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1]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2020)

RichardHung713 | 2022-10-01 21:55:37 | 巴幣 2 | 人氣 202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31名。

片名: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2020)

簡介:本片改編自H.G威爾斯的小說,也是環球影業打造"闇黑宇宙"(由環球怪物電影組成像漫威一樣的電影宇宙)失敗以後重新出發的作品,捨棄無止盡的鋪梗而專注在先拍好一部片,使電影獲得不錯的口碑。劇情描述女主角與天才科學家同住,因為受不了他的瘋狂控制欲而決定逃出家門。逃出來以後女主角得到訊息男主角已經自殺身亡,但是女主角卻在生活中處處遇到怪事,讓她懷疑男主角以某種形式回到她的生活中......


心得:1930年代環球拍了一系列的怪物電影,其中隱形人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片中大量的透明特效非常有趣,男主角也就是大反派隱形人那對邪惡的狂熱讓人非常印象深刻。這部的劇情設定與30年代版本完全不同,講的是一個病態控制狂無止盡騷擾的故事,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是攝影鏡頭的運用,有時一個平凡的生活場景,卻因為鏡頭的稍微偏移失焦,讓人一直有種"有東西在那邊"的不舒服感。這部片的成功讓我很期待環球下一部怪獸電影,希望可以維持這樣的品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