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雜談】金色琴弦 星光交響樂團「SPLASH!夏日生存戰」

阿講 | 2024-01-31 10:00:43 | 巴幣 100 | 人氣 101




前言
無劇透


《金色琴弦 星光交響樂團》的活動「SPLASH!夏日生存戰」劇情心得。

還挺簡單的劇情但看完確實很佩服STOK編劇的功力(第一次看STOK主線以外的劇情(默))……用的是比較常見的夏日哏,但妙在能以對事件的解決方式再次點題兩人的性格,以及進行和解的第一步。正文部分劇透有。




正文
劇透區


蒼司和創的主場EVENT,自卑常識人和更看重效率、最終結果,有點能天氣(?)的天才。仁科幾次幾次在劇情中表示創和蒼司合得來——在我看來確實。蒼司為人膽怯自卑,責任心還特別重(主線劇情)。面對對他人情緒變化不敏感的創來說他反而更能放得開地吵架(。)

首兩話很好地透過一個事件來讓人明白蒼司的處境➡️為了接下來的演出蒼司提出了他的曲想,創聽了也認同,為了追求更符合他所描述的效果他在沒有多言的情況下就把蒼司法國號的部份拔掉了。那種毫無解析的情況下被人放棄的感覺特別難受,這兩話看得我很難受。

接下來就是夏日戲水+遇難。到了無人島以後創也不是那麼積極地求生,看山看水,也就緊要關頭才會用他那相當厲害的常識量出來救人。我本以為這次的無人島逃出的選項是為了展現蒼司他不同於創的判斷,也會去嘗試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的這一點,但實際上是表達了創對STOK法國號手的肺活量的信任。也就這一事以後,蒼司也明白到對方是確切地選擇了作他作品的實現者的。可以說是和解了。

這次活動在大家的用餐中收尾,創又像劇初無聲無色地拿走蒼司肉丸那樣拿走他的麵包,不同的是這次蒼司是終於能表達出對對方的不滿了。創笑說終於是能看到蒼司的面了,隨後把劇初就以大家盛讚的“像是能喝一般吃的肉排”(順帶一提我也很想吃)來換他的麵包,說麵包能在房間吃,這交易太划算了。

——不論是“肉排換方便在房間吃的麵包”、“讓肺活量最好的法國號手去打撈工具箱”,又或是”用木管樂器而不是法國號來呈現夜空中的星“,對創來說,他一直在選擇對他而言更恰當的選項而已。

最後放一下兩個我覺得還挺可愛的點。
  • 可愛乙音,總是輕飄飄地照顧大家……已經是超脫高情商以上的天使了。放一張我覺得雖然是無心但意外撩的話。

  • 龍崎可愛……看蒼司難受而說的話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