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有雷)至第八集

三羽 | 2023-12-17 00:31:03 | 巴幣 0 | 人氣 2530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這禮拜更新了第七、第八集,原本是打算完結才寫第二篇心得文,但是第八集劇情走到太河(一開始遠傳影音翻泰河)帶著聯遇等銷售組員,前往濟州島度假。
濟州島耶!
不過今天已經禮拜六了,寫這篇的時候也已經來到禮拜日,網飛《歡迎回到三達里》 第五集還不能看,我很生氣。
算了,等天亮再看。
我已經忘記上一篇是寫到《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第幾集的心得了,所以就想到什麼寫什麼。
太河跟聯遇這一對CP真的很好嗑,尤其是他們每一集的情感問題,幾乎都是在當集解決,但又不會讓人有重複之感,而是能感覺到兩人的關係在這樣拉扯之間螺旋上升。
而且在現代故事主線之外,更時有古代片段閃回、回憶穿插,讓兩人前世今生的相處、糾葛、對待方式,不停磨合,直至找到讓兩顆心靠近的方式。
新朝鮮的姜太河不是朝鮮的姜太河之影,聯遇更不是一紙契約婚姻能夠簡單解釋的關係。
我很喜歡第五集,兩人在庭院曬衣場,在四月助攻下,灑水器漫灑,床單輕覆兩人身上,一片潔白正如兩人從初識到有感的情感,純潔而不自知。
不得不說,四月神助攻,沒想到灑水器的遙控器還能這樣玩!
看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第六集,不管是太河聯遇這一對CP,還是四月洪秘書這一對,劇情的前後呼應,場景氣氛的細膩緊緻,尤其是太河在聚餐時誤會聯遇一喝酒就會親人,因而吃室長跟弟弟泰民的醋,誰說三個女人一檯戲?三個男人才是自搭戲棚而不自知。
四月與洪秘書這一對女強男弱的CP也十分有趣,直接喊April是哪招?我差點沒笑死在電腦前面。
萬能的四月,處處為小姐著想,如婢女般忙著家務,又如母親般照顧著小姐,還有時間抽空跟洪秘書談戀愛,洪秘書的妹妹說她不同意兩人交往,我看妳是不知道四月有多萬能厲害哦!
不得不說編劇跟導演在調度兩對CP的時間把控上很好,凸顯出了主CP太河跟聯遇,又不會讓副CP四月跟洪秘書顯得過為搶戲。
除了CP之外,SH集團的企業內部爭鬥也是一大看點,描繪得不會太過深入,主要還是用來襯托主角,並且藉由天明那一句「重複的命運」,將遠在朝鮮的伏線牽引至現代。
根據史冊紀載,聯遇守寡投井而死,故受烈女碑,若是未從井中起出屍體還好,偏偏李美談手中關於朴母的日記,忽然浮現了關於井中撈出聯遇屍體的記錄,不禁讓人思考,是否聯遇真的已經死了,來到現代的她不過是莊周夢蝶,不知自己是聯遇還是蝴蝶,所以每每到了劇情關鍵,總有蝴蝶意象翩飛。
可若聯遇真的死了,那這一場夢未免太過悲傷,又或者這般重複的命運,有辦法求得解脫,以死替生?不管如何,靜待後續劇情揭密。
烈女碑外,朝鮮姜太河手上的聯遇畫像,如今到了現代姜泰河爺爺手中,至今只有爺爺與修復師知曉,不知道後續又會引出什麼劇情,美談手上的日記,顯然也是後續劇情關鍵。
而與聯遇相關的懷表、金屬玉珮,也都已與聯遇接觸,手中那枝紫薇也在太河兩度心疾復發時凋零四朵,剩下的花瓣又會在什麼時候枯萎?不得不說,太河的心急就是不定時炸彈,讓平靜日常的故事中,吊著緊張不放。
說到心急,第一次花瓣枯萎,太河在辦公室揪心倒地,記得是在第四集結尾吧,結果第五集開頭卻用另一角度去描繪收尾的這場戲,看得我大呼過癮,調度跟編排有夠棒的。
好像都沒提到閔代表,她跟姜會長一樣,都是表面上看似心思深沉,只針對一事的老狐狸,可是在劇情中表現出了他們的複雜性。
閔代表恨太河父親心思不在自己身上,卻遲遲無法毀掉太河父親為太河母親畫的畫,或許是留著念想,或許代表她還未走至極端。
姜會長表面上事事以孫子為重,但就如他在花園說的,曾經他也想為花圃除蟲,但最後發現蟲多不堪除,於是放任蟲子啃食,看看哪株花能自己活下來,冷血嗎?他不過是用自己人生經驗總結起來的方式,做著認為對的事情。
所以姜會長無法接受太河因為聯遇改變,所以姜會長收買了劉代理,給了空頭支票,讓劉代理想辦法毀了聯遇。
看第九集的預告,姜會長顯然低估了聯遇在太河心中的分量。
或者該說,他以為的保護方式,早在太河踏入別館那一刻起,就已經全然無用。
姜會長忘了,即便獅子患有心疾,獅子的利牙尖爪還是在的,而太河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與眼前逆境搏鬥。
一不留神又寫了許多跳來跳去的內容,暫時擱筆,除非之後幾集又有勾起我念想的內容,否則應該是結局才會寫下一篇心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