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七)

眼鏡猴 | 2022-06-12 02:33:16 | 巴幣 126 | 人氣 292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外號「屍山」,正式名稱為暴食史萊姆王,是源於人為疏失的特殊個體。

  冒險者出於一已之私而放縱史萊姆隨意繁殖,導致了首領個體的出現;冒險者出於一已之便而隨意捨置魔獸屍體,提供了足以帶來質變的大量飼料。暴食過後的史萊姆王被血液染成紅黑交集,更有尚未完全分解的無數屍骸在其體內飄流,猶如血河屍山在自主移動,初次目擊的冒險者往往會被嚇得雙腿發軟。

  然而萊伯並未猶豫,他當機立斷地舉槍瞄準屍山的核心,把包括地面震動的幅度、目標彈跳的頻率以及屍骸流動的軌跡等一切參數計算在內,在絕妙的剎那扣下了來福槍的扳機。

  可惜,史萊姆黏液的密度高達空氣的千倍以上,厚達三米的緩衝黏液持續削減子彈的動能,使其大幅減速繼而完全停滯。

  菲娜眼見狙擊未能奏效,隨即快步上前,利用史萊姆動作遲鈍的特性,衝刺到極近距離才發射衝擊波。高達五米的龐然大物整個被震飛擊退,但衝擊波的能量過於分散,面對由黏液和屍骸構成的複合防震護層,即使威力再強亦無法傷及核心。

  假若是其他類型的魔獸,即使無法直擊弱點,亦能透過放血、破壞肢體或消耗體力等方式逐步把它擊敗。但史萊姆並沒有血液和肢體也沒有體力這種概念,僅有核心這個顯然易見的弱點,除此之外近乎毫無破綻。

  「溜了!」萊伯果斷地放棄填充彈藥,直接轉身逃跑。

  菲娜也意識到屍山正是自己的天敵,趕緊發出一道衝擊波把它震飛,藉此拉開距離製造出撤退的機會。屍山的本質仍然是史萊姆,智力低下而且行動遲緩,要逃離它的攻擊範圍甚至更進一步地擺脫它的追擊也絕非難事。

  菲娜追上了先走一步卻跑得很慢的萊伯,向他確認接下來的計劃:「與車夫會合,回公會求援?」
 
  氣喘如牛的萊伯回頭看了看屍山的位置,確認當前的距離暫且安全,才放緩步伐回應菲娜:「不能向公會求援!這樣太花時間了!屍山會把黑爪首領完全消化掉的啊!」

  菲娜也跟著回頭確認現況,明白到當前的事態是多麼嚴峻。

  遍地的魔獸屍體以及主動進貢的史萊姆們持續為屍山提供養分,要是黑爪首領被完全消化的話更會為它帶來一次飛躍級的蛻變;反觀,即使立即登上馬車趕回城鎮,也要再花費半天的時間才有機會找到一支B級隊伍前來支援,根本杯水車薪。

  時間是站在屍山的那邊,假若這顆雪球持續滾動下去,隨時演變成足以滅國的巨大災禍,因此必須速戰速決。
 
  雖然,萊伯根本沒有想得那麼仔細,他真正在意的是一旦屍體被完全消化,便無法取得討伐黑爪首領的證明、無法獲得懸賞的報酬。此外,即使屍山是難得一見的特殊首領,但破碎的史萊姆王核心並不值錢。又因為屍山是誕生自他們兩人的疏失,一旦被追究問責,輕則撤銷冒險者資格,重則欠上一屁股債淪落為公會的合法奴隸。

  「菲娜!只能由我們合力解決了!這是我們的責任啊!」萊伯自覺已經走投無路,為了激勵自己而高聲吶喊。

  「……合力?我們?如何合力?」

  「嗯!」萊伯正要開始構思對策,卻突然聽見一陣狼嚎。

  兩人回神過來往右方望去,發現一大群染血的幼狼正在朝著他們衝鋒,恐怕是受父母保護而逃過一劫的孩子們。

  「拜託你了!」萊伯立即往左拐彎,希望盡快遠離菲娜的攻擊範圍。但終究還是逃不掉,被衝擊波無情地推倒了。

  此時,幼狼們已被衝擊波彈飛轟散,認知到菲娜是個強敵,並注意到了後方的萊伯倒卧在地,便決定繞過強敵直接襲擊弱者。菲娜無法把東一頭西一頭的幼狼完全攔截下來,萊伯的來福槍又尚未填彈,情急之下他再度舉起指槍,看準幼狼的動態,精妙地只靠一發子彈便擊斃了其中兩頭。

  然而,剩餘下仔的四頭幼狼順利撲向了萊伯,開始毫無章法地胡亂啃咬。

  「萊伯特!」晚了一步的菲娜捨身飛撲過來,以自己的身體保護萊伯,透過揮舞小刀、發射衝擊波以及一旦接觸便會導致暈眩噁心的特殊體質,總算把幼狼們全數擊退。

  「呼!得救了!」萊伯再度死裡逃生,而且傷勢遠比上一次輕微,心態亦相應地輕鬆不少。

  「……萊伯特,你沒事嗎?」

  「應該沒事。幼狼是無毒的,對吧?」

  「……真的沒問題嗎?」菲娜語帶疑惑地再度提問。

  「哦?雖然傷口不算太深,但還是需要用到治療藥水。我帶來的已經用光了,你可以借我一點嗎?」

  「不,不是治療的問題。」菲娜搖頭否定,隨後嚴肅地向萊伯再度確認:「難道你……完全沒有感到暈眩不適?」

  「呃。」萊伯只是怕痛才一直維持著狙擊模式,這下子才發現魔力過載的暈眩感也能被壓抑下來。

  此時,一個瘋狂的念頭在腦海裡浮現,萊伯與菲娜不約而同地回頭過去,望向正在逐漸逼近的屍山。在上一個瞬間,兩人仍把它視為難以跨越的高牆,如今卻只覺得:正好有個合適靶子啊。

  「菲娜,抱緊我。」

  菲娜二話不說便繞到萊伯的背後,摘下了寬大得礙事的金絲巫師帽,卸去了猶如封印般的特製手套以及上衣,隨後毫無保留地擁抱著萊伯的身體,把源源不絕的魔力傾瀉到他的體內。

  萊伯把這股瀕臨失控的力量匯聚至指尖,把無色無形的虛幻壓縮成無堅不摧的炮彈。他迫不及待地扣下心中的板機,一道金色的光芒隨即撕裂空間,巨大的質量闖入了屍山的黏液之中,使圓潤的球體變得凹陷扭曲,並準確無誤地擊中了黑爪首領的屍骸。

  炮彈尚未把屍骸擊穿,便與緊接而來的第二發相互碰撞,被強行壓縮的兩股魔力隨即崩潰粉碎,引發了一場華麗的爆炸、把周遭的一切事物埋葬在光芒之中。遲來的第三發失去了原有的目標,削平了位於後方的無辜山丘。第四發則故意被射往空中作為慶祝的禮炮,卻出乎意料地在高空解體,化成更勝一籌的催燦煙火。

  暢快。

  在最近的幾年間,萊伯從獨一無二的核心降格為可有可無的點綴,對於狙擊強力魔獸這種職務也逐漸感到了麻木。如今,彷彿回到最初的那年,探索自身的極限、突破常識的框架、進行超乎期待的驚險挑戰,久違多時的充實感振奮了萊伯的心靈,使他確信自己是無所不能的偉大狙擊手。

  當然,這股力量並不屬於萊伯,而是與菲娜同心協力的成果。滿懷感激的萊伯轉身過去,展開雙臂準備擁抱自己的勝利女神、與她分享自己心中的無上喜悅。

  這個瞬間,萊伯察覺到菲娜的裝扮變得頗為清涼。猶豫之際,一道強烈的暖意湧上心頭,來自腹部的這股衝動猶如脫韁的野馬,失控地衝口而出,把早餐的殘渣以及剛才的乾糧全部傾吐到菲娜的頭上。

  與菲娜長達數分鐘的緊密接觸,不單帶來了超越常理的龐大魔力,也帶來了相應強烈的過載症狀。以凡人之軀踏足神域,難免要付出一點代價。



為了盡快回去寫精靈老婆,所以這邊會頻繁更新直至完結
菲娜篇尚餘一回,預計完成時的字數會接近三萬(短篇組上限)

封面繼續是自水視ずみ的picrew紙娃娃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菲娜:(衝擊波
2022-07-24 20:05:26
眼鏡猴
嘔吐物已進入安全圈,衝擊波也彈不開
2022-07-24 20:48: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傾吐到(菲體)的頭上,是菲娜頭上嗎?以及戰鬥挺不錯的
2022-09-06 15:27:36
眼鏡猴
原來這裡有錯字,謝謝。稱讚也謝謝,其實我以前都是埋頭寫戰鬥的啊
2022-09-06 15:33: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