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今日から始める幼なじみ

麥麥 | 2022-08-20 23:36:49 | 巴幣 106 | 人氣 754

寫作幼なじみ、其實根本應該讀作情侶
在很長一段時間的後宮系作品中天降輾壓青梅的風潮過去後,
覺得最近開始越來越多這種以幼なじみ為主題的作品了
航平的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楓,位置坐在自己隔壁,家也在隔壁,兩人的房間還剛好是隔著窗戶對望。
某天放學後,航平被楓留在教室,楓以很認真的、讓航平以為自己要被告白的表情說:「請當我的青梅竹馬吧!」
這年頭花式告白的方式還真多欸...
原來是長年搬家轉學的楓,非常羨慕漫畫裡面那種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童年玩伴,發現航平的物理位置條件(家、房間、座位)完美符合理想的形式,於是覺得靠航平實現自己長年以來的夢想,「假裝」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可能大概帶有那麼一點私心的航平也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答應了。
漫畫的主軸就是兩人去實踐各種動漫作品中常見的青梅竹馬套路,從最基本的敲窗戶聊天、尋找兩人的秘密基地、一起複習考試、叫對方起床、用名字叫對方、牽手走路、相合傘......我說這其實根本是以青梅竹馬之名行交往之實吧!
因為不是真的從小玩到大,所以兩人之間並沒有那種像真的零距離的青梅竹馬的互動感,而是有些生澀害羞的在接近對方,但也因此更像是剛交往的小情侶。
航平滿明顯的有意識到這件事,可能是半溫柔的盡量讓自己不要抱持太多邪念(?)的來實現楓的夢想,然後另一半大概是也覺得有點賺到想跟這個可愛的女孩子更要好一點。楓就屬於沒怎麼意識到原來還有交往這個選項,很認真的沉浸在她的青梅竹馬家家酒中。
楓對青梅竹馬套路的堅持是推動本作劇情的基礎動力,作品整體的氛圍大概接近像高木同學那樣,看兩人沒有交往但一樣可以放閃甜死人,看兩個人像(可愛的)小笨蛋一樣去演出青梅竹馬還滿有趣的XD
不過真要我說的話,這兩個小朋友也才國中,完全是可以真的從現在開始當青梅竹馬也沒有問題吧......

青梅竹馬之間那個特有的距離感的確是會讓人有點羨慕、心癢癢的,總覺得有點可以理解楓為什麼會想要青梅竹馬。說到這個距離感,剛好聯想到另一部漫畫是以這個為主題。
日下氏在推特連載的小短篇「幼なじみ特有の距離感」
這個面癱但可愛的反差,果然還真的會讓人也想要有個青梅竹馬......

一樣是聯想到的,一起長大的那種距離感也不一定限定是青梅竹馬,表堂手足間好像也可以。
這幾天剛好看到的另一個短篇,いぬちく的「いとこのこ」
這對是堂兄妹,但作為一個童年中有十來個表堂兄弟姊妹的我來說,這種互動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
這篇作品應該是作者在PIXIV上的小品改寫到雜誌中作為特別短篇收錄,風格還滿喜歡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正式連載。
(寫完後自己覺得最後這部與其說是青梅竹馬,好像更應該歸到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那一類去比較對)
(雖然堂兄妹實際上有血緣關係)
(雖然有血緣關係但因為是四等親所以可以結婚)
(這樣應該算迴避禁忌還是其實禁忌感更重啊XD)
(跑題了跑題了,這邊應該是要講青梅竹馬才對的!!)

創作回應

Rophy
這什麼奇妙的玩法XDDD 真的是跟小情侶沒兩樣wwww
最近後宮是不是有點退流行了啊,像現在冒出的一堆XX同學系列也是定好男女主之後慢慢玩很久(好像是高木同學開始的?)
這個傾向對我個人來說滿愉快的就是了(??)
2022-08-21 20:24:28
麥麥
我也覺得體感上好像是高木同學之後這種配對固定的作品就越來越多了,
後宮類的作品常常寫到最後就要去平均分配每個女主角的戲份,感情戲也看不出有什麼進展,反而這種一對一的可以去慢慢觀察兩個人的變化,我也滿喜歡的~
2022-08-21 20:5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