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千瘡百孔》序章

左中道 | 2022-09-01 00:52:46 | 巴幣 6 | 人氣 229

連載中千瘡百孔 二修版
資料夾簡介
主角是個天生就有缺陷的皇子,卻在一個機緣巧合下獲得了改變命運的力量,但這份力量卻不是純潔的……

曾經的世界是接近完美的,廣闊的大地充滿靈性,任何生命都輕易呼喚靈力,靈力存在於空氣中作為世界給予生命的回響。

靈力充盈的大地帶來各種族奢華富饒的生活。他們呼喚出靈力為他們所用,每個生命與生俱來擁有各自的屬性,應對天地間不同元素靈力:風、火、水、土、光、暗、木、雷。除了有些特別的存在可以同時操控多種屬性之外一般只能呼喚單一元素靈力。在元素靈力之間有的相互克制、有的相輔相成更有的互相抵消。當元素威能達到極致時甚至會變成一個全新或者以一個不同形態出現。

世間中的生命受自身種族基因影響,有些種族憑著天生親近靈力,他們輕易地建立高等文明,反之有些種族一直被奴役著。或許就是這世界唯一不完美的地方。

在山脈中滿是矮人的身影,他們迷醉於各種寶石,在山間中在地底中甚至火山內都有他們的聚落與城市。城市中包含採礦場,城市的規模取決他們採礦的深度,他們宏偉的城市都是老礦區,當礦脈被採空後大多的矮人都會離去到下一個城市。

無邊無際海洋養育了萬千生命。海洋生物中最為特別就是擁有高智慧的魚人族,他們能夠自由進出海陸兩域,謹慎的長老不停更新律法來保障魚人族永恆傳承。樂於喜慶的魚人會高聲歌唱並與其他種族分享他們豐盛的物資。

鐘愛自然及長居於森林中的精靈族,受世界大部分生靈所喜愛,由世界樹孕育的他們擁有長生不老樣貌而且有著接近無限的生命。但同時他們只有女性,自身卻沒有生育能力。精靈世世代代長留在森林中,半步也不會離開森林,是世界的守護者之一。

原始的獸族每天刻苦修煉,他們希望透過修煉化境成為仙族。他們從來不帶點野性而是有智慧的,每當成功化仙便會離開這個他們認為平凡的世界,走進更高層次後,餘下來沒能成功化境的大部分都退化成平凡的飛禽走獸,好一點的成為了獸人族在眾多種族之間努力生存。

龍族代表力量也代表著權威。他們天生強壯基本上沒有天敵,雖然擁有極長壽命但他們非常好戰,常常因互相決鬥而損落,在其他種族眼裏他們就是災禍的代名詞,幸好龍族不屑
傷害弱者,所以不會主動襲擊其他生物。在人類史詩中有位英雄人物勇者齊格飛...一個擊敗眾多龍族的人,世人所不知道的是齊格飛天生神力可與龍族匹敵,當中戰死的龍族都是他們主動向這人挑戰失敗的。

人族天性是不愛爭鬥的,由於這個天性導致經常受外族霸凌。樂觀的他們對世間事物充滿好奇並有著各自不同的喜好。人族原來是弱小的,他們在探索其間得到精靈幫助而學會從大自然獲得豐盛的資源,與魚人接觸後學會權力的運用與貿易的價值。在漫長探索中漸漸改善了生活模式,人類因此成為其中一個主導世界的族群。

曾經的世界是美好的,凡事有差距的才懂得比較,身處在富曉的世界中很難理解失去的感覺。試想像一下連平凡的生命都能夠輕易進化成接近神的領域時,生活自然變得無憂無慮。但久而久之人們很多喜好與興趣也開始變得平淡乏味。

在長年累月的演化中,得到知識與力量的人族稱神者多不勝數,遠超於其他種族。有的人族強者開宗立派、有的選擇離群、有的到處發起挑戰。

曾經的求知慾使人族變強同時也使他們變得墮落,不可理喻的爭端最先開始出現在人族之中,內鬥之間漸漸地萌生了仇恨,相互的仇恨演化成戰爭。戰爭的業火透過種族之間的盟約很快牽連至世界各地。

沒有一個權威能夠阻止這場失控的戰爭,只有把其他反對聲音打下去,當世界只餘下一把有力的聲音時,這場戰爭才得到終結。不知多少神明損落、不知多少種族消亡。這場戰爭沒留下任何史詩,唯一留下的就是破碎的大陸。

破碎的大陸相互分開著,沒人成功完整地記錄破碎的大陸,因為要越過分開的大陸也很困難。

現世的人們甚至認為界與界之間隔著地獄,事實這是上古戰爭遺留下來的問題,令到空間不再穩定。一些強大的生物遺留在這些空間中行屍走肉,從一個界到另一個就必須經過稱為地獄的空間才能抵達。

現世人要修煉成強者的過程不再是以往的來得方便,對於一些普遍不會運用靈力的現世人來說穿越到其他界域更是不可能做到的。

破碎大陸的居民數千年來失去彼此之間的聯繫,原本相同種族的也分隔兩地而演化成多個支派,支派間的關係也是很陌生。戰前的歷史並沒有傳承至現世,所以各個界域的平民們都認為自己是處身於獨立世界之中。

在缺乏靈性的現世中人們崇拜著強者,各個世界都有稀少的強者主宰著。但是好像缺乏了什麼東西一樣,每當強者修煉力量達到極限時,他們明確地感受自身是可以成為更高層次的,但就是突破不了樽頸,他們無緣飛昇為神。

有的的強者走遍各界尋找飛昇的方法,有的認為自己足夠強便停下來建立屬於自己的王國,享受著被人景仰的感覺。

《千瘡百孔》第一部 血雨流的艾勞德
將會讓讀者初步認識破碎大陸中的一部分,幻界一個靈力充沛的世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9-02 14:56: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