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28]窒息(Suspiria)(2018)

RichardHung713 | 2022-10-28 11:28:30 | 巴幣 0 | 人氣 194

[萬聖節倒數系列28]窒息(Suspiria)(2018)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4名。
片名:窒息(Suspiria)(2018)

簡介:背景是1977年德國冷戰時期,一名美國少女來到柏林就讀舞蹈學校,沒想到這座學校接連發生離奇的失蹤及死亡事件,學校背後黑暗的歷史也慢慢被揭開。

心得:本片翻拍自1977年達利歐.阿基多的"坐立不安",新版導演為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知名的盧卡·格達戈尼諾。原版"坐立不安"是影史經典的義大利恐怖片,以絢麗的色彩及惡夢般的氛圍知名,加上導演御用樂隊哥布林的配樂,是我最愛的恐怖片之一。當初看到翻拍坐立不安的消息,我是很不看好,因為我覺得現代手法很難拍出那時的迷幻感,但我看到導演是盧卡·格達戈尼諾的時候又有了一點信心,我很喜歡"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拍得很美很痛心,由這位導演詮釋"坐立不安"感覺會很不一樣。果不其然,本片除了少女來到舞蹈學校,發現學校是由女巫掌握這樣的大框架相同之外,其他不論劇情發展、角色定位,影戲風格、主題都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有新意,我認為是很理想的重拍方向。
本片有很沉重的壓抑感,幾乎沒有輕鬆或是娛樂的橋段,畫面色調不是灰暗就是鮮紅,調性非常嚴肅。重拍版比較有發揮舞蹈學校的設定,有多場現代舞的場景,動作服裝都非常詭異,比我看過的很多鬼出現或是殺人的畫面都還可怕。電影第三幕很多畫面非常震撼,畫面中的血色佔比甚至到了會留下視覺暫留的程度(!),我覺得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恐怖片,最後結局也走向有點莫名難解的方向,不過看完會留下很深的印象,推薦給喜歡挑戰不一樣恐怖片類型與衝擊的朋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