黑巫師布魯頓夫人,回頭想對路宣與史蒂芬復仇。在千鈞一發路宣戴上喜鵲王的戒指,暫時讓喜鵲王附身在路宣身上,但很快的被史蒂芬同儕察覺,立刻打斷喜鵲王的附身後,成功控制局勢。


讀後感

雖然有類似超能力除靈之類的設定,但讀完之後感覺沒有被打到。有神秘力量,也有靈體,但是沒有我喜歡的恐怖氣氛,劇情也沒有懸疑推理,總之我覺得有點微妙。
老實說第一集讀到一半,我不知道路宣什麼時候喜歡上史蒂芬,直接被劇情帶著跑到中半段後,兩個人莫名其妙就已經有性暗示,在結尾兩個人就快速的在一起了。

我猜英耽的劇情安排,時常讓我感受不到兩個主角的曖昧交流。大概是主劇情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兩個主角有感情交流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單純。因此在讀後面兩本的時候,我還是沒有被這一對情侶角色設定吸引,劇情設定推動劇情的靈術師能力部分,對我來說還比較有趣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在案件結束之後,兩個主角的互動我很冷靜地讀完。沒有覺得很血脈賁張的激情,我很平淡的讀完了。╮(╯_╰)╭
本來想說期待一下妖精打架的部分,結果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對這兩個主角沒有感情,他們這種親親吸吸摸摸橋段我異常冷淡,還有dirty talk的部分,只能說擊中我的壞球帶,我欣賞不來。

在劇情上有感覺很清楚的分界點。第一集結束之後,有種讀到這邊結束也不會突兀的感覺。雖然有把第一集的敵人留到第三集,但讀到的時候沒有很吃驚。復仇的大戰不知道是不是我很快速地翻過,很快就打完了,最後再穿插妖精打架的部分也讓我很平淡的讀完。

除了插圖很漂亮之外,這套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突出的記憶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