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異世界奴隸絕不懷孕?》的後記兼下一部長篇連載《版本更新》的宣傳

眼鏡猴 | 2024-01-06 12:32:16 | 巴幣 12 | 人氣 99

  最初的靈感是異世界奴隸和文化差異導致的笑點(就是艾咪覺得借種很正常之類),但想一想發現性質跟精靈老婆太重覆了,沒可能再寫一個如此類似的長篇故事,便決定了這個故事必定走短篇路線。

  為了與精靈老婆做出差別,我決定提升速度直接開車,加入大家最喜歡(?)的NTR元素,並使用最近發現的免費AI。由於故事與精靈老婆的性質相似,所以我認為這次也可以在場外大成功,假如超成功的話,說不定可以找認識的繪師玩大的。

  既然如此,只寫一回好像就有點可惜了,便開始構想後續的劇情,補到有四回的長度,剛好可以拖到比賽複選結果的公佈。

  結果我初選就被刷掉,而這部作品也沒有取得預期的成果,原因就不檢討太多了,就反差不夠強烈和有趣吧,論色情也不夠色情,因為要發在場外不可以衝到18+。

  反正劇情都想好了就繼續寫到完結,由於故事設定是現代社會加上異世界穿越的常規化(或稱為穩定連接),是我這個奇幻仔寫現實背景的妥協手段,假如日後有機會的話,這次的角色們可能會以配角的身份再次登場。

  再來補充一下故事沒有點明的部份,首先是艾咪在第一回的幾乎全是演技,從最初假裝不認識汽車,到假裝純情不會做愛,還有跟同鄉聊天的內容,全部都在欺騙主角。然後,最後一回的道別圖其實加了非常小的眼淚,放大一點就能看到了。


  最後,為甚麼這麼短的後記要拖這麼久才發。一是我想等有看這部作品的讀者都看完再發,看看有沒有人發現到那一小滴的眼淚;二是我想後記跟下一部作品同時發佈,達到引流的效果;三是我最近一直生病沒甚麼心力寫文。

  好了,現在來介紹下一部連載的長篇作品。

  這是一部重視搞笑和超展開,偶然嚴肅又帶點情色的作品。以2030年的香港為背景,因為世界的版本更新了,大家突然擁有了RPG遊戲常見的狀態介面,因此人生的玩法也迎來了大幅轉變。

  其實就是上面提到的參賽落選作啦!既然會落選,這部作品當然是存有一些問題,為了趕上截稿期而降低了完成度就先不談,這部作品的商業價值也低,因為影視化可行性在故事後半突然急降,還有一些視乎政局可能會害作者被關的敏感內容,出版社不收也很合理。

  但許多搞怪的情節和展開都已經構思好了,所以就算落選了我也想把它徹底完成。而且,相比起一些可能誰來寫都可以的日系奇幻故事(例如我上上屆參賽角川的兩部短篇作品我故意選比較常規的類型),而現在這部腦洞大開的奇葩作品恐怕只有我寫得出來,讓我有一種必須把它完成的使命感。

  由於作品本來就是走超展開路線,那我就一路暴走超展開,把最精彩的部份陸續演完就結束,估計最多就再演十幾萬到二十幾萬字,全作絕對不到五十萬,全程爆點連發不冷場,因為有比賽的積稿的關係初期將會密集更新,誠邀大家一起觀看幫忙衝個熱度。

  最後的最後再補充一下,假如喜歡我的作品,其實不需要花錢打賞訂閱,只要在我的合作平台Penana按讚書籤留言,製造出這個作者很紅的假象(?),就能夠增加我透過平台接觸到出版社或其他發展機會的可能性,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雖然小說平台的流量比不過巴哈姆特,但巴哈是個討論區,不會幫忙把我推廣出去,除非有小編路過看見吧,但精靈老婆最紅的那段時間都沒有人找過我。)

  另外,我還有一個與其他作者合辦的讀者DC群(https://discord.gg/MweGc37ppa),進來可以看見我們在耍白癡和曬卡,有興趣可以加一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