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46 Chap. 14(中上)— 【面對正義朋友我們還是快點躲起來吧!】

Nølav 挪拉夫 | 2024-01-31 08:05:31 | 巴幣 102 | 人氣 54



我背着Vanna用力推開門,「咚咚咚」地快步下了樓梯,走進下方「居酒屋」貨櫃裡頭,手忙腳亂替她收拾好證件和手機之類的重要隨身物品,又走到躉船後方的空曠甲板上。
現在首要的是逃到安全位置,根據某些動漫的邏輯,機械族怪獸在海裡會被扣掉很多攻擊力,而且那個來勢洶洶的金屬騎士體內似乎有很多電路板,「海」絕不是適合它們的場地,所以逃回海上「斯雷普尼爾3.6.改」就是最安全的做法。

於是我認真萬分地向Vanna解釋:
「蕉兒,也許有點難以置信,其實在躉船旁邊停泊了一輛綠色的士,我是搭它來到這裡的。那輛的士是水陸兩用的Hatchback,是真正的Water Taxi,還可以開篷,雖然它看起來就像一跳下去就會沈沒的橡皮艇,但你不用怕,我已經確認過它的載重,一會You jump I jump,逃到車上就安全了。」

「Senpai,你說什麼夢話呢?我們還是趕快躲起來吧。」她瞪大眼眸看着我。
為什麼亂編故事她卻信以為真,說真話卻被她當成胡說八道呢?

沒辦法了,只好直接向她展示,她看到實物或者就不會再覺得我在編故事了。
不顧她的反對,我背着她來到甲板的邊陲,繞過讓駐船員工休息的架步,來到了船尾,往漆黑的大海看進去。
眼睛理應已適應黑暗環境,但我還是沒有看到任何燈光。雖說斯雷普尼爾3.6.改已經關閉了所有行車時會亮的燈,但車子的儀表版上也至少會有一至兩個熄掉引擎也亮燈的圖示,如此漆黑一片實在不合理。
我有種不祥預感,於是連忙取出手機燈光往下一照,卻只照到連連拍打在躉船船身的海浪,船隻早已不知所蹤。

我倆環顧四周,然後Vanna率先發現異樣:
「Senpai你看,那邊是不是有艘船來救我們了?」
我望向遠方,微弱的藍色光芒隨着海浪上下浮沉,它看起來很眼熟,難道是……
「斯雷普尼爾3.6!它飄走了?」剛才我明明看着奧丁往船栓繫上麻繩的,還熟練地紮了幾個圈繫得很穩,怎麼突然就飄走了?

我回頭打量掉在船栓旁邊的半截麻繩,凌亂的切口似乎是被半扯半切的方式弄斷的,我腦海馬上浮現Juno那奸詐的笑容——八成是他做的好事,目的就是要讓我和那個Kamen Raider困獸鬥!
「可惡,他真的想置我於死地?」
Juno真的變了,或者真的是受到那個什麼「洛基」的影響,以前他就算不擇手段、渴望晉升、唯利是圖也至少會有一點良知,現在真的完全成了衣冠禽獸。
「Senpai,雖然你說了很多難以理解的話。但我知道你是說Juno的事,我從他看我的眼神就知道,他已經徹底地變了。」
我點頭,畢竟我和Juno已共事兩年,而Vanna也在他麾下工作了一年,那種變化在我們眼裡尤其明顯。

「先別談,我同意你的說法了,我們還是先躲起來吧。」
我們又穿過架步,回到空曠的船尾甲板,前方船側有一台巨大發電機不停運轉。
轟轟作響而體積龐大發電機聲音正好可以隱藏我倆的聲音——我如此想着,躲在發電機靠近海邊的一側放下Vanna,然後蹲在欄杆和發電機之間,這種看似危險又不起眼的位置大概不會被輕易發現,我以為暫時能夠確保安全。

怎料到眼前的發電機閃出紅光,閃動幾下之後,紅光變成了兩個充滿殺意的三角型眼睛——
和剛才「流浮山刀手」的眼睛如出一轍!

原本一動不動的發電機,頓時變成了「變型金剛」,伴隨機件運轉聲和噴氣聲,發電機的下盤變成彎曲小腿,機甲人雙腿一伸,立馬成了一個兩米高的鐵甲騎士,他的外型和剛才紅黑色的蒙面超人類似卻是黃黑色還拿着兩把利刀看來可以把我們當白切雞輕鬆斬件抱歉各位我沒有時間描述了甚至用不了逗號我現在必須逃命大家自己看圖腦補吧:

然而我們距離它只有半呎之遙,我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根本沒有時間逃離,那氣勢逼人的黑金色戰士向我提起大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過來,我心想死定了之際。
這時Vanna突然撲向我,擋在我的前方。

「蕉兒你在幹什麼?」眼見鋒利的刀刃快將襲來,一切為時已晚。
「對不起……」她閉上眼睛,準備被切成兩半。
她生死關頭還道什麼歉呢?然而Vanna這一舉動竟然奏效,大刀停在半空,裝甲人仿如壞掉的機器一樣佇候片刻。為什麼會這樣?難道因為女權主義者的Metoo運動起了作用?

「為……為什麼會這樣?」Vanna自己也難以置信地看着一切。
「它中了Bug!快走吧!蕉兒!」
機器人突然一動不動,我不明就裡地滿腦子都是活命,馬上一手拉着蕉兒,另一隻手爬也似的死命向躉船的另一側迅速奔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