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點王道玄幻喜劇吧!(道之眼-1.5 有緣人)

料中一件事 | 2024-02-02 09:00:06 | 巴幣 2 | 人氣 48


離七賢村最近的大城鎮是滄江鎮,是一個有大河穿過的城鎮。只要過了那條河,約半天的路程就可以到英雄殿總部了。而七賢村到滄江鎮一樣是半天路程,只要穿過那圍繞在七賢村的森林即可。

現在正是春夏交際之時,整個森林都鬱鬱蔥蔥,蟲鳴鳥叫,好不熱鬧。

景天一行人,正走在穿越森林的路途中。在道行者小隊中,有一位特別吸引景天的注意,除了因為她的樣貌身材符合景天的喜好之外,還包括她的身份,就是見習女巫柳青青。

「柳小姐您好,我是第三十五任道行使易景天,這次旅途就請多多關照,你叫我景天或小天就可以了。」景天走近柳青青,和她搭訕起來。

「您......您好,我叫柳青青....。我其實....是第一次出任務,如果表現不好,還請多多包涵....,然後,你也可以叫我青青或小青就可以了。」青青有點緊張,說話有些結巴。

「青青,冒昧問一件事,我印象中英雄殿沒有女巫一職,你怎麼會加入道行者小隊呢?」景天問到。

「呃....其實我不是英雄殿的正是成員,我還沒有辦法和英雄殿的英靈產生共鳴。」青青怯弱的回答:「我是孤兒,英雄殿在我小時侯收留了我,又依據我的資質,把我培養成巫女。」

「對不起,我好像問到了不該問的問題。」意識到不對的景天趕緊道歉。
「沒關係。」雖然青青這麼說,但兩人間卻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青青,你去看看滿月那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這個領導還有些是想和景天聊聊。」飛兒見狀,便出手幫忙緩解個狀況。

「謝謝你,蘇護法。」景天道謝。
「不用客氣,以後叫我飛兒姐就好。」飛兒回答。
「不知道我剛剛那樣問青青,有沒有傷到她。」景天有點擔憂。
「沒問題的,不要看輕青柔弱的樣子,她可是很堅強的。而她會加入道行者小隊,則是英雄王的旨意。」飛兒姐說:「青青其實命帶不凡,一出生就有帶有一般人難以匹敵的真氣,然而剛出生的嬰兒是不可能控制住那麼大的真氣的。因此出生沒多久,某次青青受到刺激,結果一次把所有真氣釋放出來,及果造成了巨大的破壞,而青青的父母就說她是詛咒之子,把她拋棄了。」
「當時我們其中一個分殿舵主見狀,認為在怎樣嬰兒是無辜的,就收養了青青,並發明了真氣蒐集器,讓青青順利長大。」飛兒繼續說:「然而,雖然真氣量充足應該是成為道士、巫女的優秀條件,但青青的真氣量實在太大了,剛入門怎麼可能就有效應用呢?因此雖然到處拜師,卻也沒人願意收留,但青青依然努力自修,雖然無法正常使用法術,但也不會任意暴走。」
「後來,有一次青青到英雄殿總部,並拜見了英雄王,沒想到英雄王神色大變,當時我就在現場,隱約聽見『難道....有緣人傳說是真的....』,於是便只是儘可能得好好培育青青,並且當青青成年後,將她編入道行者小隊,至於原因是什麼,英雄王不願多說,只表示時候到了就會知道。」飛兒解釋到。

「等等,英雄王不是七百年前的人嗎?怎麼現在還在?是同一人嗎?」景天發現了一個奇怪之處,驚訝的問到。
「景天,原來你不知道啊!」飛兒笑著說:「正確來說不是英雄王本人,而是英雄王的靈魂。」
「在鑄造師一族中一直流傳著一個技藝,叫做『鍛魂之法』。在本人自願的情況下,可以將其肉體和靈魂作為材料,將其靈魂附著上武器或防具上,只要附著的靈魂不滅,武器或防具就不會被破壞,而成為『靈魂武具』。同樣的,這也能把靈魂留在世間,不會死去。」飛兒說:「在天逸君捨身阻止末世後,英雄王為了守護好不容易取得的戰果,毅然決然地將自己的靈魂附著到祂的『英雄戰甲』上,繼續守護這個世界。」
「然而,『斷魂之法』仍有它的限制。被鍛造的靈魂沒有實體,而且也不能離開祂附著的武具超過一里。此外,靈魂也有消散的一天。」飛兒繼續解釋:「在沒有外力的干涉下,依據紀載,神族、模族的靈魂可以存續一千年左右,而人族大約百年。不過,在靈魂自願接受,且有生靈自願提供下,可利用內力或真氣,持續延長靈魂的存在時間。而英雄王在我們這些追隨者的幫助之下,延續到了今天。現在,『英雄戰甲』則是供俸在英雄殿總部的主殿之上呢!」

「所以說,這次去英雄殿我可以見到英雄王囉!」景天語氣中帶著期待。
「當然,拜見英雄王可是我們去英雄殿總部最重要的一件事呢!」飛兒回答到。

一行人平穩的走在林中小道,一路上並沒有魔獸的氣息,或是這是因為經常有人在此路行走,所以沒有魔獸靠近吧!

然而,突然間颳起了大風,周圍的樹枝搖晃,嘎嘎作響。
「所有聚集起來,有狀況。」飛兒向所有人命令,大家也聚集起來,做出戰鬥的準備。

(有緣人~~~~你終於來了~~~~)
一個女性的聲音,在青青的腦中響起。(誰?你是誰?你在呼喚我嗎?)

「嗚!沒有魔獸或人的氣息啊?事發生什麼事了!」飛兒警戒著。

(有緣人~~~~我在大樹下等你七百年了~~~~)聲音持續召喚著青青。

突然間,綠色的葉子像凋零了一樣,紛紛落了下來。
「落葉?春天怎麼會落葉?」眾人驚訝著,但驚訝還沒完畢,又再度颳起了大風,這風不僅吹起了落葉,遮蔽眾人的視線,甚至吹起了沙塵,讓人睜不開眼。

(有緣人~~~~我在大樹下等~~~~)青青終究忍不住聲音的誘惑,在樹葉風暴中,往森林的深處、聲音的方向獨自走去。

等大風停止,青青已不知去向。

「我們要趕快去把青青找回來,沒有裝備在森林裡迷路是很危險的。」景天說道。
「別急,請各位先帶上『引路石』在出發,我在原地等候。這樣大家隨時都能靠引路石回到我這,找到青青的話,只要注入真氣或內力,我就能得知並通知大家。」滿月說道,並將引路石分送大家。接著,除滿月留守外,其餘各任分頭尋找青青的下落。

「這裡是?」等到回過神來,一顆蒼天大樹就豎立在青青面前。
青青記得那個召喚她的聲音說祂在樹底下,但要怎麼找出來呢?而且青青也和隊友分離了,也不知道怎麼找到他們。

「喵~~~」一聲貓叫引起了青青的注意,或許受到收動刺激,一隻貓妖幼獸從樹洞跑了出來,由於年紀還小,不構成什麼威脅。「歐~~好可愛歐~~乖~~~過來姊姊這。」但可愛的東西事青青的死穴,忍不住想吸引貓妖過來抱抱。
「原來你在這阿,青青。」聽到聲音回頭一看,景天正從林中走出。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但剛剛腦中一個聲音,把我引導到這裡,說祂在樹底下,但我不知道怎麼把它找出來。」青青愧疚的回答道。

「在樹下啊?這麼大顆樹可就難辦了。」景天打量的這棵樹。

「少女與與小貓,多麼美的畫面阿,讓我忍不住想要歌唱一曲。」一個爽朗的聲音從樹後傳出,沒多久,就聽到琴聲傳來,並搭配著一首古怪的歌曲:

「你溫和可愛的外表
只是偽裝
你明亮的眼神下
波濤洶湧

平靜
為了掩蓋心中熊熊獵火
蟄伏
為了等待時機

就是現在
獵物就在眼前

伸出你的利爪
撕碎獵物
露出你的銳牙
啃咬殆盡

就是現在
獵物就在眼前

釋放你的憤怒
燃盡萬物
發洩你的情緒
破壞一切」

(你確定這是描寫可愛美好的事物嗎?)景天心中忍不住吐槽。

但這時幼年貓妖卻像發瘋了一樣,紅著眼、伸出利爪,向青青撲了過去。

「不要~~~」青青尖叫到。

(可惡,來的及嗎?)景天立馬往青青方向跳去,想要掩護;保護青青。然而這時突讓有股巨大的力量把景天震退了三步,最後還跌坐到地上。景天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但他定睛一看,只見青青向前發出了一股混濁、巨大的氣柱,激起漫天煙塵讓人看不清楚前方。

等到氣柱消失,塵埃落定,大樹和貓妖以不復存在,只留下巨大的坑洞,青青也冒斯虛脫了,暈倒在地。
這時,煙霧之間出現了一個男人的身影,他將一個漆黑的琴黨在身前,毫髮無傷,並用爽朗的聲音說道:「哎呀,唱得不好聽用說的不叫好了?幹嘛出手這麼重?我也只是個新手,不能多包容一點嗎?而且這麼強的招式,如果不是我的話,說不定會出人命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