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廣播劇心得】錻力のマリ・アンペール クロシェット

阿講 | 2022-11-13 19:55:07 | 巴幣 0 | 人氣 242

整體評價:不推薦




前言

株式会社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製作,熔解spoon/team.8529企劃,二宮愛劇本的廣播劇。(不過這點我還挺困惑的,因為目前眾籌和發售都是IM(アイム)負責的。)

在2014年9月28日(日)公演。具調查朗讀劇本身有在公演前免費發佈過事前宣傳的光盤……從油管的內容聽來跟本篇似乎有點出入。不知道具體差別是怎麼樣的、系列架構是怎樣的。不會日語的我沒能查到太多消息。這個廣播劇連日文維基頁面都沒有。

聽Radio,應該是時隔約莫7年後(14年-21年)重新捨回這個企劃,眾籌推出完整版。把劇本重寫了又讓聲優們再次來出演。並新增了キキ(CV:山下大輝)、シャルル(CV:松岡禎丞)兩個角色。角色的設定也有變了,原本的アルビヌ是比較スズ單推人的,對其他人雖然也能正常對談,但有種為スズ付出一切的感覺。現在的反倒是スズ成了お嬢溺愛,還多了點大叔的氣質。

這邊聽的是21年眾籌的クロシェット版本。
Radio是會劇透劇本內容的所以請放到最後再聽哦,起碼順著一集一集的內容來。特別是本作每個人身上多少安排了點小秘密的。

因為我不會日文所以我聽不懂的地方很多,只是隨口講講一些自己的感想了。(゚∀。)隨時歡迎前輩們指教。



正文


首先簡短介紹一下這個廣播劇的故事哏概。

(這邊是我聽Radio用文字描述的故事背景,由於我不會日文所以可能有誤)大正24年,小金井雲雀從法國請來了アルビヌ,擁有發出電力的能力的女孩子。意圖將她的能力用於殲滅在日本帝都的妖怪。

寫到這邊的時候我還稍微搜了一下小金井雲雀……Google給出的第一條連接是秋葉原電腦組的花小金井雲雀。而且剛好這一位的故事內容有很多都對上了本作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感覺也是有那個問題……設定寫得很大氣(雖然是感覺還是挺老哏的),甚至比停電要大。出現了很多看起來逼格就是很高的東西。但實際上打起來的根本沒幾次,真有能力方面的展現時一瞬間就解決了。

整個廣播劇感覺起來更像強行為自己寫設定寫得開心的角色寫了點聯繫並透過廣播劇形式演了出來而已。人太多的緣故,人物交流起來都特別空泛的感覺。哪都蜻蜓點水交代一下大綱的感覺,像是把手遊的劇情做成了動畫的感覺似的。看來是這次擴寫而讓結構出現了一點奇妙感了……

這一家的SE真的做得特別好特別靈活,對敘事特別有幫助。但在一些氣氛調節和搞笑場面我還是覺得做得挺好的。

主題曲鈴ノ音アルページュ超級好聽,是いとうかなこ演唱的。有一些BGM也有她的啊~啊~獻音。還有很多BGM真的很好聽(詞窮)。例如通りゃんせ、シャンゼりぜ。這一首,那個大概是手鐘(我是音癡)的聲音會讓我想起Cigarette Duet的前奏間奏。

以及很少見的竹內順子色色大姐音!



開箱

順便記錄一下吧。



是本體以及“公開録音イベント 先行チケット申し込みシリアルID付きカード”。小卡的這一張圖在設定資料集裡面也有。


漂漂亮亮的本體,外殼是膠盒子+一點白花圖案。


封面,摸起來相當的舒服。但這個叫什麼材質我不知道(。)


打開來裡面的光盤,共12片。內頁的還有光盤面的設計都是大正時期帶了點洋氣的花紋。配色的部分也是日色元素+一些飽和度偏低的配色。真的很漂亮……(詞窮)

不過這樣子一片上一片下,要聽的話先得把上面的拿起。順序拿起來聽的時候有點麻煩。


然後就是設定資料集。其實也是一本小小的冊子,內有光盤目錄、主題歌歌詞、OST的目錄、角色立繪+簡介、角色初案草圖、一些親媽繪還有眾籌列表。

總之看著挺開心的(。)



最後一些碎碎唸

➤錻力のマリ・アンペール クロシェット Radio 第五回

來賓是松岡,念完自己負責的角色簡介(附圖)之後松岡吐槽說“這完全是就是色狼呢”


松岡:完全沒打算隱藏,這樣的傢伙完全只是個色狼【效果音:(咚)A!】
但是呢,本當に,本人呢,我,並不是悶騷。並不色。
山口:誒!是這樣嗎!
南:(笑)那個……我不小心誤會成松岡在說自己了……
山口:誒?!不是在說松岡自己嗎?!誒?!真的不是在說松岡你自己嗎?!
松岡:我是悶騷哦
【效果音炸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