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生(十一)

眼鏡猴 | 2022-07-02 01:59:13 | 巴幣 30 | 人氣 221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真、真的是這個方向嗎……有沒有走錯路啊……」

  兩人奔跑了將近十分鐘,疲憊的萊伯開始質疑朵姬的方向感。畢竟,就算再怎麼熱愛野戰,也只要走到村外找個草叢就夠用了吧,沒必要冒著風險在大半夜把男人搬進深山啊!

   「就在前面!已經看得見囉!」

  萊伯奮力地抬頭起來,確實看見了村莊的出入口,隨即咬緊牙關開始最後衝刺,卻狠狠地撞上朵姬的手臂,幸好沒把昨晚的酒菜吐出來。

  「有熊的氣味。」朵姬語調凝重地說。

  被掛在臂上的萊伯疑惑地東張西望,找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在林木之間找到一頭黑熊。由於距離頗遠,其實放著不管也沒差,但萊伯為了賺取旅費,必須在此把牠獵下。

  獵熊對他而言易如反掌,麻煩的是沒有時間做買賣了。除非朵姬當場買下這頭熊,並一力承擔搬運、解體及轉手販售等事務,萊伯才能立即拿錢回村登車。

  反過來說,要是朵姬知道了萊伯必須趕上幾分鐘之後的定期馬車,就可以隨意壓價,甚至只要厚著臉皮拖延時間,便能免費獲得整頭黑熊。

  為免白白浪費子彈,萊伯決定先把交易條件談好:「朵姬,我們來獵熊吧?只要你願意用——」

  「Strat!」朵姬猛然大喊一聲,以驚人的速度飛彈了出去。但她並非以黑熊為目標,而是筆直地撞上了旁邊的一棵樹,隨後在樹木與地面之間來回彈跳。

  黑熊站立起來準備揮爪迎擊,但眼睛完全追不上朵姬的動作,頓時頭暈眼花、不知所措,只能毫無防備地承受她的連番猛攻。

  萊伯開始動搖了,要是朵姬僅憑一已之力便成功獵下黑熊,袖手旁觀的他絕對無權分錢;但就算現在立即開槍,亦無法保證分成。苦惱之際,定期馬車正好駛到了村口,逼迫他立即作出選擇。

  「那頭熊你自己能搞定吧!我先走一步了啊!朵姬!」萊伯放棄了毫無保障的獵熊,全速奔往他的定期馬車。

  然而,他在奔跑途中遭受偷襲,來自後方的沉重猛擊使他仆倒在地,施襲者更順勢騎到他的背上,語調輕快地問:「大叔,你怎麼啦?」

  「朵、朵姬,你……為甚麼……」

  「蛤?你不是叫我嗎?我就回來找你啊。」

  「用這種充滿殺意的速度?」

  「哪有殺意,休息一下就沒事啦。」

  經朵姬這麼一說,萊伯才發現自己的背部已經不藥而癒,明明是足以把腰骨撞斷的力度,卻完全沒有留下半點創傷。萊伯為此深感驚訝,因為這個現象必然是源於朵姬的天賦技能,她不單擁有索敵和接近戰的才能,甚至還能夠治療隊友,簡直就是一人頂三人用啊!這麼厲害的人怎麼會被踢出隊伍?果然是性癖嗎?還是過於優秀反而被排擠了?

  「話說回來,你找我幹嘛呢?」

  「啊!馬車,我的馬車啊!」萊伯隨即抬頭起來,看見了定期馬車已經徹底遠去,頓時深陷絕望。

  「原來大叔你要坐那輛馬車?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呢?」

  一切都是源於朵姬把萊伯搬進了深山,但作為罪魁禍首的她竟然毫無悔意,還莫名奇妙地一直騎在萊伯的背上,使萊伯的憤怒不斷升溫。

  「……都過去了,別在意。我們繼續獵熊吧,五五分帳可以嗎?」萊伯把怒火強行壓制下來,為了盡快賺取車費和旅費,他只能借助朵姬的力量。

  「五五當然沒問題,但那頭熊已經跑掉了唷。」

  「跑掉了?」萊伯驚訝地撐起身體轉頭過去,發現那頭黑熊真的消失了。「牠不是被你重創了嗎?怎麼還逃得那麼快啊!」

  朵姬繼續坐在萊伯背上,輕描淡寫地解釋說:「就跟你一樣啊。被我撞到的瞬間是會有點痛,但痛過就沒事啦。」

  時至此刻,萊伯終於弄明白了。朵姬的天賦技能並不是治療,而是無法留下傷害的超高速移動,這就是她被隊友無情拋棄的原因。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超高速移動很方便啊,送貨之類的(?
2022-09-06 16:33:53
眼鏡猴
確實(?)
但朵姬是年輕人,不想做物流和外送這種工作
2022-09-06 16:37: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