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雜談】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 金色のコルダ Featuring 天音学園/星奏学院

阿講 | 2023-01-05 08:11:01 | 巴幣 0 | 人氣 285




前言


原本是用來多周目遊戲的欄目……但這類遊戲延伸又不好歸到特定線下活動或廣播劇心得。這之後還會補很多所以也寫在這邊了。

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以天音還有星奏為主題的EVENT。也是劇團天音的出處。看得特別的開心的EVENT。

不得不說氣氛太好了,即便沒有認識這個IP多久也看得淚流滿面。我想我真的很喜歡看製作人員都很喜歡這部作品這一點……大家一起打鬧真的太開心了……

剛開始看這邊的EVENT時還覺得“居然是完全靠唱歌和朗讀劇,中段的綜藝環節居然是純碎給幾個關鍵詞的聊天環節。但當中就是看到他們時常會帶到角色性還有聲優之間的打鬧。既不像嘔吐趴那樣是賣聲優和觀眾互動,也不像GS那樣是主張角色。而是介乎于兩者之間。既可以用角色名也可以用聲優名來稱呼大家。

比起說乙女的服務性質,更像是大家確實參演了這部作品。節目效果出來卻是相當的好,因為看到幕後團隊如此開心而變得更喜歡這部作品了。聽到好聽的角色歌和聲優的投入,變得更喜歡原先比較無感的角色了。

而且台下的觀眾的互動性也不差,現場觀眾喊可愛的時候,我在遙遠的現在、在電腦前也是異口同聲的喊出了可愛。每每聽到他們鼓勵聲優,對聲優說歡迎回來,聲優們也說歡迎回到Neo Romance,那可太感動了……

Neo Fest是來讓你延續遊戲的快樂的(*;ᵕ;*)感謝美好溫暖的Corda Family


遊戲本篇的心得在這邊→



正文


這邊就是小雜記到底內容是什麼了,我最大的感想放前言了(x)

日場和夜場差異如下:
1.出場唱主題曲的人
2.演唱曲目有不同
3.天音夜場諒子聲優參演,主要朗讀劇的內容有少許變化。星奏的朗讀劇則是日場大地為主人公,夜場是律。
4.天音的綜藝環節的關鍵詞有所不同
5.中場的朗讀劇劇本不同
6.主要朗讀劇的每一節的Prologue、Message不同


➤Featuring 天音学園

時間點是AS橫濱天音,臨近全國大賽決賽。是涵管天音對上橫濱天音的線(雖然估計是沒特別細節去考慮只是為了劇情而這麼設定,但有鑒於這點應該是響也非珠玉線了)。

大意就是ソラ一氣之下強行奪走了小日向的MF,AS天音的各位則是想要讓她的心變回去。

話說怎麼能拿到她的MF……這個時間段她的MF還沒拿回來吧。話說這邊好好嗑→“以前一直因為玲士君在她身邊所以沒能查看(指小日向的MF)”,這什麼守護者……(心)
而且遊戲裡面是說除非本人心裡面也有空隙(大概是有交出MF、放棄的心的意思吧)才能拿到對方的MF。這邊是說強制奪走,所以心也一併被奪走了。因為小日向是打從心裡愛著音樂的。

→雜談1:金色琴弦動畫時的經驗
前野:以前其實有參與過第一季動畫的配音的。那時候還是個新人,一直在做筆記,記下了前輩們在做的事情,那時候寫下的有森田桑在做肌肉訓練(手撐在椅子上的運動),谷山桑在說“我是月森蓮、我是月森蓮”。

→雜談2:個人感想
朱醬真的好可愛……小心翼翼的。平常聲音跟配角色音完全兩個聲調而且反差好大好可愛。給人的感覺是真的很符合冬海了。能出角色歌實在太好了呢(雖然都時隔這麼久了)





Featuring 星奏学院

朗讀劇中出現了ff的畫面,似乎是當時的初披露。全場觀眾轟動呀……!聽她們那麼開心我又覺得很開心了,看哭了(。)

另外日場是小日向的角色歌初披露。

朗讀劇則是想要在12月和三年級的兩位演奏最後一次(其實就是4的那個跨年主題)。
日場是大地礙於學習原因想要拒絕,而夜場則是律因為手的原因想要拒絕。這樣子的世界線差別。

中段的綜藝環節則是在場的觀眾+Staff們的合唱環節……那麼多人合唱真的好震撼。想到大家對各種事情的正面反應就更覺得這個環節溫暖了。又看哭了……(。)



限定盤


由於我還沒接觸第一時代,所以這邊先pass掉ff的那一軌。
那一人一軌的Monologue就是來自Event裡面的了。清晰版純享版,好讓大家反復回顧。

而前面第一二軌我嗑生嗑死……Featuring天音/星奏的限定版盤成員是冥加/靜/響也/大地。靜日常挑事,說小日向和haru還有律去倉庫找東西,那可是又黑又狹窄的地方呢,會發生戀愛情節呢。大地馬上順應靜的話妄想起和小日向的情景,響也被逗一下也不自覺的想到了一些畫面了。四人中剩下的冥加被問到時停頓了一下馬上開始慢慢的冷笑,說畢竟是那個女人,肯定能天気的說“這裡還真是狹窄呢”然後若無其事。

Classic冥加,就對小日向沒期待沒妄想,那女人不會意識我的。

((ʚ( ˙꒳˙)ɞ))尊い

第三軌就是講學校以及角色自身的前路了。拜託,趕緊再出個FD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