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雜談】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4th Heart 白羽 空也

阿講 | 2022-12-30 08:13:01 | 巴幣 2 | 人氣 373

前言

心跳回憶、安琪莉可、金弦這類遊戲因為內容量比較龐大……重複性作業太大。我不是很想讓我整個人耗在上面解決全部內容再去寫心得。我覺得那樣充滿著目的性一股勁去封盤會讓破壞我對遊戲的體驗。所以該類具隨機性、有龐大收集內容的遊戲我通常的做法是通了1-2條線再概括性的去寫感受。

但日後總會有想回顧的地方,或者補了的路線。我覺得完全摒棄有點可惜。所以特別再開一個貼文去寫補充內容延伸內容。再以超鏈結方式貼在原文下方,供感興趣的人閱讀。


這次的主角是GS4隱藏的人物大地空也……由於是官網上也看得到的人我就不藏著了。




正文


有點優哉游哉的、帶了點天然屬性的帥哥(。)


因為沒有實際想做的事情,所以一直ふわふわ的,隨波逐流。在路上看到人需要幫忙就會出手幫助,可以看得出他是把自己的時間都花在幫別人了。有振翅市萬事屋之稱。


其實看Save Point的小動畫也是如此。也暗示了第三年的流程。沒有目標的空也在看到女主一直以來的努力行事,實際陪伴和從特定事件中牽引出來以後……對她起了好感和被其鼓舞。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在一年浪人生的經歷下再次努力,想要和女主一同上一流大學。

女主正是那個把漂浮著的他好好著地的地上天使(。)還是挺可愛挺具總結性的說法,所以我也筆記一下這一邊吧。


大體劇情其實並沒能給我留下多大印象……真的是抱歉。


輪流程則是像個向我要這要哪的JRPG NPC角色……
在成功開出初遇事件以後,他總會在結尾中帶上提點一下要看到他的話需要什麼樣的數值。


然而論接著而來的事件性質來說……實在看不出為什麼提升這樣的數值,有也是硬扯上關係的感覺。要求記者指令次數還好,畢竟人多往外跑跑才能看到這個振翅市萬事屋……但有時候的還真是挺離譜,例如其中一個EVENT是要幫美術家做美術所以要求藝術數值。

整體而言,空也給我的感覺就是把一些很簡短的故事流程拗成那麼長一個流程了。論遊戲體感上來說,其實就是一個努力過後回邂逅的人。不過,論他這邊要一點那邊要一點的流程來看,也是挺符合他這種沒明確目標的個性的。

但我覺得GS4它的進展流程更多是體現在日常和約會小細節,對方隨好感度提升會有的各種不同回應和態度……所以隱藏角色這種就是來讓你去挑戰養成和行程安排的遊戲模式在我看來就不及格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