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有雷)

三羽 | 2023-12-07 00:24:51 | 巴幣 0 | 人氣 2183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文劇名:열녀 박씨 계약 결혼뎐/烈女 朴氏 契約 結婚뎐
英文劇名:The Story of Park's Marriage Contract
導演:朴尚勳
編劇:高南貞
原作者:金羅律
原作:《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類型:奇幻、穿越、浪漫愛情、搞笑
語言:韓語
產地:韓國
播出日期:2023.11.24
集數:12+2(約65-72分鐘)
發行:Viu(香港、東南亞、中東及南非等)、friDay影音(台灣)

主要演員:
李世榮、裴仁爀、朱玄英、柳善皓、趙福來……等

劇情介紹:
朝鮮王朝時代的大齡女子在成親當天成為寡婦後意外穿越到現代,遇上和古代丈夫樣貌完全相同的單身主義男子,並簽下契約婚姻書的奇幻愛情故事。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friDay影音)

預告: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預告│李世榮演寡婦穿越現代 與裴仁爀做「契約夫婦」 │Viu Original韓劇線上看

看到介紹時很好奇演出內容長什麼模樣,發現friDay影音還有《閃亮的西瓜》後,秉持著買一送一原則,花了月費,抱著好奇地心態點開了第一集,意外還滿有趣的,尤其是第一集結尾處,色目人天明望著夜空一排陰晴圓缺的月亮影像,光是衝著這一幕,就讓我決定繼續追下去了。

目前正在看第三集,要說要寫些什麼,好像很多可以寫,但也好像很多還不能寫,就當閑筆。

有一說一,朴聯遇手拿紫薇花跳向泳池那一幕,畫面唯美又搞笑,真的很佩服導演能拍出這樣的畫面來。

或者應該說,最近我想要看一些有劇情,有感情,畫面色調偏溫馨溫暖,人物衝突有,但不至於激烈的故事,《今生也請多指教》跟這一部《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都給我相同的感覺,扭轉了我以前對韓劇下猛藥,設置節點逼你哭逼你哀號的印象。

──《今生也請多指教》雖然也有設置很多哭點就是了。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講了一個想要衝破時代枷鎖的蝴蝶朴聯遇,決定向命運妥協嫁給姜泰河後,新婚之夜將泰河卻因為心臟病發身亡,隨後姜家的魔爪又向朴聯遇襲來,朴聯遇被丟入家中紫薇樹旁的井水裡,意外藉由井穿越到了現代韓國,是說看到那口井,不禁讓人想起《犬夜叉》,這漫畫實在太經典了。

穿越而來的朴聯遇,意外被現代姜泰河所救,前世未能攜手向前的兩人,因為姜泰河編織的謊言,再次結婚成為夫妻,可是這一次,姜泰河連新婚之夜與坦承都沒有給朴聯遇,反而是在利用完之後把人丟棄。

當然了,男女主角要是就此分別,那還有什麼好看的呢?

於是圍繞著姜家的權鬥陰謀,以及朴聯遇心心念念想要回到舊朝鮮,兩人未此簽訂了婚姻協議,嗯,典型的先婚後愛,前陣子播的《完美的結婚公式》也是同樣模式。

同樣的瓶子,裡面裝的是醬油還是威士忌,就看後續《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如何呈現,朴姜二人如何在經歷萬難後了解彼此心意?現代姜泰河的心臟如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狀況?姜泰河的爺爺收藏的朴聯遇畫像,又象徵了古代姜家曾做了什麼排布?姜泰河的後母又要聯合兒子跟其他代表玩什麼花招?

最重要的,四月什麼時候會遇到朴聯遇,我其實比較關心這對主僕。

當然了,朴聯遇能否藉由一雙設計衣服的巧手在現代立足,希望後續能有呈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