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49 Chap. 15(上)— 【神啊!一定是我的錦囊起了作用!】

Nølav 挪拉夫 | 2024-02-18 20:18:55 | 巴幣 202 | 人氣 52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金鷹」在地上拾起那金屬外殼的「棒狀時鐘」,試圖將它的計時器停止,但怎弄也不成功。
另一邊廂,被長刀刺穿,胸口緩緩流出黏稠液體的奧丁大人見狀,竟從口袋取出一個遙控器。
「沒辦法了!只好主動引爆了!」說着,他把遙控器猛按幾下,然後用力扔到遠方的大海,胸有成竹地笑着:「哈哈哈,流浮山刀手,朕要與你們、瓦爾基麗、以及這艘躉船同歸於盡!」

這時我定睛一看,感到非常奇怪。奧丁大人,怎麼那個核彈引爆器跟剛才的「魚類干擾器」貌似一模一樣?連上面那個魚類按鈕也是同出一徹,如果你不小心搞錯了怎辦呢?

但奧丁的舉動明顯令「金鷹」大失方寸,他第一時間拿起「計時炸彈」,然後向着大海的方向一躍而去。噗嗵一聲,金鷹用猶如奧運金牌的速度不停往外游, 不久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
我鬆了一口氣,雖然不知道第三個錦囊裡頭的那計時器是不是「氫彈」,但至少它發揮了將敵人引開的功能。

躉船上現在只剩下紅黑裝甲的「血龍」。見同伴遠去,他看似有點不安,這時奧丁大人自信地傲視它一眼說:「你的同伴完全中了朕的圈套,現在就只剩你而已。」

「血龍」頓時慌張起來,想把刀刃從奧丁大人胸口拔回去,以便繼續進行攻擊,但被銳利長刀刺穿仍精神抖擻的奧丁往後伸手一捉,徒手捉住想要抽回去的刀刃部分,把大刀再往自己胸口捅進去。
奧丁大人,這是花式自殺嗎?還有你空手奪白刃不痛嗎?

五指再度滲出少許透明液體來,奧丁胸前繼續「血流如注」,然而他臉不改容,倨傲地冷笑一聲,一手將「血龍」拉到跟前,然後捉住它的右手手臂,兩手用力一扭。伴隨「咔嚓」的俐落金屬斷裂聲,血龍的機械手臂粗暴地斷開兩截,奧丁又一腳踹前,使它在地上打了幾個筋斗。
緊接奧丁像從刀鞘把刀拔出似的,若無其事將插在胸前的大刀完整抽出,豆大的透明體液淌滴地上,然後他隨手一扔,把紅紋鐵刀棄置在大海之中。由始至終,他都像感受不到半點痛楚,不但膝蓋都沒軟一下,連眼都沒眨過半秒。

此情此景令我呆張半嘴,瞪大眼眸不懂反應,心裡懷疑這到底是什麼戲法,卻又看不出一點破綻,旁邊的蕉兒也是瞪眼翹舌在吃花生。

戰鬥再開:斷了一隻手的「血龍」後退幾步,左手一甩,手掌處出現一把較小但同樣鋒利的刀刃,似乎是它的後備兵器。它提起短刀又向奧丁急襲而來,宛如圖窮匕現要作最後一擊的刺客。
氣定神閒的奧丁大人當然不會讓它得逞,悠然閃過他的刺擊後,找到空隙一手捉住它的左手,然後另一手掐住它臂彎的脆弱部分,再猛然一扯,左手應聲斷裂,斷口比剛才更加整齊。緋紅的機甲騎士霎時之間成了失去巨鉗的熟透螃蟹,凹陷的頭顱比餐桌上的海鮮更加可憐兮兮。

見他再無反抗之力,奧丁大腿一扣,逼使血龍雙膝齊跪,再繞到它身後左腳一踏,踩住它的兩條小腿,雙手將它的頭部向後一拗,「血龍」弓着身子奮力抵抗,渾手顫抖的身軀有點像瑜珈的初學者,但不消幾秒,能量用盡,無力抵擋之下,任由奧丁兩手一拉,猛然將它的頭部掰了下來。
但可怕的是,血龍即使失去頭部和兩臂,仍然能夠繼續掙扎,企圖用雙腿踢開壓在他身上的奧丁。而筋肉老頭早已洞悉它的頑強的生命力,即使把血龍弄得不成形狀,仍用力控制住他的身體和兩足。

「Boy,是時候給予它致命一擊了。」
「我、我嗎?」我帶着顫抖的聲音說。
「不然還有誰?Boy,拜託你生性一點,如今朕已徹底解除流浮山刀手的武裝,你還有什麼好顧慮!」

說的也是,我可是地球霸主之一的人類,怎會害怕已快被煎皮拆骨的「爛鬼」鐵甲人呢?況且我身旁的蕉兒早已嚇到腿軟撐坐在地上了,此際正是我大展雄風、英雄救美的黃金機會!

「來!用香城工程界最強兵器給他致命一擊。」
「奧丁大人,請問是便攜式計時氫彈﹐還是魚類干擾器呢?」
「都錯!善用你們人類稍微比猿猴聰明一點的腦袋,再次作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