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生(十三)

眼鏡猴 | 2022-07-13 23:52:03 | 巴幣 110 | 人氣 328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回程途中,萊伯成功戰勝了雙難的抉擇,找到了最佳的解答。

  他全都要。

  「朵姬你明明這麼厲害!那些前隊友實在是有眼無珠啊!」

  「嗯!嗯!我也是這麼覺得!」獨自扛著四隻獵物的朵姬連番點頭,坦率地接受了讚美。

  「對付安全地帶的這些小動物們,以你的實力——甚至不需要使用天賦了啦!」這就是萊伯的答案,透過吹捧朵姬誘使她放棄華而不實的滾動,只要她能夠安安份份地用鼻子搜索獵物、用劍盾打肉搏戰,就是一個理想的狩獵助手了。

  「就算不需要還是得用啊,就當是練習吧。」

  「也可以先練習一下劍術吧?」

  「劍術有甚麼用?要成為名震天下的S級冒險者,天賦才是最重要的!」

  「……你的目標是S級?這可不容易咧,我混了快十年也才B級而已。」

  「沒問題!我的『彈珠模式』超級厲害!只要找到合適的伙伴,絕對是一飛衝天!」

  聽到朵姬這個壯大又遙遠的夢想,萊伯不忍心繼續吹捧下去,凝重嚴肅地說出了實話:「憑你的嗅覺和身手,要加入C級甚至B級的隊伍都不成問題吧。」

  「昨天跟我拆伙的那隊只有D級耶!果然是她們跟不上我的水準嗎?哈!我就知道!」

  「其實,你應該也有自覺吧?你引以為傲的天賦只是個充滿缺陷的次貨啊。接受現實,腳踏實地好好幹,就不會再被踢出隊伍了。」

  「嗯。」朵姬驀然停下腳步,徐徐地撫平情緒,抬頭起來展出一抹苦澀的微笑:「跟大叔你一樣呢,堅持夢想真是不容易啊。」

  萊伯頓時心頭一緊,模糊不清的諸多回憶在腦海閃過。在初出茅廬的時候,好像也有過挑戰頂點的夢想吧?為甚麼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混水摸魚、苟且偷生?

  「確實,太困難了。」萊伯察覺到自己沒有說教的資格,慚愧地重新邁步:「別發呆啦。趕快賣掉這幾隻,再回來繼續狩獵吧。」

  「……大叔。」

  「話說,村裡有賣頭盔的嗎?只要保護好頭部,就算被撞翻也——」萊伯的側腹突然感到一陣劇痛,理所當然,又是朵姬撞了過來。

  隨後,一塊尖石在萊伯的頭頂掠過。他意識到自己被救了一命,趕緊啟動狙擊模式止痛,並轉頭望往尖石飛來的方向。

  敵人是聰明六眼猴,雖然名字很蠢,而且表面看來就只是擁有六隻眼睛的小猴子,卻是懸賞金額堪比首領級的稀有個體。它能夠迅速吸收各種知識,包括隱藏行蹤、設置陷阱甚至是人類的語言,故此冒險者公會明確指示,一旦發現便要盡快將其殺死。

  此外,它的眼球和腦袋都是頂級藥材。高額賞金再加上一顆完好無缺的猴頭,足以讓萊伯逍遙快活整整一年。

  「朵姬你聽好了!千萬不能傷到他的腦袋,千萬不能!」

  「嗯。還有甚麼需要注意嗎?」朵姬這次並沒有直接直接彈射出去,正經百八地舉著劍盾維持警戒。畢竟是以S級為目標,當然知道六眼猴的威脅性。

  「……沒有了。你如常地使用天賦牽制敵人吧,我會看準機會出手。」萊伯特別強調使用天賦,隱晦地表明她的彈珠模式並非缺陷次貨。

  「那我上囉!Start!」

  朵姬開始以六眼猴為中心高速滾動,但只能限制它的行動,無法直擊目標加以壓制。因為彈珠模式的反彈軌道完全遵從物理法則,朵姬能夠自由操控的只有旋轉的方向和速度,無法出奇不意地突然轉彎。以六眼猴的視力和智商,不費吹灰之力便能預測到她的移動路徑,繼而回避過去。

  與此同時,六眼猴的行動亦在萊伯的預測之內。他伏身在地上以卧姿瞄準,抓緊六眼猴閃避撞擊的破綻,扣下了來福槍的板機。

  然而,在安全地帶的森林裡,不乏以槍械狩獵野獸的平民百姓,潛伏於此的聰明六眼猴早已看透其運作原理。擁有六隻眼睛的它毫不間斷地緊盯著萊伯的食指,看準食指即將扣下板機的瞬間,猛然趴下躲過彈道,同時擲出尖石施予致命一擊。

  聰明六眼猴主動現身,意味著它已勝券在握。

======================
慢消息,在回去寫精靈老婆之前,又多一個一萬字的新坑
這坑真的是短篇了,躺分狙擊倒像是把中篇坑硬是塞進三萬字那樣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就知道是全都要w
既然是六眼(猴),應該不可能只有一隻而是有群體吧:3(除非是突變種
2022-09-06 17:01:22
眼鏡猴
魔獸的來源沒有篇幅交代。其實它們是在魔界不小心穿過來的,危險區域的界線比較模糊,魔獸大量穿越過來,驅逐本地種建立魔獸生態圈,安全區域則是很偶然才會出現一隻。至於首領種和突變種的出現機制,我們留待下次再講
2022-09-06 17:28: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請問第14篇在哪裡ww
2022-09-06 17:02:40
眼鏡猴
確實放錯在精靈老婆的資料夾了
2022-09-06 17:22: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