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ダンジョンの幼なじみ

麥麥 | 2023-03-31 00:15:31 | 巴幣 110 | 人氣 594

回過頭來發現筆記系列不知道為何幼なじみ題材的作品特別多,可能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關係。
這次的作品也是幼なじみ主題,不過主角的兩人分別是闖入地下城的冒險者和地下城的最終BOSS
平凡的村莊小孩ヴァン撿到了一隻年幼的龍リューカ,兩人經歷了一段冒險後最終成功將リューカ送回父母身邊。十年過去,ヴァン長大成為劍士,而リューカ則繼承了父母的職責,成為地下城的二代BOSS。
ヴァン憑藉著自身強大的實力過關斬將,擊倒怪物中的四天王,闖入地下城的深處......找青梅竹馬喝茶聊天

連地城裡的四天們其實都是抱持著守護這份戀情的心情在當圍觀群眾

故事就從這樣一個奇幻冒險的開局歪成了戀愛喜劇,大部分的劇情都在看兩人甜甜純純的互動,或是四天王們怎麼從旁推波助瀾上這兩人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一些地城該有的戰鬥畫面,熱血個這麼幾格,然後再回到戀愛喜劇的日常中
(話說這少年是不是為了見青梅竹馬把自己練成了琦玉等級怪物啊......)

整體而言目前為止的劇情還算有趣,喜歡裡面那種青梅竹馬特有的BUG距離感跟曖昧的關係。
當成輕鬆小品看沒什麼問題,但長遠的話這就很仰賴作者能不能持續想出那麼多青梅竹馬梗或是怎麼去推動兩人間的關係。
本來以為這部作品是作者久真やすひさ的出道作,但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其實他之前有另一部作品「オークが女騎士を育成してみた」其實我也看過一點,只是畫風跟題材沒有對上胃口所以就沒看完了。
這次青梅竹馬應該會讓我一直追下去吧

創作回應

Rophy
這種題材最近好像真的很多欸
想到最近才在看那個「小智是女孩子啦!」
沒想到後期意外的有趣
以為撿到的是可愛小動物結果卻長成女孩子應該也是滿震驚的吧……
2023-03-31 10:07:27
麥麥
天降的時代終於結束,現在開始是青梅的主場了(?
小智那個也是很有趣,當時追著漫畫連載看到完結,隔了好多年突然宣布動畫化算是個驚喜,而且品質還滿不錯的。
小動物長成女孩子好像也是某種最近(或一直以來)常見的展開,但當成青梅竹馬的就少見了XD
2023-03-31 10:24:47
SS裝甲師
青梅竹馬終於能抬頭了嗎
這部真的好甜阿
身為一個重度青梅竹馬控的我感到十分滿足~
感謝大大的推薦,這部好好看阿
幼馴染賽高!
2023-08-15 02:44:35
麥麥
喜歡甜也喜歡青梅竹馬特有的那種距離感
幼馴染賽高!
2023-08-15 10:4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