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點王道玄幻喜劇吧!(道之眼-1.7 滄江鎮大雨夜)

料中一件事 | 2024-02-12 09:00:10 | 巴幣 12 | 人氣 53


【未來將於Penana以每日更新方式連載    點我連結
「這裡是.....夢嗎?」
青青睜開眼,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沒見過的地方。奇妙的是所有的東西都泛黃且帶點灰色,青青伸手想摸周遭的東西,竟然穿了過去,而且她也沒辦法離開這裡,彷彿自己只是旁觀者而已。

「......你是在等什麼嗎?」一位嬌小可愛,大約只有一呎高度,有著蝴蝶班翅膀,飛在天空的小女孩,對著一位坐在房間,面對門口的青年說著。然而聲音有些模糊,有些片段青青無法聽清楚。

「......是阿,等等會有人提供重要的情報,我要依據這些情報,決定我是否.......」

「哎呀......你就是想太多了,下定決心,一鼓作氣不就好了?」一個帶有霸氣的強壯女生對著青年說。

「.....就是不解風情,哪像我......我就是那麼善解人意,你說是不是.......」小女孩用嘲諷的口器對著女生說。

「.....不要以為你小小隻,我就不敢對你怎樣!」少女用笑著的表情,開玩笑地像女孩撲去。
「.....你才抓不到我....」女生和女孩在房間中玩著你追我跑。

「你們兩個就不要再鬧了.....」青年無奈地說著

突然,有一男一女闖進來,著急著對青年說什麼,但實在太模糊,青青聽不出來到底在說什麼。

「好,我決定了,我們明天出動吧!」青年宣告著。

聽到青年宣告,女孩似乎受到驚嚇,停下來對青年大喊:「什麼......我不接受.....我不允ok許」。但或許是突然停下的緣故,女生煞不住車,撞傷了女孩,雙雙倒地。

然而即便倒在地上,女孩仍喃喃自語:「.....我不接受......我不允許.....」

==========================================

青青突然驚醒,發現自己已經在客棧的床上。
望向窗外,現在正下著大雨,時間已經是半夜了,房間裡飛兒和雅婷分別睡在另外兩張床上。青青注意到有些東西放在床邊的桌上,旁邊還有留一張紙條,上面寫了一些字。

「青青,我們以警在滄江鎮的客棧了,如果你起來餓的話,桌上有些麵包,你可以先填肚子。然後桌上錦囊內有顆寶珠,是在大樹底下找到的,聽景天說,很可能是它把你召喚到那的,就交給你了。 ---雅停留---」

(結果我還是拖累大家了......)青青有些低落,她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

咕~~~~~

青青肚子叫了,畢竟昏迷了一段時間沒吃東西,餓也是正常。為了不打擾飛兒和雅亭休息,青青拿起麵包,往客棧一樓公共空間走去。

「青青你醒啦!」青青一下樓,就聽到景天的聲音。原來景天睡不著,正在客棧一樓打坐。
「你身體沒問題吧?」景天關心到。

「托你的福,身體沒有大礙。」青青回答:「真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

「不會啦!我們是隊友阿,本來就要互相照應。而且飛兒姐說,世界巡迴一年內完成就好,並不著急,加上遇上大雨,好好休息整備並無不妥。」景天說:「而且你的法術好強,那麼大顆的樹就被你轟成碎片。聽嚴大哥說,那棵樹至少有五百年的歷史呢!」

「嚴大哥?他是誰阿?」青青問到。
「喔!青青還不知道這件事,在你昏迷的時侯,武器大師嚴龍凱加入道行者小隊了,他可是飛兒姐認同的高手,只是有點怪怪的。」

「有高手加入真是太好,不像我,只會拖累大家。」青青有點低落。

「其實,我有些羨慕你。」景天說:「我小時侯生了場大病,使得我內功、外功都無法好好修練,真氣也平平。我也很擔心往後如果遇到戰鬥,我會成為大家的包袱。」

「沒想到景天也有這樣的煩惱啊!」青青一邊說一邊坐到景天身旁,靠窗的地方,並吃起麵包。

外面下著大雨,客棧一樓點著幾根燭火,昏暗的房間,燭火印照著青青的臉龐,更有幾分味道,讓景天心動。

(好美阿.....)景天心裡想著,於是繼續搭話到:「不過天飛兒姐說,你靠自己自修就能控制這樣大量真氣,也是不簡單啊!」

「那也是沒辦法下的辦法啊!」青青苦笑道:「英雄殿並不擅長使用偵緝的法術,然而到處尋求願意指導我的師父時,又因為我先天帶的真氣太多,幾乎比所有的老師還多,所以都被以它們沒控制過這麼多真氣為由,拒絕了我。但我又不希望自己變成不定時炸彈,只能自己修練了。」

「倒是你,景天,怎麼那麼晚還沒睡?」青青反問道。

「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雖然我一直努里表現鎮定,但心中其實很緊張。」景天說:「尤其我發現我們小隊中都是強者,我大概是最弱的一個,不論是三屆稱霸英雄殿比武的飛兒姐、傳奇武器大師嚴大哥,就算青青妳說妳還不能有效克制真氣,白天那個法術如過是正面命中我,我一定是粉身碎骨的。」

說完,景天嘆了口氣:「想到這,我就睡不著,因此在這邊打坐練功,一遍思考該怎麼辦?」

「喔~~原來打坐也可以練功啊!我還沒看過這種練功法。」青青好奇的問到:「這是怎樣的功法阿?」

「其實這是師傅因為我天生內力匱乏、真氣稍顯不足,為了彌補我的不足,才教我的『天道』功法。」景天苦笑道,畢竟他和青青的痛苦點是完全相反的。
「這個功法的核心,是將心靜下來,去體會體內、體外『道』的運作,藉以瞭解自身、瞭解環境,進一步更有效的控制自己、提高自身功法的效率,以及連結環境、甚至運用周遭的能量,進而補足我先天的不足。」說道這,景天發現了一件事。

(『天道』功法其實是可以增加對自身控制力的,說不定對青青也有用喔!?)

「青青,妳要不要也試試看修練『天道』功法,說不定可以幫助妳控制真氣喔?」景天問到。

「真的嗎?我願意試試。」青青天到可以幫助自己控住真氣,眼睛亮了起來:「會不會很難啊,我沒有練過武功。」

「沒問題的,『天道』功法是屬於易學難精的類型。」景天說道:「入門的第一步,就是像我剛剛那樣打坐即可。」

「那麼簡單?」青青疑惑地問到。

「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很難。」景天說:「在打坐的過程並不是真的什麼都不用做,妳要在打坐的時候,感受自己體內能量的流動,包含內力與真氣;然後也要感受外在環境能量的流動,以及內外的連結。而隨著對內、外的瞭解,就能增加自我控制、以及應用環境能量的能力。」

「不過我也是老王賣瓜而已。」景天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也是修練五、六年,到前幾天師傅才要我練下一步的『動中定』,不過這中間確實的提升我能運用的內力與真氣的量,以及使用的效率,對我在七賢村的訓練大有幫助,所以我想青青妳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對妳也有用。」

「我知道了,我試試看。」說完青青開始打坐,閉起眼來,體會自己體內的能量。

(唔.....這雜亂無章的能量團.....)青青靜下心來,開始感受自身真氣的狀態,然而她只感受到自己被一團能量包住,像一團火球,左右搖晃、上下搖擺,不一會,就分心岔道氣。

「咳咳咳....」
「你還好吧?」景天關心到。
「還好,可是我只感受到我真氣龐大、雜亂無章.....」青青有點失落的說:「也許這功法對我也沒有用吧?」

「青青,你以前有這樣感受過自己的真氣嗎?」景天問到。
「仔細想想.....好像沒有。」青青回答。
「我的師傅說過,人是不可能有效利用及控制不瞭解的東西,而你不去觀察、研究,你就不可能去瞭解。」景天說:「也許你覺得你的真氣雜亂無章,但其實你已經向瞭解他邁向第一步,就是看到它。」

景天一語驚醒夢中人,沒錯,雖然剛剛好像什麼都沒獲得,但她已經開始「觀察」了,如果繼續觀察下去,說不定真的可以找到規則。

「不過我現在能進入禪定的時間很短.....」青青困擾著。
「這很正常,我一開始也是一刻鐘也撐不住,但修練五、六年的現在,可以禪定兩個時辰。」景天說:「師傅說,練功沒有捷徑,唯有持續不懈而已。」
「我知道了,那我再試試看。」於是青青再度打坐冥想。

一開始,她依樣感受到強大、不受控制的能量包住她,而這股能量也讓青青心煩意亂。

(我要努力撐住、不要分心.....)青青努力收住心神。

漸漸地,青青發現這團火球般的真氣,更像大風中蠟燭上的燭火。也許火光隨風震盪,胡亂飄逸,但不論風如何吹動,火光卻永遠離不開燭芯。而這燭芯正式青青從眉心到心口再到丹田的連線。

「恩.....」禪定到了青青的極限,還不到半刻鐘。
「有比較好嗎?」景天關心到。

突然間,青青抱住了景天:「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了其中一個規律。」青青激動的說。

被抱住的景天,受寵若驚,一時說不出話來。

「阿,抱歉。」發現自己太激動的青青,連忙放開景天。

「不會啦。」(可惡,怎麼不報久一點。)景天心裡想著。

「景天,那我可你一起打坐嗎?」
「當然可以!」景天回答。
在滄江鎮的第一晚,景天和青青一起打坐渡過。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抱住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44b54edf35a1f0422425b9fe09a92361.PNG
2024-02-12 13:55: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