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戲雜談】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4th Heart 大成功

阿講 | 2022-11-18 21:42:26 | 巴幣 6 | 人氣 641

前言

心跳回憶、安琪莉可、金弦這類遊戲因為內容量比較龐大……重複性作業太大。我不是很想讓我整個人耗在上面解決全部內容再去寫心得。我覺得那樣充滿著目的性一股勁去封盤會讓破壞我對遊戲的體驗。所以該類具隨機性、有龐大收集內容的遊戲我通常的做法是通了1-2條線再概括性的去寫感受。

但日後總會有想回顧的地方,或者補了的路線。我覺得完全摒棄有點可惜。所以特別再開一個貼文去寫補充內容延伸內容。再以超鏈結方式貼在原文下方,供感興趣的人閱讀。

GS4風真玲太雜談

先來講一下無劇透的部分,作為DLC導購心得。
大成功線沒有約會部分,不會念名字,有六張CG。個人體感線路本身還挺短的,事件少,且基本上也就稍稍交代一下。雖然體量確實是作為隱藏角色的體量,可是它原價賣1980啊!!!!點擊打錢支持KONAMI啊!!!!!(?)

線路基本上就是只要執行相應指令並維持在校排名即可。除非你像我,是個想要取巧想要補別的線事件導致時間吃緊……(其實我只是星期日拿去約人而已,其餘時間貢獻給大成功了,但還是不行,最終我是放棄了)不然基本上不可能失敗。

人如其線,有一種冷淡的態度……線內會給出原因的,但整體基調以及劇情波幅。說實話這個戀愛部分雖說合理得很。但由於中間應該是日久生情的部分全賴紫色指令,沒更具體描述了。明明概覽來看挺不錯的,但出來還是有種可惜的感覺。比起說一個具體的線路更像是快速看了個預覽,我對這條線的感情基礎來源於我不斷失敗了好幾次……老師,我真的很努力讓你們能成啊(๑•̀ㅂ•́)و !
\大成功でも大失敗

但也因為這種關係性吧,雖然是老師,但老師作為老師的感覺還是比較少的。是雷師生戀的我能接受的一條線。

×正文內容涉及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4th Heart 大成功相關的劇透。



正文
這邊開始請小心哦是全劇透了


先來一個小吐槽。我原本以為像大地那種獻出心臟的動作已經很值得吐槽了但大成老師這招財貓一般的勝利握拳真的是……好讓人出戲。好好一個帥哥為什麼要當招財貓( ◜◡‾)

SUCCESS的握拳.jpg


“你既是我的學生、老師、戀人。是我的全部。”

大迫力從前的學生。從他婉轉的表示可知他從前是個比較不良的學生,因為憧憬大迫力而想要成為老師。可以看到他想要有大迫力那樣的親和力。但他本身就是一個比較冷淡的人,學著大迫力那樣用自己的名字打招呼開玩笑,又或是各種教學的小方式。但也無法像大迫力那樣僅僅是一些小反應就能逗得學生笑出來。

這條線路的啟動方式就是……讓瑪麗從不否認他。每次他為學生做出新嘗試時,認為他的每一個小努力的成果都有趣。在學生比起自己更喜歡待在大迫力旁邊時,讓瑪麗選擇他。在他又一次失敗想要放棄時,作為記者去採訪了這個吃冰淇淋高手,作為學生接受他的補習,作為學生憧憬老師這個職業。

不過也因此不會和其他老師攻略對象撞哏,是個不行、不受歡迎的老師攻略對象。感覺GS的老師們的走向還是挺獨特的。就這個角度來看似乎挺不錯的一個切入點。

他的態度則是到了線路最末才會解析的。瑪麗要參加考試,遊戲快結束了的時候才會表達到他從從前就沒什麼對他而言是重要的。其實戀愛情節也是的,很後期才會推幾個出來。真的是很趕的感覺。其實兩人中間的地方還是交代得挺好的,這倆給人的感覺總覺得不寫戀愛線還比較好。



整體線路給人的感覺是很多細小的巧合和肯定的感覺……因為要求選項一個不能落下(嘛不過這些選項也有規律……),有一種正因為不放棄不否認才能走到一起的感覺。是實際呈現出來有種瑪麗倒貼出來的線。

個人是失敗了頗多次的一條線……體貼不夠所以家教的成績就是上不去。接著為了沖體貼一直去找sisters玩,然後他看我去便利店次數不夠就走人了。又或者因為想要順便再開一個友情小組遂去約人,然後他又因為本質等了瑪麗很久,看瑪麗不來就又斷線了(次數不夠)。線路還是有好幾處檢測站的,很容易就會斷掉。

看來真的很需要瑪麗的這份認同……

另外一點是存檔的小ICON也是瑪麗跟在吃冰棍的大成功後面,看到他吃完(估計上面寫著再來一根吧)後兩人一起笑了出來。

由於戀愛情節真沒多少,角色塑造也是臨門一腳才交代。角色的出路也有一種很順便就交代了的感覺。似乎也不太能看到學生是怎麼取信他的過程。我的筆記還真沒寫多少東西……

但有一點是挺可愛的。大成功是有虎牙的,但這個虎牙平常狀況下完全看不到,模型根本沒顯示出那些虎牙。在我記憶中正是<實習老師>這一事件中才第一次看到他露出的虎牙,但之後平常遇上也沒再露出來了。接著因為挺可愛的所以還記錄了一下出現的時間,基本順序可能有漏:
→2年7月考進前50名聽到瑪麗的感想後
→同上事件,接著的兩次講到巧克力薄荷冰淇淋的時候
→聽到SUCCESS這個稱呼之後覺得有趣
→選了出路以後向大成功匯報想要成為老師,大成功笑著說那之後來我們學校吧。後來笑著向瑪麗肯定時也露出了虎牙
→瑪麗舉起勇氣讓不良們帶她到職員室後,大成功講到是瑪麗的勝利時
→答應煙花大會邀約後的KING SIZE巧克力薄荷冰淇淋
→煙花大會講到要往刨冰上加糖漿
→講到現在的學生也回到便利店了,雖然還是沒很好的學習,但不能焦急


對個人來說是有點可惜的角色……各方面都太急促以至於出來體感很怪。但過程中努力想要向他證明“你是適合當老師”的部分我覺得挺有那味的,我想也是再一次證明了GS在系統方面所塑造出的實感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