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究極淺坑] 以為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了?其實是乙女遊戲!(七)

眼鏡猴 | 2022-09-29 04:28:56 | 巴幣 6 | 人氣 209


  在長滿玫瑰的庭園裡,在一座奢華得近乎俗氣的涼亭下,奎妮與她的朋友正在品嚐下午茶。

  「貴安,埃姆斯伯里小姐。」蘭特突然闖入其中,恭敬地向奎妮問好。

  「竟敢打擾埃姆斯伯里小姐的雅興!是誰給你的膽子啊!」

  奎妮的朋友們紛紛站立起來,擋在兩人之間並作勢驅趕。但蘭特並未因此退卻,毫不畏懼地繼續直視奎妮。

  深感疑惑的奎妮與他對視了數秒,隨後放下茶杯,輕輕抬手示意。那些朋友接收到這個訊號,隨即沉穩下來,默不作聲地一同遠去。因為她們並非單純的朋友,而是奎妮在學園裡的親信。

  「庶民,本小姐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奎妮再度拿起茶杯,隱晦地催促蘭特說明來意。
  至今為止的發展都與梅莉的計劃完全一致,順利把聖女與惡女正面交鋒的遊戲劇情借過來讓蘭特使用,製造出孤男寡女單獨相處的局面。但接下來便沒有劇本可以參考,梅莉只有提供一些零碎的情報,蘭特需要靠自己的實力奪取奎妮的芳心。
  「我只希望澄清一點,就是梅莉對亞瑟殿下絕無非份之想, 埃姆斯伯里小姐大可放心。」但蘭特也有自己的考量,因為他的單身時間等於兩輩子的年齡相加,既缺乏追求女性的能力,更沒有背叛好友、橫刀奪愛的勇氣。所以他並不打算攻略奎妮,準備透過另一種途徑取得成果。

  此乃社畜技能的高難度招式「陽奉陰違之術」,假意接納上司的腦殘指示,暗中使用自己的慣常手法完成工作。蘭特認為當前的計劃太轉彎抹角了,只要直接消除奎妮的疑慮、告訴她不必嫉妒梅莉就好。

  「那個庶民女子確實有點姿色,但她昨天才與殿下初次見面,兩人在茶會期間亦沒有任何交流,本小姐的胸襟可沒有那麼狹窄……讓本小姐嚴加警戒的人,由始至終都是你。」
  「嗯?提防我?為甚麼要警戒我啊?」
  「因為本小姐準備讓你成為殿下的男寵……」
  「等等!男寵?我?我可沒有當男寵的打算!我跟亞瑟只是普通朋友!」
  「你不願意?殿下可是王儲,待他繼承王位之時,你就是王的男人了,再考慮一下吧?」
  「不對吧!你可是亞瑟的未婚妻耶!怎麼幫他物色男寵啊!」
  「畢竟男寵不會懷孕,比側室方便多了。」
  「那也不要找我啊!亞瑟還有很多關係不錯的同性朋友吧!」
  「只有你是出身清白的庶民啊,對派系之間的政治角力沒有影響,也沒有家業需要繼承,是男寵的最佳人選。」奎妮那副從容不迫的微笑突然僵住,眼神亦隨之變得冰冷銳利:「但根據密探的調查結果,你同時也勾搭了基諾和蓋文,手法之高明令人嘆為觀止,讓本小姐不禁懷疑,是否有哪個派系暗中支援著你。除此之外,你帶來的女孩也十分可疑,考慮到她的魔力檢測結果,說不定是哪個大貴族的私生女吧?」
  奎妮提出的這些質疑使蘭特非常懼怕,同時也使他萬分疑惑。
  「……埃姆斯伯里小姐,既然您這麼懷疑我,為何毫無保留地把一切都告訴我了呢?」
  「庶民,你到底是天真無邪,還是演技精堪呢?這些只是用於試探的旁支末節,距離毫無保留還有很遠的距離喔?」
  「呃,原來是這樣?試探的結果有讓您滿意嗎?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我和梅莉對權力鬥爭完全沒有興趣啊。」
  「涉及王族的事務與個人意願無關,就像你會否成為殿下的男寵一樣,大家都是身不由己的。」

  「這麼說來,埃姆斯伯里小姐作為亞瑟的未婚妻,豈不是毫無自由了嗎?」
  「庶民,你想表達甚麼?」奎妮的笑容再度凍結,這次並非威嚇試探,而是善意的警告。
  「呃,絕對沒有冒犯王族的意思,只是想提醒您注意精神衛生而已。」
  「……衛生?我們有聘請傭人打掃衛生,你連這種常識也不知道嗎?」
  「不是打掃的那種衛生,具體來說就是要維持良好心情和定時釋放壓力,玩遊戲、養寵物、交朋友,這些活動都對精神衛生有幫助。」

  「你、你竟然質疑我沒有朋友?你知道我的行程排得多滿嗎?你知道我一個星期要出席幾場舞會嗎?」

  「不涉及政治角力、不需要時刻提防、毫無雜質的普通朋友,數量應該很有限吧?」

  「所以?難道你們想當本小姐的朋友?就因為你們庶民與政治無緣?」奎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準備放聲嘲笑蘭特的無知和自負。

  「並沒有,我只是想建議您在宿舍養隻寵物。雖然校規並不容許,但您們是特權階級嘛,應該有辦法解決的吧?」

  「養寵物?」奎妮的爆發啞掉了,因為對話的走向與她的想像相距甚遠:「你到底想表達甚麼?單純是要向我推廣精神衛生這個概念嗎?」

  「不注意家居衛生,垃圾就會越來越多,聚集老鼠和害蟲並帶來疾病;精神衛生也是類似的概念,壓力和負面的情緒也會不斷積累,令人不自覺地變得暴躁、多疑、歇斯底里,嚴重的話會有思覺失調、精神分裂。」

  「歇、歇斯底里?還有思覺失調和精神分裂,這些又是甚麼?」

  「抱歉,我再換一個說法吧。」蘭特發現自己講了太多奎妮聽不明白的詞語,嘗試配合這個世界的文化重新舉例:「就是看見幻覺、被魔族附身、墮入黑暗面、暗影魔力日漸增強的感覺。」

  「喔。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埃姆斯伯里小姐真是聰穎過人呢,那我也沒甚麼事情要講了,差不多該告——」蘭特突然感受到一股難以忽視的寒意,不禁地打了個冷顫,並因而稍微恍了恍神。

  「坐下來吧,我們好好談談。」

  蘭特迷迷糊糊地坐了下來,隨即感到渾身刺痛。驚醒的他發現自己被漆黑的荊棘綁在椅上,周遭的光線變得異常暗淡,並有一具抱著餐刀的洋娃娃出現在桌面,以精緻得恐怖的眼眸直視著他。

  「埃姆斯伯里小姐,這是您的魔法?」

  「明知故問,你不就是為此而來的嗎?」

  「我、我只是——」

  「不好意思,我必須先提醒你一件事,這個可愛的玩偶名叫佩璐,擅長識破謊言。但你也不用過於擔憂,因為這把餐刀比較鈍,要多劃幾刀才能把舌頭割掉。」
  「饒、饒命啊!我根本不知道您會用這種魔法!我只是——」蘭特的求饒才喊到一半,舌頭便感到一陣劇痛。

  佩璐並未移動,懷裡的餐刀已沾上鮮血。割傷是結果,說謊則是過程,它毋須揮刀便能懲罰不誠實的壞孩子。
  「不是讓你想清楚了嗎?本小姐還有很多問題要問,不希望太快把你的舌頭割下來啊。」
  「但我、我只是……只是聽說您有這方面的潛質!不知道您已經能夠運用自如了啊!」
  奎妮瞄了佩璐一眼,先確認刀鋒的鮮血並未增加,隨後繼續追問:「是誰告訴你的?」
  「梅莉!是梅莉告訴我的!」
  「情報是由她收集的,所以她是你麾下的獵犬?」
  「搞反了!我才是她的狗奴才!」
  「狗奴……所以她才是藏鏡人,你受她指使。」
  「但梅莉並沒有惡意!我們只是想要幫助您啊!」
  奎妮目無表情地再度瞄向刀鋒,確認蘭特仍然沒有說謊。
  「娃娃完全沒有反應耶!您應該可以相信我們了吧!」
  「她知道我能夠識破謊言,刻意指派一個清白的人來對付我——這樣不是合情合理嗎?」
  「所以我確實是清白的嘛!應該可以放我一條生路了吧!」

  「清白又如何?事到如今,你唯一的生路就繼續回答問題!這個梅莉到底是何方神聖!」

  「據說她是傳說中的聖女,是這個遊戲女主——」蘭特的舌頭再度感到劇痛,無法完整地交代梅莉的身份。

  「任何謊言都瞞不過佩璐,說謊只是徒增痛苦而已,快說實話吧。」

  蘭特根本沒有說謊,舌頭卻再度受刑,佩毫無疑問是在亂搞。但他深知抗議也沒用,只好嘗試為這個不合理的現象尋找解釋。

  唯有一個猜想能夠自圓其說:因為被虐打太多次,心底裡並不認同梅莉是聖女,所以無法通過測謊。

  「梅莉的真正身份是……」蘭特徐徐地張開嘴巴,釋放積累在口腔的鮮血,低聲呼喚那個不祥的名號:「地獄……地獄夏娃……」
  
  「地獄夏娃!」奎妮大為震驚,雖然搞不懂這是甚麼意思,但地獄這個前綴有種非常邪惡的感覺。「難道她也是暗影魔法的使用者?這就是轉移率異常的原因?」

  「梅莉使用的並不是暗影魔法,而是……摔角!」

  「摔角!」奎妮再度震驚,雖然搞不懂這是甚麼意思,但摔角這個陌生的發音聽起來有種非常厲害的感覺。「難道是類似巫毒或薩滿的異國秘術嗎?」

  因為奎妮的反應非常有趣,蘭特開始得意忘形,故弄玄虛地繼續唬嚇她:「我也不太清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摔角,並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

  「那麼,摔角到底有甚麼效……」突然,奎妮的神情變得呆滯,並隨之失去平衡。幸好她及時回神過來,抓緊桌邊穩住身體,否則就是一頭撞到桌上。

  蘭特對這個現象非常熟悉,就是打瞌睡。從奎妮至今為止的表現看來,應該並非單純的睡意,而是魔力即將耗盡的訊號。

  「埃姆斯伯里小姐,這個佩璐消耗很重對吧?不如今天先放我回去,明天再繼續吧?」
  「……放你回去,明天繼續?你準備明天自投羅網,繼續讓我拷問?」

  「只要說實話就不會受傷了吧?而且我剛才也講過,我們只是想要幫助您啊。」

  「你明明知道她的真正身份是地獄夏娃,仍然相信她只是要幫助我?」
  「對啊。」

  奎妮頓時無言以對。疲憊的她從佩璐的手中接過餐刀,然後扶著桌子走到蘭特的身旁,揮刀把鮮血抹在他的頸上。這層稀薄的血液迅速發黑,化成荊棘刺傷蘭特,然後緩緩收緊,潛入體內。

  「你一旦背叛,項圈就會收緊。」

  「不、不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吧?我是清白的耶!」

  「怎麼了?不是你提議本小姐養寵物的嗎?來,叫一聲讓新主人聽聽。」

  「……汪。」社畜轉生後的第十五年,再度淪為畜生。

  「很好。明天正午,你……」奎妮沒能把話說完,便因魔力耗盡而昏倒了

  佩璐和荊棘隨即消失,周遭恢復了明亮,奎妮則卧倒在地上。威脅已經全部解除,是蘭特脫身的大好時機。

  然而,脖子的刺痛使他無法離開。從他的道德標準看來,放著昏倒的奎妮不顧而去,也是一種近乎背叛的不當行為。他嘗試把奎妮扶回椅子上讓她趴著休息,但即使如此,項圈仍然不容許他離開涼亭半步。

  蘭特無奈地坐回桌邊,此時鮮血從嘴角流出,使他重新意識到舌頭出血這個問題,隨即以桌上的餐巾塞滿嘴巴,藉此協助止血。

  十五分鐘過後,奎妮徐徐地撐開眼簾,茫然地打了一個呵欠、伸了一個懶腰,冷不防地看見蘭特鼓著嘴巴的呆滯蠢臉,霎時忍俊不禁,露出真摰的笑容。

  「嗚嗯嗯!嗯嗯!」滿嘴餐巾的蘭特想要說話,但只能發出一些滑稽的叫聲。他隨即撐開嘴巴希望吐掉餐巾,卻餐巾已經黏在一團,完全吐不出來。

  奎妮再次被逗到,失態地捧腹大笑,笑得呼吸困難,笑得差點又要摔到地上,毫無儀態。

  她花了不少時間才總算止住笑意,在成功調整呼吸節奏之後,動手按摩雙頰把笑容徹底收起,然後目無表情地執起餐刀砍向蘭特,在他的額頭劃下一道血痕:「給我全部忘掉。」

===========
最後衝刺中,距離(腰斬般的)結局尚餘一回,距離角角者截稿尚餘一日
假如有人可以幫我挑錯字就好了QQ
(上回的闇黑用暗影取代了,感覺暗影沒有那麼中二)

另外,本應要弄一個奎妮的紙娃娃,但沒時間了,貼到其他地方的時候再補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只要是和蘭特互動的女性,就會有種類似隔壁精靈與男主互動的感覺,可能是個性很像吧( ´・ω・`)
2022-10-02 08:51:31
眼鏡猴
因為作者是同一個吧(x
2022-10-02 10:0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