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生(十六)

眼鏡猴 | 2022-07-30 13:15:54 | 巴幣 126 | 人氣 247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由於房間一片狼藉,眾人移動至位於旅館一樓、已經打烊的餐廳才繼續談話。

  但準確來說根本沒在談話,三個女人分成了兩派,默然地以眼神隔空交火。萊伯位於火線的中央,無法理解琳達為何會被初次見面的兩人仇視,故此不能輕舉妄動。

  「萊伯,你身邊的這兩位是甚麼人啊?」終於,琳達打破了沉默,搶先發動攻勢。
  
  「我是正妻。」「我是孩子的媽。」

  菲娜和朵姬的答案過於奇特,害琳達聽得一頭霧水。這次是她們贏了,在氣勢方面。

  接不上話的琳達乾脆放棄與她們溝通,繼續向萊伯講話:「反正就是左擁右抱對吧?你這傢伙可真了不起啊,還特意跑到這種偏癖小村幽會,害我們找得這麼辛苦。」

  「咦?你們在找我嗎?」

  「對啊,有好好反省過了嗎?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本來是打算一兩個月之後才來接你的。」琳達滿臉不情願地遞出了一張羊皮紙:「但很不巧,有工作找上門了。」

  「這是——」萊伯僅僅看了一眼,便嚇得目瞪口呆:「好多我看不懂的字。」

  「當然。這是緊急動員令,你從未見過的。黑龍王誕生並率領飛龍群離開溪谷,已經不是區區幾個人就能解決的問題了,所以公會全面動員B級以上的冒險者組成傭兵團,與軍隊聯合執行屠龍作戰——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這樣喔……普通的飛龍一槍一隻沒問題,黑龍王恐怕是有點棘手,但我可以把它的眼睛射瞎,再交由其他人圍毆補刀。」

  「沒錯!這次屠龍作戰是個讓你發光發熱的大舞台啊!我們已經把手續辦妥了,你只需要跟我一起趕往傭兵團的駐紮地就——」

  「稍等。」菲娜強硬地打斷了琳達的邀約,向她提出質問:「你們重新接納萊伯特,只因他擅於對付飛龍?」

  「嗯?這有甚麼問題嗎?」

  「萊伯特可不是你們的工具。」菲娜義正詞嚴地斥責琳達。

  「對啊!對啊!」朵姬亦隨即加入戰團,並點出邀約背後的陷阱:「在屠龍作戰結束後,大叔不再那麼方便好用,就會被你們狠狠地二次排泄對吧!」

  「喂喂,怎麼把我說得那麼壞,開除一個只會偷懶的隊員有甚麼不對?而且他有手有腳,被開除之後也沒怎樣,甚至過得比原來更加滋潤愜意啊。」

  「哪有愜意!大叔昨晚邊喝酒邊述說往事,說著說著就哭出來了!」

  「嗯。萊伯特看似不在意,但每晚都會夢囈,不斷道歉哀求,必須擁抱安撫才能平復。」

  「……真、真的嗎?萊伯,你有這麼受傷喔?」

  「我、我……」萊伯滿臉茫然地看著琳達,既未承認亦未否認。因為他比琳達更加驚訝,不單意外得知了自己的脆弱一面,還順帶找出當時恢復得特別慢的原因,資訊量實在過於龐大,腦子霎時間轉不過來。

  琳達看見他這樣的反應,頓時心生內疚,卻拉不下臉向他道歉,反而拋出另一項理據支持自己:「就、就算我真的有點玩過頭了,但你當晚對我說,要是哪天後悔了隨時都可以找你歸隊,不是嗎?」
  「你當然可以找,但大叔他不一定要接受啊!」

  「你來晚了,萊伯特已經找到心意相通的新伙伴。」

  「而且是各方面都非常合拍的優質隊友——」

  「難、難道說……」琳達一直誤以為她們兩人只是萊伯逢場作興的對象,時至此刻才意識到她們的真正身份。

  「正是在下。」「就是我啦!」兩人同時宣稱自己是萊伯的新隊友,隨後尷尬地四目交投。

  她們透過眼神溝通迅速達成共識,立即重來一遍:「就是我們啦!」「正是我倆。」

  琳達總算鬆一口氣,恢復了心中的餘裕:「我就知道,憑萊伯的辦事效率,哪有可能在這麼快就組出一支新隊伍。」

  「這是事實。」「大叔已經是我們的東西了,請你別再打他的主意。」

  「好吧,我就陪你們繼續演這齣鬧劇。我現在就是來挖角的,萊伯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你要選擇共事十多年的老搭擋?還是這支剛成立十幾秒的新隊伍?」

  面對琳達的提問,萊伯猶豫不決,未有立即答覆。

  這個結果出乎琳達的意料,本來充滿自信的她開始感到不安,趕緊向萊伯施壓:「差點忘記提醒你。駐紮地距離這裡頗遠,但屠龍作戰在明天中午便會開始,就算快馬加鞭、連夜趕路,也不一定能夠趕上。你們有誰會騎馬嗎?就算會騎,你們手邊有馬嗎?在這種小村臨時租借來的劣馬能跑多快?能跑多久?萊伯,其實你打從一開始就沒得選擇啊,你只能跟我走,只能回到我們的Shining Eyes。」

  琳達的威逼令萊伯深思,朵姬的彈珠模式隨時比馬匹快上十倍,還不用顧慮地形限制。假如騎馬也不一定能夠趕上,就只能依靠朵姬了。

  視線暴露了萊伯的選擇意向,琳達察覺到大事不妙,隨即從行李裡取出一柄來福槍,改變遊說的方針:「嗯,畢竟是挖角嘛,應該要拿出一點誠意對吧?我自掏腰包為你添購了第二把槍,這麼一來,不單能夠迅速地連開兩槍,還可以把槍交給其他隊員代為填充子彈,幾乎是把攻擊間隔縮短至過往的一半。如何?很吸引對吧?」

  琳達的利誘又令萊伯想起,只要借用菲娜的力量,無論連射幾發都不成問題,而且威力遠勝尋常槍彈。

  「……琳達,對不起。」

  「哦?終於知道要向我道歉了嗎?沒關係,我比你更加寬宏大量,只要你誠心悔——」

  「我暫時不能回來了。」

  「咦?誒?你瘋了嗎!這可是個飛橫騰達的大好機會!說不定可以一戰成名升上A級,甚至博得軍方高層賞識就能直接撈個一官半職,今後就不必再為錢發愁了啊!」

  「我明白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所以我才久違地……想要稍微追尋一下夢想、挑戰一下常識……就像以前那樣。」萊伯黯然離席,頭也不回地低聲呼喚他的隊友:「菲娜、朵姬,時間緊迫,我們快走吧。」

  菲娜二話不說便跟上了萊伯,朵姬則是先向琳達擺出一張鬼臉,隨後才快步離開餐廳。

  琳達並未發聲挽留亦沒有追趕上去,她無法接受自己反被拋棄的現實,神情呆滯地獨坐在寂靜之中。腦海一片空白,淚水不知為何而流下。


======================
距離結束尚有兩回。
讓你們看一下藍毛琳達(差點想直接貼阿爽)

創作回應

日笠陽子
正常男人當然是選女人啦,誰會和男人混在一起XD
2022-07-30 13:18:14
眼鏡猴
琳達:我也是女的啊QQ (原隊伍的組成是三女二男)
2022-07-30 13:20:38
雜魚小說家秋茶
二次排泄太痛苦了
2022-07-31 00:15:40
眼鏡猴
雙方都十分痛苦,因為要先吃屎才能二次排泄
2022-07-31 02:45: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二次排泄,搞不好用完再來找人家,再用完就三次(不要亂學w
不如配朵姬與菲娜(* ᐕ)*
2022-09-07 07:48:55
眼鏡猴
突然想到荒島求生的喝尿解渴,多飲幾輪就是純粹的廢物不能再喝了
2022-09-07 07:58: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