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生(十八)

眼鏡猴 | 2022-08-15 03:57:26 | 巴幣 30 | 人氣 513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一個月前,由於萊伯的工作態度越來越惡劣,隊友們提議把他暫時遂出隊伍,直至他誠心悔改才能回來。琳達也贊同這個計劃,因為她深知萊伯本性不壞,只要吃點苦頭便會好好反省,繼而意識到Shining Eyes是個得來不易的歸宿。

  保險起見,琳達還增加了一條規則,就是每星期派人去確認萊伯的反省進度,以確保他不會餓死。

  大家都看得出琳達增加這條規則的用意,認為這次的懲罰完全失效了,誰都沒料到萊伯竟然真的改過自新,還突然找回了初衷和熱情,一口氣攀上高峰成為遙不可及的勇者。

  今天,琳達長途跋涉來到首都,經過重重的關卡和多次盤問搜身,才能踏進這所由國王賜贈的豪華宅邸,再由老管家把她引導至二樓的飯廳,花費了足足半天終於得以拜見勇者大人的尊顏。

  萊伯坐在中間,菲娜和朵姬分別坐在他的兩旁,琳達只能按照管家的引導在遙遠的彼端就座。彷彿是那個晚上的重演,卻隨處可見的平民圓桌換成了奢侈鋪張的貴族長餐桌,這份距離具體地呈現了雙方的地位差異

  「好久不見,萊伯你……你還好嗎?」這句話本應是客套問候,但琳達突然察覺到對方的臉色不太對勁,有種虛脫過勞、睡眠不足的感覺。「我聽說勇者是直屬王室,所以很少出任務。怎麼你會累得像人乾一樣?」

  「不是任務,這是——」萊伯的答覆只說了一半,便突兀地停頓下來。

  在琳達深感疑惑之際,她發現兩名女性隊員都神采飛揚、容光煥發,身體狀況與萊伯完全相反,臉部表情卻同樣心虛。她隨後又轉頭望向老管家,也只得到一張「不要問我」的撲克臉。

  「沒關係,我明白的。」琳達黯然地選擇放棄。她誤以為這是勇者階級的機密事項,無形的距離使她深感挫折。

  氣氛頓時尷尬起來,作為罪魁禍首的萊伯擔起了責任,嘗試打開新的話題:「對了!你們最近混得怎樣?找了甚麼人來填補我的空缺啊?」

  然而,琳達臉色一沉,鬱鬱不歡地回答:「已經解散了。」

  「噗哧——」朵姬無法忍住笑意,情不自禁地開始嘲弄對方:「你們也太天才了吧!原來大叔是隊伍的靈魂人物嗎!」

  「嗯。Shining Eyes由始至終都是萊伯的隊伍,成員都是因為他而聚集起來的。我只是掛名隊長,負責雜務和管理。」

  琳達的答覆再度超出眾人的預料,就連萊伯也不曾見過她如此卑微的一面,霎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好再度轉移話題:「宵夜怎麼還沒做好啊?管家,你去廚房催一下吧!」

  「不用,我馬上就要回去了。」

  琳達從懷裡掏出一個信封,經由管家轉交到萊伯手上。萊伯把它打開,裡面是一張國立銀行的票據,金額高達三千五百萬。

  「這、這是甚麼情況?」

  「我把你們遺在房間的猴子拿去拍賣了,成交價扣除手續費後,正好三千五百萬。」

  「對喔!我們徹底忘記那傢伙了!」

  「幾千萬也能徹底忘記,真不愧是勇者大人呢。」琳達滿臉苦笑地離座,隨後推開飯廳的大門,緩緩步出。

  萊伯以為她還要拿些甚麼出來,便坐在原位靜心等候。直至數分鐘後,菲娜突然開口:「萊伯特,這樣真的好嗎?」

  「蛤?」

  「應該還沒走遠,能追上的。」

  「蛤!」萊伯終於意識到琳達並不是到門外取東西,而是連再見也沒講就直接跑掉了。「搞甚麼鬼啊!那傢伙!」驚訝過後,他破口大罵並奪門而出。

  「唉。」朵姬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她老早就察覺到真相卻忍著不說,就是不希望看見這樣的發展。「大姐你真慷慨,精子會減少的喔。」

  「那個女人替萊伯特處理了拍賣事務,當然不能讓她空手而回,否則有損勇者的名聲。」

  「精子,不是金子。」

  「啊!」菲娜也終於意識到那方面的競爭,隨即深感懊悔。

  然而覆水難收,萊伯已經衝出大宅,並在昏暗的前園裡找到了琳達的身影。

  「琳——」他想要叫住對方卻無法喊出聲音,差勁的體能、酸痛的腰背再加上魔力過盛的後遺症,僅僅奔跑一分鐘便已筋疲力盡。

  奔跑的速度越來越慢,與琳達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但萊伯並沒有輕言放棄,直至那股熟悉的感覺湧到嘴邊,「嗚噁噁噁——」,才匆忙轉頭吐在路旁的花槽裡。

  把晚餐吐個一乾二淨之後,萊伯稍微回神過來,發現自己的背部正被某人輕輕拍打著。

  「不舒服就好好休息,別勉強自己啊。」琳達擔心他的狀況,所以自行折返了。

  「你…為甚麼突然就…跑掉了啊……」萊伯把握機會抬頭提問,卻因嘔吐的痛苦而眼泛淚光、硬咽不斷

  這份巧合使琳達心軟下來,但她並未回答問題,僅是默默地扶起萊伯,隨後一同坐在花槽的邊上。

  萊伯得不到答案,便換個方向繼續問:「你接下來有甚麼打算?」

  「回鄉下弄點小生意吧。」

  「不繼續當冒險者?」

  「我根本不是做冒險者的材料,是因為你……是你硬把我拉入行!我連天賦都還沒拿到就被你拉進森林做甚麼狙擊助手!剛才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

  「對、對不起嘛!我那時候只是個小屁孩,不懂事啊!」

  「沒叫你道歉,這段期間我也……總而言之,既然你已經另起爐灶、不再需要我幫忙,我也就沒有理由繼續當冒險者了。」

  琳達匆匆地省略過程直接跳到結論,隨後起身準備離開,卻又被萊伯拉住了手臂。

  「幹嘛?難道你要拋棄勇者的寶座,跟我一起回去當B級?」

  「……噁嗚。咳,咳咳。」萊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甚至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拉住琳達,只能勉強用作嘔和咳嗽來拖延時間。

  「這是最後一次了。記得以後少喝點酒,多注意身體。」琳達再度心軟,彎腰下來輕吻萊伯的臉頰。「如何?感覺好點了嗎?」

  「呃。」裝病的萊伯驚訝得停止了咳嗽,因為積壓在體內的疲勞和不適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休息之吻』。這樣被我吻一下,等於睡了好幾個小時。」

  「哦哦哦!這不是很厲害嘛!原來你的天賦是治療系喔!怎麼一直藏著不講啊!」

  「你以為睡覺能治百病啊?這些年來,除了基礎的恢復疲勞,就只有治療過傷風感冒和宿醉而已。再說,這個天賦必須要吻下去才能發揮效果……我可沒有那麼隨便。」

  琳達認為今生已經沒有機會再見面,在最後的最後決定公開自己的天賦,同時也轉彎抹角地坦白自己的戀情和卑劣行徑——每當萊伯因故熟睡,便會借治療的名義偷親幾下。

  一鼓作氣地把話說清之後,琳達頓時羞恥得無地自容。不敢等待萊伯作出反應,趕在雙頰完全變紅之前,狼狽地轉身逃跑。

  「別走!」恢復體力的萊伯激動地飛撲過來,跪在地上緊抱著琳達的大腿:「請你留下來吧!我實在太需要你了!」

  琳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亦無法違背內心的衝動,隨即滿懷期待地向萊伯問:「為、為甚麼需要我?為了喝酒嗎?」

  「是為了做愛!為了生孩子!傳宗接代開枝散葉!」萊伯的答案出乎意料地直白,理應沒有半點誤會的可能。

  「好、好吧,既然你說到這個份上了,我就勉為其難地……答應你吧。」琳達含羞地接受了青梅竹馬的追求,在月亮與茉莉花的見證下,成為了世間最幸福的女人。

  直至半個小時之後,在睡房裡看見另外兩個同樣幸福的女人為止。

======================
藍毛:我贏了!第三部完!

作者:我也寫完了!

總覺得會有錯字,其他地方(例如場外)先不更新了,待明天修好再來處理。
初步修稿完畢

由於要用來參賽,所以接下來會花點時間修修改改和刪減字數,但最終版本應該只放在角角者參賽,因為差異不大,更太多地方很麻煩。
目前第一個想要改的就是標題,想加入「抱腿」兩個字。

在修整這部的同時,再考慮是不是真的要多寫一個背景比較現實的短篇作,待一切結束之後便會回到精靈老婆的結局篇。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抗議,居然沒有吐在琳達身上,是說碰觸菲娜的身體沒問題嗎?還是每次只碰三分鐘就結束了
2022-08-15 07:41:12
眼鏡猴
舉起下半身的第三把槍進入狙擊模式,可以暫時避免暈眩,完事之後才吃Debuff
2022-08-15 07:44:10
ΩπΩ
菲娜邊做琳達邊親 永動機無敵的吧
2022-08-15 08:19:12
眼鏡猴
人體會導電(?),所以菲娜要先下來才能補給
2022-08-15 08:21: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法師、刺客、奶媽+狙擊手,(戰士?不不,這樣就夠了)我還以為會吐在人家身上(?)以及恭喜完結(* ᐕ)*
2022-09-07 08:09:14
眼鏡猴
短篇就是被秒殺的命,其實朵姬本應是兩個人,是字數有限只好把兩人份的功能都塞到她身上
2022-09-07 08:11:56
眼鏡猴
還有,好多人想吐琳達喔
2022-09-07 08:12: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我才不想,這叫擔心ww
2022-09-07 08:23:07
眼鏡猴
琳達:為甚麼小隊(後宮)裡只有我沒被吐過,我是不是被排擠了呢(擔心
2022-09-07 08:26: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