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究極淺坑] 以為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了?其實是乙女遊戲!(三)

眼鏡猴 | 2022-09-19 15:42:41 | 巴幣 6 | 人氣 155


  翌日,蘭特與梅莉在校舍背後的隱蔽角落會合。梅莉的造型和神態與昨天有著巨大差異,暴戾的氣息被純樸的書卷味徹底取代,害蘭特差點認不出來。

  「原來你有近視嗎?還是……」
  「別問這種蠢問題,當然是投其所好啊。」梅莉一臉不煩厭地開口回答,昨天那份粗鄙隨即歸位:「基諾喜歡戴眼鏡的女生,本來要在親密度三級後完成約會事件才能獲得這件道具,但時間緊迫,我便自己買回來了。」
  「這樣作弊跳步不會出問題嗎?」
  「外行人就是外行人,那只是支線事件,不用觸發也能抵達基諾線的Good Ending。好啦,快點帶路,基諾這個角色很重視紀律和信用,遲到會減親密度的。」
  「但跟基諾有約的人是我,遲到減親密度應該是減我的?反而是好事吧?」
  「這種事還用得著你提醒?我早就考慮過了,只要讓你在走廊大便,就能把親密度直接歸零。」梅莉輕描淡寫地說出了她的邪惡計劃。

  蘭特頓時臉色發青,他知道這個自稱聖女的地獄使者並不是開玩笑,她真的做得出來。

  梅莉對蘭特的恐懼感到滿意,壞心地微微一笑:「但最後,我決定要用『基友的朋友』這個身份快速接近基諾,所以你目前還有利用價值。」

  「目、目前嗎?」

  「會怕?會怕還不趕快帶路!」

  梅莉猛力踹了蘭特一腳,迫使他連爬帶滾地快速起跑,直奔校舍旁邊的露天魔法訓練場。但梅莉仍然嫌他跑得太慢,故意殺氣騰騰地追在背後。

  「基諾!基諾!」所以蘭特從老遠就開始邊跑邊叫,吸引周遭的目光以保住小命。

  站在訓練場入口的基諾聽到如此熱情的呼喚,難免產生了一點期待:「蘭特!難道你的魔法研究又有新突破了嗎!」

  蘭特喘不過氣無法答覆,只能搖搖雙手以示否定。

  失望的基諾低頭下來,因而留意到旁邊的那位女孩:「貴安,你就是蘭特提及過的……希望請教魔法問題的朋友?」

  「貴安,霍斯坦前輩。人家是梅莉。」

  「對!就叫梅莉!」基諾一臉恍然大悟,因為蘭特早已告訴他這個名字,只是他沒能記住。「你不用太拘謹,叫我基諾就好。」

  「好的。今天就拜託你指導了,基諾前輩。」梅莉由衷地展出笑容,因為以名字相稱是親密度到達一級之後的事件,本應要互動個五、六次才能來到這個階段。

  近乎是完美的開局,但仍然有一點瑕疵,就是梅莉扮演小女生的假掰模樣讓蘭特感到非常噁心。

  「基諾,那梅莉就交給你啦。」蘭特自認為已經完成任務,決定先行離場,讓兩個年輕人單獨相處。然而在轉身之際,梅莉突然伸手拉住他的衣角,可怕的蠻力使他失去平衡,差點就要摔倒。

  梅莉認為當前的進展並不是單靠她的作弊,亦有賴蘭特這個基友卸下基諾的心防,所以運用眼神命令蘭特留下來繼續助攻。

  「……我先去做點日常練習,基諾你聽聽她有甚麼問題要請教吧。」

  蘭特稍微退開兩步,雖然仍然留在現場,但就像是畫面邊緣的龍套,不會打擾到兩位主角互動。

  「那麼,梅莉同學你的問題是?」

  「在入學後的魔力檢測裡,法器顯示人家擁有頂尖級別的強大魔力,但實際運用起來卻非常普通……是不是施法方面有瑕疵呢?」

  「也有可能是法器出錯了,不如測一次吧?」

  「因為老師認為數值過於異常,已經破例讓人家重覆檢測三次了啊?基諾前輩當時也在現場的吧?」

  「但我真的沒有留意到。」

  「……嗯?」梅莉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接續對話,因為基諾的回應與遊戲裡的完全不同。

  平民出身的梅莉擁有與王族並肩的強大魔力,讓基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亦由此引起了他對梅莉的興趣——遊戲是這樣演的。

  梅莉的神情緩緩地從茫然轉為憤怒,以充滿殺意的雙眸瞪著蘭特的背影,認定這是他胡亂搞基帶來的影響。

  「對!就是蘭特他當時測出破紀錄的新低,簡直就是小嬰兒的程度啊!這人是怎麽通過實技考試順入學的啊!我急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答案,便追趕落荒而逃的他離開測試會場,所以沒有看到你的檢測結果。」

  「原來如此……」梅莉對蘭特的殺意再度提升,但不希望焦點跑到他的身上,硬是把話題拉了回來:「但法器應該沒有出錯,雖然有點難以置信,但老師們也已經接受了這個結果,並把它正式記錄在案。」

  「那麼,你先施展幾個魔法試試看吧。」

  雖然台詞略為不同,但總算是返回正軌了。梅莉按照劇情,先後施展六種屬性的魔法,火木風雷地五個屬性都只有豆子大小的元素反應,發揮得最好的水屬性也只有一般平民百姓的程度。

  「梅莉同學你的施法過程沒有嚴重失誤,假如魔力量真的屬於頂尖級別,理應是相性不良導致的轉換率低下,但六大屬性沒有任何一個適合你,實在是非常罕見啊……」基諾對梅莉的表現感到非常意外,他作為魔導元帥的孫兒,翻閱過數之不盡魔導書,卻從未見過這樣的案例。

  求知慾旺盛的基諾為了尋找真相,將會邀請梅莉進行各種徒勞無功的實驗,最後隨著劇情發展,才發現她就是傳說中的聖女,與她契合的魔法並非六大元素,而是專屬於她的神聖屬性。

  「梅莉同學你不用擔心,我們可以一起向蘭特請教。」然而,基諾再次說出了偏離劇本的台詞:「雖然他的魔力貧弱得堪比嬰兒,但操作精度非常可怕!而且擁有驚人的創意和獨特的思考模式,發明了許多提升效率的技巧,是個萬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就算魔力轉換率略有異常也不成問題,蘭特一定能夠幫助你的!」

  一度消退的殺意再度浮現,梅莉無聲無色地走到了蘭特的背後,但基諾就在旁邊看著,絕對不能出手。

  「原來蘭特你這麼厲害啊,人家都不知道呢。」

  「你們誤會了!」蘭特感到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立即嘗試補救:「我只是針對自身缺陷尋找解決辦法而已,根本不是甚麼天才啊!梅莉的問題跟我的缺陷完全不同類型,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基諾你一定要幫幫忙啊!」

  蘭特解釋自己不是刻意鑽研魔法來勾引男人,並再次把梅莉的問題拋給基諾。但梅莉尚未接納他的辯解,繼續以凌厲的眼神施壓。

  基諾站在梅莉的背後,看不見她猙獰的神情,若無其事地回應說:「就算類型稍有不同,但憑蘭特你的聰明才智,只要多花一點時間還是能夠破解吧。」

  「但她……我希望盡快解決這個問題啊!基諾!救命啊!」

  「呵,怎麼突然喊救命啦?其實,我從你的身上學習了那麼多,根本不可能推託吧。」

  「基諾!謝謝你!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蘭特激動地擁抱基諾,但隨即就因為梅莉的質疑目光而退開。「那我鄭重地再說一遍,基諾!梅莉就拜託你了!」

  「但這個問題就連你也感到棘手,我實在不敢保證甚麼。假如放寒假的時候仍然未能解決,就一起去我家請教爺爺吧?」

  幾經波折,劇情再度返回正軌,但梅莉並未因此鬆懈,慎重地向基諾確認:「基諾同學,你說『一起去』,是指……」

  「當然是指現在的這三個人。假如你不方便的話,也可以透過法器讓爺爺遙距問診。」

  「……不。我沒有任何問題,可以親身前往。」梅莉忍受著親密度遠遠不及蘭特的屈辱,生硬地展出笑容。

  寒假的約定已經完成,這段劇情亦就此結束。假如是遊戲的話,已經跳到下一天的行動介面了。

  然而,活生生的基諾並沒有憑空消失,而是興致勃勃地延續話題:「要辨明梅莉同學的施法障礙需要不少時間,我們先來做點提升精準度的訓練吧!轉換率的低下就用精準度來補救!」

  梅莉知道相性的問題將會隨著劇情推進而解決,實在不想做這些無用功,打算找個藉口開溜。但她隨即意識到自己一旦離開,便是蘭特與基諾的二人獨處,她不可能放任兩個男人繼續增進基情,只好留下來一起訓練、充當他們之間電燈泡。

  本以為會是枯燥又麻煩的魔法訓練,但蘭特所謂的獨特技巧其實都與前世知識有關,同為轉生者的梅莉很簡單就聽懂了,實踐起來也有模有樣。梅莉的悟性讓基諾非常羨慕,似乎因而提升了不少親密度,讓她暫時放下了對蘭特的殺意,得以懷著愉快的心情離開訓練場。

  基諾目送兩人結伴離去,趁機看清蘭特屁股上那的神秘鞋印,果然與梅莉的鞋子大小吻合。

  如此文靜可愛的女孩竟然踢了男生的屁股,當中必定有甚麼隱情。而且,梅莉唯獨在叫喚蘭特的時候沒有加上稱謂,又會不時望向蘭特尋求協助、默然地與他以眼神交流,蘭特更把梅莉的施法障礙視為性命悠關的頭等大事。

  基諾由此推斷,雖然蘭特和梅莉聲稱對方只是朋友,但他們毫無疑問是一對情侶,甚至已經私定終身、有著夫妻之實了。
===========================================
剩十天,要寫三個章節,開始感受到時間壓力了

紙娃娃來自這個生產器
假掰版本:
不演版本: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