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Deadman Switch:末日校園

∠( ᐛ 」∠) | 2023-12-31 00:00:11 | 巴幣 0 | 人氣 303

Deadman Switch:末日校園
作者:아이제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聖誕節前夕鄭護現閉門趕完大三的期末報告後,立刻睡得天昏地暗,不料一覺醒來學校竟風雲變色,毫不知情地踏出寢室後被吃人的喪屍追趕,嚇得他慌不擇路,幸賴手持消防斧的奇永遠學長出手相救,一路帶著他逃命。

  但這位長相凶狠行事更狠的救命恩人,不僅比門外的喪屍還可怕,還常常說出許多奇怪的話並對護現上下其手。

  原本抱著明哲保身的原則虛應學長,但隨著幾次共同出生入死,護現漸漸發現學長似乎隱瞞了與自己有關的祕密,他說的那些莫名其妙、偶爾令人毛骨悚然的話,反而就像磁鐵一樣吸引護現的注意,雖然學長仍讓人感覺很彆扭,令人害怕又不自在,偶爾還有點煩。但是護現並不討厭他,甚至有點在意和依賴他……

  在喪屍橫行的校園裡,為了爭奪有限的物資,人與人之間開始互相殘殺,在大雪紛飛的冬日,生存變得更加嚴峻,雖然前路茫茫,但護現只想和學長一起逃離學校,並看看過著平凡大學生活的學長又會是什麼樣子?

  「我覺得沒有臉見你……每次都是學長救我,而我什麼都沒能為你做。」

  「不,恰恰相反。每次都是你救我的,你老是這麼善良。」
讀後簡評
校園喪屍逃生記。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奇永遠 x 鄭護現
▼劇情劇透▼

鄭護現做完報告後在宿舍昏睡幾天,醒來發現學校氣氛有點奇怪,出了房門遇見變異的同學會攻擊他,隱隱察覺似乎發生了災難。學校內不知道為何出現了惡性傳染病,感染的同學變異後,會成為無差別攻擊活人的喪屍,他們咬傷人後,也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鄭護現在逃亡的途中,遇見一位行為舉止有點怪異的學長。這位叫奇永遠的學長,經常透露出兩人應該早就認識的氛圍,並熟練地砍殺變異的同學,讓鄭護現察覺到奇永遠身上發生的奇異的現象。

多次被永遠學長拯救之後,護現向他求證這一切是不是學長曾經經過的"過去"。奇永遠告訴鄭護在學校變異後,他已經數十次與護現一起逃亡,每次都是護現死亡後,他會再度回朔到病毒爆發的開始。

鄭護現雖然不了解什麼機制能讓永遠學長不停的回朔,但他向學長保證,他們這次一定會逃出校園。而成功逃出校園後,政府發現鄭護現的血液很特殊,並用他的血液研發藥物,控制被感染的範圍。


讀後感

2023的最後一套書,就由校園末世題材結束吧。٩(・ω・)۶

全三冊,本篇故事第二冊逃出學校生還就結束,番外有點像是後日談。
第三本有談到為什麼只有永遠學長,會一直不停重複拯救護現的重生過程,但實際上並沒有說明重生機制,或是一個比較科學的手段回到過去的手法。比較像是學長是引發事件的原因,因此受到懲罰的感覺。

我覺得有點像護現是世界錨點,他必須活著才能扭轉失控的未來,讓世界的時間軸繼續走下去。在感情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主角們的愛情猝不及防。

我沒有感受到他們相愛,反而是是吊橋效應,以至於兩個人妖精打架的部分我吃不太下去。如果兩個主角認真逃亡就好,在血肉模糊道德喪失的環境搞黃色,讓我覺得不太好吃。其他我覺得有點有趣的地方,就是作者描寫失控校園,大家道德開始脫離社會認知的時候,各種人性的醜陋表現出來的樣子。

主角護現也不是純粹的好人,在心態上兩個角色各自的視角,我覺得作者掌控很精確。讀完雖然沒有到很喜歡,但會印象深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