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究極淺坑] 以為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了?其實是乙女遊戲!(五)

眼鏡猴 | 2022-09-24 17:11:53 | 巴幣 10 | 人氣 200


  撮合梅莉和蓋文的活動已經安排就緒,但在正式開始之前,必須要先檢視蘭特整理出來的基情清單。

  為迎合蓋文的喜好,梅莉久違地束起頭髮綁成高馬尾,而且會面地點是體育器材倉庫,整個情景非常接近蘭特被地獄夏娃襲擊的那一天,令他感到格外畏懼。

  「原來如此,你這屁精真狡猾啊。」梅莉手執基情清單,唸唸有詞:「初次上體育課的時候,因為不懂劍術而引起了蓋文的注意,搶先演完梅莉在馬術課的那段劇情,充分利用同性的優勢啊,體育服也是一起換的吧?」

  「非常抱歉。」

  「這裡寫到,蓋文最初似乎是來找碴的,但嗆完幾句就跑掉了,下一次接觸就變成維護你不被其他同學嘲笑,又教你如何揮劍……蛤?這算甚麼?主角光環嗎?難道你才是正牌女主角嗎?」

  「真是非常抱歉。」

  「別道歉!我要知道原因!蓋文嗆你甚麼,你怎麼回應!」

  「他嗆我很爛,『就算沒學過劍術也不應該滑稽到這種程度』、『平民應該要很有體力才對吧』、『沒幫家裡種田嗎,用你揮鋤頭的力氣砍過來啊』之類。我回應我就爛啊,『我真的沒有下田,幾乎整天都是待在屋子裡』這樣。」

  「蓋文這些台詞跟馬術課的劇情有八成相似啊……但你家竟然真是種田的?那你怎麼沒有幫爸媽的忙?不孝子喔?」

  「對啊!蓋文當時也是這樣追問的!我就跟他解釋,農家難得出了一個擅長唸書的孩子,是整條村子的希望之星,鄰居看到我走在路上也會幫忙把我抓回家繼續唸書。」

  「幹你娘!你只是換了幾個字眼,近乎完全抄襲了蓋文的童年啊!比孤兒院出身的梅莉更狠更準,當然能夠打中他的死穴!我越來越懷疑你有玩過《圓桌茶會》了!」

  「我、我很抱歉,但真的是巧合啊。」

  「裝可憐也沒用。接下來,在跑完五個圈之後,我會不小心摔倒,讓蓋文用公主抱送我去保健室。要是又因為你的緣故而出了甚麼差錯,害我這個女主角跑不了劇情……隨時鬧出人命喔,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蘭特聽完梅莉的殺人宣言,又回想起那天的慘況,雙腿不由自主地猛烈顫抖。

  「嘖。」梅莉不屑地撇開視線,隨後收起基情清單,猛力拍打蘭特的屁股:「時間到了,走吧。」

  兩人離開倉庫回到運動場,轉眼間便在茫茫人海中找出蓋文,因為他是運動型的男主角,身材特別高大健碩。

  「嘿,蓋文。」

  「瘦皮猴!真沒想到你會在假日找我一起運動啊!」蓋文伸手與蘭特碰拳,隨後低頭望向他身旁的女孩:「這位難道就是……」

  「蓋文同學你好,人家是梅莉。」梅莉不顧禮儀地以名字稱呼對方,因為蓋文在家庭方面有些心結,叫他的姓氏會降親密度。

  「你好!聽說你也想鍛鍊身體是嗎?那就一起努力吧!」

  暖身完畢後,三人踏上田徑跑道開始繞圈。但才剛轉入第一個彎道,蘭特便已非常吃力,逐漸跟不上另外兩人。

  梅莉隨即減速配合蘭特的步伐,在他的身旁展出一副隱含殺意的微笑,輕聲慰問:「怎麼啦?不舒服嗎?」

  「沒甚麼,只是好像……好像有點腳軟。」

  「腳軟?為甚麼突然腳軟了,剛才不是好好的嗎?」

  「剛才你不也看到了?我的雙腳抖個不停……」

  「你、你竟然想把責任推給我?你這樣還算男人嗎!」梅莉激動地斥責蘭特,但這些說話絕對不能被蓋文聽見,所以她反而進一步把聲量降低,只能用表情和動作來展現她的憤怒。

  「不是責任的問題,而是我真的跑不動了。不如我先去休息,讓你跟蓋文兩個繼續跑?」

  「當然不行!蓋文絕對會跟著你一起去場邊休息,基情滿滿地替你按摩雙腳啊!這樣我就觸發不了劇情啦!」

  「不如提早觸發劇情,現在就來假摔吧?」

  「跑完五個圈不慎摔倒,是堅持到筋疲力盡的表現,這樣才能增加蓋文的親密度啊!你再堅持一下吧,好歹也要跑四個圈……不然三個圈?好啦!就跑兩個圈!哎呀!一個圈就夠了!拜託你要頂住啊!」

  「嗯,我會努……」蘭特甚至還沒把話說完,便已失去平衡往前仆倒。

  然而,蘭特意外地沒有感到多少痛楚,地面遠比想像中柔軟。疑惑的他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把梅莉壓在身下了。

  「為、為甚麼你……」

  梅莉並未發聲,默然地以殺意滿溢的笑容回應。蘭特隨即理解了她的用意,為免公主抱的劇情被搶走,不惜捨身墊底,以確保受傷的人只有她自己。

  「喂!你們沒事吧!」領跑的蓋文發現兩人摔倒了,趕緊折返回來。

  「我沒有大礙,但梅莉她、梅莉她為了保護我而——」蘭特慌張得幾乎留下了男兒淚,為挽回失誤而演得非常賣力。

  「梅莉同學你狀況如何?要帶你去保健室嗎?」

  「……嗯,麻煩你了。」梅莉假裝自己正在強忍著痛楚,以確保劇情能夠順利進行。其實她作為一名前摔角手,這種程度的摔落根本不放在眼內。

  「那麼,失禮了。」蓋文半蹲下來準備把梅莉抱起,但蘭特仍然壓在她的身上,兩人疊在一起,導致蓋文難以出手。

  梅莉立即向蘭特打了一個眼神:礙事屁精,還不滾開。

  蘭特感受到她的威嚇,連忙爬起來要遠離她,但因為腳軟而無法順利站立,又狼狽地摔回地上。

  「蘭特你似乎也不太行啊,臉色都發青了,跟我們一起去保健室吧。」蓋文伸出雙臂,同時把兩人抓起來扛在肩上,像搬運貨物般把他們帶離運動場。

  由於蓋文把兩人的上半身都放在背後,無法親眼看見蘭特被梅莉叉住鼻孔的畫面,只能透過他們的身體和雙腳的不自然擺動,隱約得知他們正在背著自己做些甚麼。

  蓋文回想起基諾告訴他的猜測,還有兩人之間富有含意的眼神交流,以及跑步期間偷聽到的「腳軟」這個線索,再加上在稍早之前不小心看見了兩人從倉庫裡走出來的關鍵瞬間。

  恐怕是正在接吻吧——蓋文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隨後為此深深感嘆,羨慕這對平民情侶擁有自由戀愛、自由生育的權利。

============================
劇情差不多要迎來轉折了,然後快速收尾。

封面的運動服地獄夏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