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究極淺坑] 以為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了?其實是乙女遊戲!(六)

眼鏡猴 | 2022-09-27 01:07:50 | 巴幣 10 | 人氣 187


  在聖瓦隆學園的正中央,存有一個猶如世外仙境的幽靜庭園,是專屬於王族子弟的歇息場所。今天,第一王子亞瑟‧卡美洛舉辦茶會,招待學園裡的親朋好友,包括魔導元帥的孫兒——基諾‧霍斯坦、烈陽聖劍的適格者——蓋文‧莫格斯、奇蹟的天才平民特招生——蘭特以及隨著蘭特一起來的另一個平民特招生——梅莉。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不需要邀請函便能自由進出庭園的少女,她是公爵家的掌上明珠、亞瑟王子的未婚妻——奎妮‧埃姆斯伯里。

  「庶民數量又增加了?邀請名單上不是只有一個人嗎?」奎妮笑容僵硬地提出質問。

  理應是充滿火藥味的場面,亞瑟卻一派輕鬆地回應說:「梅莉是蘭特的朋友,在聽過基諾和蓋文的介紹之後,我也對她很感興趣,便把她邀請過來了!」

  「介紹?甚麼介紹?」奎妮隨即把視線移向基諾和蓋文,質疑是他們教壞了自己的未婚夫。

  兩人作為亞瑟的摯友,果斷地扛起責任,由蓋文率先回答自己對梅莉的看法:「在田徑場上,梅莉同學捨身保護即將摔倒的蘭特,這副小小的身軀寄宿著崇高的奉獻精神,是騎士們的學習榜樣。」

  接下來是基諾對她的評價:「雖然梅莉同學是平民,但她擁有大貴族級別的魔力,並且在向蘭特請教的時候展現出過人的悟性,只要解開轉換率異常的謎團,她的實力必定在我之上。」他故意把梅莉的魔力水平從王族級降格至大貴族級,以免刺激到奎妮的神經。

  雖然亞瑟最感興趣的其實是蘭特和梅莉疑似偷嘗禁果的猜測,但這個話題當然不能告訴奎妮,也不可能在兩名當事人面前講出來。

  聽過這些讚譽之後,奎妮的怒氣不減反增,繼續針鋒相對:「那邊的庶民,你在傻笑甚麼?」

  獲得兩名男主角的讚許,當然會感到高興吧。但梅莉遲遲沒有回應奎妮的言語攻擊,蘭特以為她是暗爽過頭沒有聽到,轉頭一望,才發現她的臉上根本沒有半點笑容。
  
  蘭特隨即意識到傻笑的庶民就是自己,趕緊掰出一個理由:「梅莉獲得稱讚,小弟我同為庶民,如有榮焉。」

  即使蘭特的回答已經相當得體,但也無法平息奎妮的不滿,終究要由亞瑟本人出口解決:「奎妮,雖然我們平常能夠接觸到庶民,但只有口蜜腹劍的商賈而已,根本沒有真誠交流的可能。趁就學期間結交幾個庶民朋友、聽聽來自人民的真實聲音,對日後治理國家的工作應該會有幫助吧?」

  「殿下,我並不認為你有想得那麼長遠……但這個藉口編得很好,我暫且接受了,只要庶民的數量不要再度增加。」

  「哈!整個聖瓦羅也就只有這兩個庶民啊,特招生又不是每年都有!要不然,我來給他們一個姓氏,庶民量便能直接歸零了!」

  「殿下,必須有相應的功績才能封授爵位,否則難以服眾。」

  「我知道的啦!只是開個玩笑而已!」

  亞瑟把奎妮的炮火吸引到自己身上,因為他貴為王子,奎妮明顯口下留情了,緊張的氣氛終於得以緩解。

  蘭特總算鬆一口氣,再度望向梅莉,才發現她仍然維持著剛才的表情,像是在服喪一樣。

  蘭特猜測是這段茶會劇情出了一些問題,才讓梅莉鬱鬱不歡。被兩名男主角稱讚不可能是壞事,所以問題必定是出在亞瑟或奎妮身上。

  「茶會」、「亞瑟」、「聖瓦隆」、「救世聖女與圓桌茶會」,蘭特藉由這些關鍵字察覺到了,亞瑟絕對是男主角之一,女性向戀愛遊戲怎麼可能沒有王子角色啊。梅莉宣稱要拯救世界,卻只有攻略蓋文和基諾,完全無視亞瑟的存在,明顯是隱瞞了甚麼。

  在茶會結束之後,蘭特自信滿滿地前去核對答案:「梅莉,你是不是討厭亞瑟那種輕浮黃毛的類型啊?」

  梅莉徐徐轉身過來,直接往蘭特的肚子揍了一拳:「你說誰輕浮黃毛?信不信我打死你?」

  蘭特趕緊調整發言的態度,卑微地捂著肚子低頭道歉:「……對不起。我只是好奇,女俠為甚麼沒有嘗試攻略亞瑟?」

  「……因為我們絕對不可以進入亞瑟線。」

  「亞瑟的路線有甚麼問題嗎?難度太高很容易翻船?」

  「無論哪一條路線,在故事的中後段都會發生奪舍事件,一個重要角色的身體將會被魔族佔據,基諾線被奪舍的是基諾,蓋文線就是蓋文。悲傷的梅莉含淚把那個角色擊敗之後,聖女之力與真摰的愛引發了奇蹟,成功驅除魔族並喚回他的靈魂。」

  「所以你放棄亞瑟路線,是為了防止他被奪舍?」

  「不。亞瑟線的受害者是奎妮,她的體內隱含著非常強大的闇黑魔力,所以被魔族抓了回去充當魔王的新容器。」

  「原來那位大小姐會變成魔王?難怪啊,她一臉就是當反派的材料。」

  「你說誰是反派的材料啊!」梅莉又揍了蘭特的肚子一拳,隨後才繼續解說:「奎妮並不是壞人。因為殿下待人親切又放蕩不羈,她才故意扮黑臉維持平衡。」

  「嗚、嗚哇……真是個好女孩呢……」蘭特不想再挨打,果斷切換至商業用的全自動附和模式。

  「但是,因為梅莉和奎妮之間沒有那麼深厚的感情,這段劇情改為引發奇蹟把魔王徹底消滅。當然,奎妮的靈魂並沒有被召喚回來,就那樣和魔王一起徹底消失了,《圓桌茶會》算是一個頗為溫和的遊戲,凡是有臉的角色都不會死,除了奎妮之外。」

  「真是個可憐的女孩啊。」

  「嗯。都怪梅莉和亞瑟走得太近,嫉妒令奎妮的闇黑魔力日漸增強,才導致她成為了魔王的容器……我這次完全沒有觸發亞瑟殿下的任何劇情,本以為她不會像遊戲那般警戒我,結果還是妒心全開,真是失算了。」

  「我還以為那是單純的鄙視平民,原來是女性之間的嫉妒……嫉妒是人之常情嘛!她果然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啊!」

  「殿下所說的『給一個姓氏』,其實是納為妃妾的意思。在遊戲裡面沒有你這個屁精,在場的平民只有梅莉這個柔弱女子,怎麼可能理解為封爵呢?」

  「所以她強行把這句話解讀成封爵,是在隱晦地牽制亞瑟的花心?」

  「正是如此。」

  「所以女俠是為了救那個反……是為了拯救奎妮這個角色,才忍痛放棄亞瑟路線?」

  「不止放棄。亞瑟線是正史,也就是所謂的預設路線,假若蓋文或基諾的親密度過低,這個遊戲就會自動進入亞瑟路線。」

  「原來如此!女俠是為了救人才會那麼積極地倒追男人啊!真是宅心仁厚,聖女之位當之無愧啊!」

  「……你這隻馬屁精,不要再吹了啦。」梅莉嘴巴說不要,表情卻很誠實,笑意完全壓不下來。

  蘭特聽從吩咐不再吹捧,害得梅莉心癢癢的,又重新開啟一個話題:「馬屁精,你覺得地獄夏娃這個摔角手,是正派還是反派呢?」

  「畢竟是地獄嘛,應該是……但我相信夏娃女俠你擁有一顆正義的心!就算看起來有點像反派也會是必要之惡、黑暗英雄!就像蝙蝠俠那樣!」其實蘭特根本不懂摔角,只是隨便亂吹。

  「說得很好。但我的反派形象太深入民心,人氣過高一直轉不了正,好不容易才跟經紀公司談好,演完最後一場反派互毆,便可以嘗試轉往亦正亦邪的霸王夏娃路線,結果……就那樣以反派的身份死在擂台上面了。

  「真是太不幸了!天妒英才啊!」

  「所以,在得知自己轉生成梅莉之後,我便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稱職的女主角、一個拯救世間萬物的完美聖女,而且……絕對要阻止奎妮以反派的身份死去。」

  梅莉終於把上輩子的遺憾說清,頓時身心舒暢。蘭特亦因此意識到了,地獄夏娃其實並不可怕。

  然而,話鋒一轉,梅莉的目光和語調變得異常冰冷:「可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個男同把攻略對象全部追走,害我有點搞不懂誰才是女主角了。」

  「我、我一定會盡力補救的!雖然我真的不是男同!」

  「好,那我現在就給你一個任務。」

  「沒問題!為了拯救世界,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那你去追求奎妮吧。」

  「……誒?這、這是為甚麼啊?不是要靠聖女的戀情拯救世界嗎?怎麼會要求我去追那位大小姐啊?」

  「是嫉妒令奎妮的闇黑力量增強,所以只要讓她也出軌,讓她戀心朝向你而不是朝向亞瑟,就不會在意亞瑟跟梅莉的感情發展了。」

  「但突然叫我去追那個奎妮,微臣實在辦不到啊!這樣的任務對我太困難了!」

  「搶我的男人搶得那麼順手,現在叫你去追個女生就諸多推搪,還敢說自己不是男同?歸根究底,都怪你亂搞基情,害我無法順利攻略基諾和蓋文!假如奎妮真的變成了魔王,完全就是你的責任!你這個殺人兇手!」

  「我、我……好吧,我盡力而為。」社畜蘭特扛不住梅莉的施壓和道德勒索,被迫接下了這份不可能的差事。

==================
快要來不及投角角者,不做新的紙娃娃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