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二話 「進化屋」

黑貓一號 | 2022-09-05 07:42:58 | 巴幣 6 | 人氣 159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二話 「進化屋」

  下午時刻,關都地區,六號道路。

  火門接受來自紳士約翰的挑戰邀請,火門派出蓮帽小童,而紳士約翰派出雷伊布。此時此刻,兩名訓練家之間的對戰開始了。

  「雷伊布,用『電光一閃』!」紳士約翰下令道。

  雷伊布使出如同閃電般的速度,直接攻擊蓮帽小童。然而,突如其來的拍手聲使雷伊布嚇了一跳,結果被蓮帽小童反擊,導致『電光一閃』被中斷,此招式是『擊掌奇襲』。

  「很好,阿葉,就這樣使出『急凍拳』!」

  「休想,雷伊布,用『飛彈針』!」

  雷伊布的毛髮向前方豎立,朝向接近中的蓮帽小童發射大量的針。

  蓮帽小童製造冰塊包圍雙手,藉此招式作為盾牌來擋住『飛彈針』,並且攻擊雷伊布,成功給予一記重擊。

  「唔!雷伊布,用『十萬伏特』!」

  雷伊布身上產生電能,發出閃耀又激烈的電擊,迸發出來的電光朝向蓮帽小童飛去,直接命中。不過,被蓮帽小童所製造的屏障給擋住了。

  「『守住』嗎?再來一次,用『十萬伏特』!」

  雷伊布再次使出『十萬伏特』,這一次成功讓蓮帽小童受創。

  「阿葉,用『秘密之力』!」

  蓮帽小童散發著微弱的光芒,佈滿著周圍的樹林,樹上的幾十片葉子離開了樹木,然後就像被超能力定住一樣,以驚人的速度朝向雷伊布飛去,此招式是由『秘密之力』所產生的另一種招式,草屬性招式的『魔法葉』。

  雷伊布遭到大自然的洗禮,判斷以高速的移動進行迴避,然後朝向蓮帽小童使出『電光一閃』。當然,蓮帽小童做好迎擊的準備,雙手散發著寒氣。

  雷伊布瞬間移到蓮帽小童的背後,畫面宛如動作片一般。

  蓮帽小童因受到重擊而單膝跪地。下一秒,雷伊布被厚重的冰給包覆住,陷入冰凍狀態了。

  這一場的對戰結果相當明顯。

  紳士約翰帶著笑意吐出一聲嘆氣,說道:「是我輸了。」隨後把雷伊布召回球內,不忘喊一聲辛苦了。

  「好,接下來第二隻……」

  「唉呀!抱歉,我只有一隻寶可夢。」

  「恩?啊,是這樣子的嗎?」火門感到訝異,先前好像沒有事先講好規則。

  「年紀輕輕就這麼厲害了。莫非小夥子之前有挑戰道館的經驗嗎?」紳士約翰好奇問。

  「是的,後天我打算去挑戰枯葉道館!」火門回答道。

  「喔喔,真了不起。對了,之前我看到你和野生寶可夢對戰,你打算要收服寶可夢嗎?」紳士約翰提問。

  「對,我是這麼打算的。怎麼了嗎?」

  紳士約翰的鬍子揚起,像是微笑似的,笑著說道:「作為打敗我的獎勵,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傍晚時刻,枯葉市,寶可夢中心旁邊的宿舍區。

  火門走入房間,看到狩二正在透過筆電觀賞油土伯的影片。

  「狩二哥,你在做什麼?」

  「喔,你回來了。我在找一些素材,需要一點靈感。」

  「看來進展不錯。」

  「你從哪裡看出我進展不錯了?」狩二擺出一張苦瓜臉,隨手按下空白建暫停影片的播放。

  「想不出靈感的時候。」火門帶著壞笑的表情回答道。

  「喂!」

  「呵呵,不說這個了。狩二哥,你知道枯葉市的都市傳說嗎?」

  狩二一臉困惑,想起相關的資訊,說道:「都市傳說?這個嘛...略懂一些。你想知道什麼?」

  「你知道進化屋嗎?」

  「喔喔!我知道這個傳說。進化屋是專門找一些奇怪的道具幫助寶可夢實現不可能的進化。」狩二講解關於進化屋的情報。

  「說不定可以讓我的勇吉拉直接進化。」火門非常興奮,迫不及待去找進化屋的所在地點。

  「問題是沒有人知道進化屋在哪裡。再說,去交換不就好了。」

  「我才不要哩!見證都市傳說的真實性,這時候就需要狩二哥的幫助了。」

  「別把我當方便的工具人啊喂!」狩二一臉不悅,對於火門的請求相當不願意。

  「不然也可以拿來當作你下一個要拍片的素材啊。」

  被火門這麼一提,狩二對這個題材有些興趣。

  火門看到狩二猶豫不決,露出壞笑的表情,或許有戲,決定繼續說服,開口說道:「狩二哥,你沒想過要拍都市傳說系列的版本嗎?或許有些觀眾會喜歡新鮮的東西。」

  「可是我只拍犬類有相關的片。」

  「這不成問題,你和你的寶可夢一起加入這個題材不就好了。」

  「痾,我也不是沒想過。不過,我從來沒有嘗試過。」

  「那就這麼決定了!去進化屋!」

  「要我去找可以,但你要幫我拍片。」

  「OKOK。」

  火門和狩二決定明天一大早就去找所謂的進化屋。火門的目的就是提升寶可夢的戰力,而狩二則是證實都市傳說是否存在。



  隔日,早晨時刻,枯葉市,新舊街。

  這條街道的名字叫做新舊街,此街道的一邊都是復古的歐式建築物,另一邊則是現代的建築物,這裡也是觀光客會逛來逛去的街道。

  「進化屋就藏在這條街道嗎?」火門提出疑問。

  「沒有錯。」狩二點頭。

  「我猜進化屋藏在比較復古的那一邊。」

  「噗噗,猜錯了。它藏在另一邊喔。」

  「蛤?為什麼!?」火門一時疑惑,以為都市傳說會藏在老舊的地方或者不起眼的角落。

  「根據我查到的情報,進化屋從很久以前就存在了。大概和這座城市的年齡差不多。」

  「很久以前就存在了?」火門對此感到訝異,不過反應沒有這麼大。

  「不過,我手上沒有證據或者照片可以證實進化屋是否存在,又或者曾經存在過。」狩二一邊解釋一邊從包裹拿出手持攝影機。

  「狩二哥,都市傳說不就是無法確定真實性嗎?」

  「是沒錯。但也要分真正的都市傳說和虛假的都市傳說。」

  火門一時困惑,不太理解狩二想表達的意思,說道:「虛假的都市傳說?什麼意思啊?」

  「我的意思是說進化屋有可能是亂掰的,然而卻硬要把這件事當作都市傳說之一。各種情報不斷累積,導致到現在沒人證明它是真的,更沒有人證明它是假的。」

  「找不到的話就是假的啦。」火門不能理解有什麼好爭議的。

  「很遺憾,這種說法不實際。一定會有人站出來說:曾經存在的,只是早就被拆了,你們找也找不到的。」狩二解釋道,順便把手持攝影機交給火門。

  「講這種話不會吵起來嗎?」火門從狩二拿到手持攝影機,試著如何操作。

  「好幾十年前就已經炎上了,一直到現在都吵不完。」

  「怪不得。」火門一臉無奈,竟然為了都市傳說吵了數十年,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吵這麼久。

  「好哩!說好的,我幫你調查,你就幫我拍片。」

  「我知道啦。」

  火門開始幫忙拍片,主角是狩二和他的犬類寶可夢。一開始,狩二先做自我介紹,然後簡單講解關於都市傳說的事情。

  為了收集情報,他們一邊拍片一邊訊問當地人,不知不覺來到了新舊街的尾端。有一個不太可靠的情報來源,是從一名老婦人得知,新舊街較現代的一邊有一棟建築物的後面,有一條往下走的石梯,來自外地的人是很難發現的。

  「狩二哥,要下去嗎?」

  「那當然。」

  兩人想都不用想就直接走下去了。

  石梯兩邊都是由一顆一顆石頭堆積而成的石牆,陰影隨著往下走越深,唯一的亮光就在上方的天空。走到石梯的盡頭,可以看到有一條河道。

  「有一條河耶。」

  「我猜這裏曾經是河道。」狩二仔細觀察四周,特別是石牆上的苔癬。

  「可是這裡的水量很少欸。」

  「所以我才說『曾經』啊。」

  「神經?」

  「你才神經。不哈拉了,我們繼續拍。」

  「唉唉,還沒拍完啊。」火門稍微有點煩,但這是自己跟他說好的約定,不能不去做。

  拍了一段時間,有幾位小朋友從石梯那邊走下來,看到狩二等人而下了一跳。

  「叔叔,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其中一位小朋如此說道。

  「你叫誰叔叔啊!」狩二一臉不快。

  「噗呵!」火門忍不住笑意而笑了幾聲。

  狩二帶著不爽的眼神狠狠瞪著火門。

  「你們在拍片嗎?」另外一個小朋友對此感到十分好奇而提問。

  「恩恩,沒錯。對了,你們知道這條河道有什麼?」狩二認為這些小朋友應該是來這裡玩耍的,既然是當地的小朋友,總會知道一些大人都不知道的資訊。

  「我知道,這裡有寶可夢。」第三位小朋友回答道。

  「唉!?有野生的寶可夢嗎?」火門提出疑問,對這裡有寶可夢出沒而感到訝異,沒想到這座都市下面也有寶可夢。

  「也有不是野生的。」把狩二稱為叔叔的小朋友回答道。

  「原來如此,那還有其他的嗎?」狩二繼續問。

  「還有賣東西的人。」第三位小朋友再次回答。

  狩二和火門聽到後立刻變臉,他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線索。

  「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狩二和一群小朋友打交道一會兒,然後那些小孩就像疾風似的離開了,八成是去上面的街道了。

  「狩二哥,你覺得進化屋會在這裡嗎?」

  「去看看就知道了。」



第一百三十二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三話 待續

-----------------
-----------------

  日常閒聊:我回來了。今天也請多多指教囉~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