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47 Chap. 14(中下)— 【死到臨頭玩一下玩具也無傷大雅吧?】

Nølav 挪拉夫 | 2024-02-08 13:09:14 | 巴幣 100 | 人氣 57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受到腎上腺素的加持,我拉着Vanna的手臂,猶如障礙賽的參賽者一樣,死命跨越地面的鐵管和安全擋板,在用作混合水泥的鐵缸之間靈巧地穿梭,避開欄杆走到躉船的另一側時,的確有稍微將「黃色幪面超人」拋離身後,但前方是空曠的有蓋職員休息區,設施一覧無遺根本無處可逃,就算躲起來都會馬上被發現。

橫豎也是死,想活命就總得堅持下去——
我如此想着時,我們來到空曠的休息區,上方突然發出巨大的撞擊聲,我稍作卻步並拉住Vanna,便看到奧丁大人抓住紅色騎士的雙肩,從二樓凌空飛下。奧丁乘着墜落之勢,把機甲人的頭重重轟在地上,甲板應聲下陷,然後乘機揮了兩拳,將它腦袋打扁,尖角也被打得飛脫,頭部像個凹扁的汽水罐一樣不成形狀。
然而構造顯然和人類截然不同的「幪面超人」,即使頭部受重創仍能繼續活動,他揮舞銳利劍尖,千鈞一髮之際逼使奧丁連忙後退,沒有傷到皮肉,但衣服被割破﹐露出兩排健美先生才有的飽綻腹肌。
連沒有特別喜歡腹肌的蕉兒也不禁讚嘆:「嘩……這位白髮爺爺真是老當益壯。」

用刀刃逼退奧丁後,頭形扭曲的紅色騎士踫踫跌跌地站起來,擺好架勢又提起大刀,與手執長柄大骨錘的奧丁對峙。看來奧丁把岡格尼爾稍微變形,轉成打擊系兵器,以便更好地將敵人的機甲打碎。

「頭部居然不是弱點,到底CPU在什麼地方?」奧丁大人盯着前方自言自語,「等朕把你還原成零件之後,一定要拿你到實驗室徹底研究。」

我和Vanna快步逃到奧丁大人後方,與他匯合,又聽見後方鐵甲的震盪聲徐徐迫近,似乎黃色騎士已經鎖定我倆的位置,也知道我們無路可逃。可怕的黝黑鎧甲將一前一後將我們和奧丁包圍,看來只有死路一條。
「哼,連第十四刀『金鷹』也來了。」奧丁往後瞟了一眼,冷笑一聲,語氣更帶點輕蔑,被嘲諷的黃色騎士經不起挑釁,突然快步逼近,提刀直往奧丁砍下去,奧丁迅速舉起岡格尼爾格擋。
「砰!」
武器踫擊聲響徹天際,而這時我們脆弱的人類當然趁機躲在旁邊採取觀望態度。剛才黃色騎士「金鷹」快步在我跟前掠過,但沒有攻擊我,而先與「血龍」夾攻奧丁大人,似乎是認為他更具威脅,聯合解決了勁敵再來收拾我們兩個雜魚角色也綽綽有餘。
在奧丁忙於與金鷹纏鬥時,紅黑鐵甲的「血龍」不講武德,也趁機在後方偷襲,奧丁縱身一躲,使兩把大刀同時落空,然後骨錘一記迴旋,同時擊中兩人,各自胸前的鐵甲應聲爆裂,逼不得已又後退好幾步。
「真頑強。」奧丁瞟了瞟仍站得住的兩人,自個兒道。

但兩位殺氣騰騰的刀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合流之後它們開始採取聯合攻勢,輪流向奧丁快速揮刀狂斬,奧丁只好將岡格尼爾變成一支長棍,以便更好地平均格擋兩邊的攻擊,然而雙拳難敵四手,久守必失,而且缺乏鈣質的岡格尼爾更似乎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他的防守愈來愈吃力,在亂刀猛烈斬劈之下,被逼到躉船的邊陲。

Vanna瞪眼望着刀光劍影,顫慄的身軀不斷抖動,緊緊抓住我的手,自然反應地將我的手臂壓在她柔軟的胸部之上。
真是的!蕉兒拜託你認真一點,現在可不是用棉花糖怪獸Team Fire(攻撃隊友)的時候!我閉上眼睛,努力抵抗怪獸的偷襲同時,繼續努力思考如何幫奧丁大人脫離險境,但腦海一片空白,怎想都想不出來。

無力的人類毫無動作,而兩位殘暴的刀手繼續對奧丁大人瘋狂施襲,他奮力抵擋,但劣勢愈加明顯,群刀亂舞之中,奧丁大人接不下所有攻擊,手腳被割開一道道的傷痕。

「Boy!第三個錦囊!還不快拿出來用?」奧丁大人一邊抵擋攻擊,一邊高聲對我叱責。

第三個錦囊?我回過神,立刻煞是尷尬。奧丁大人,在此危急存亡之際你還有心情玩性玩具?我滿臉通紅怔在原地,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Senpai?什麼是第三個錦囊呢?」Vanna滿心疑惑地問。
「蕉……蕉兒你入世未深,那種事情你長大後就會明白……」
我從後方把唯一沒開過的布袋拿到眼前,摸了摸裡邊長形像棒子的物品,怎看都像是假丁丁,我正思疑着如果在蕉兒面前拿出那個形狀古怪像某種爬蟲類動物頭部的東西,她會不會天真無邪地問我「那是什麼用的呢」之際——

「就是這個錦囊嗎?Senpai,反正都死到臨頭了,就什麼都試試吧。」話音未落Vanna已經伸手過來,一臉認真地往錦囊裡掏,從裡邊拿出一個長形的物品。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