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妹できあい中

麥麥 | 2023-12-30 12:55:22 | 巴幣 10 | 人氣 59

夾在妹妹和青梅竹馬之間,這是人生贏家無誤了吧(?
陸8歲那年,妹妹宙出生了。對陸而言,妹妹毫無疑問的是天使,自己成為妹控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在陸的身邊,還有一個同齡的青梅竹馬七海,這是三人間溫馨(?)互動的故事。
「溫馨」的後面要不要打問號我還是有點猶豫的,畢竟大部分的時候故事真的滿可愛,一個過渡疼愛妹妹的哥哥,一個有點小吃醋想爭寵的青梅,一個不希望哥哥被別人搶走的妹妹,三人之間的互動確實溫馨’
可愛,但同時又有種微妙的平衡。

在七海的心理,自己小時候也是把陸當成哥哥看得,明明一直陸身邊的位置一直是自己的,現在陸的關愛卻很明顯的落到了真正的妹妹身上,說不寂寞大概是騙人的。

然而在宙的眼中故事又是如何呢?
剛看第一二話的時候本來以為就是個小朋友照顧小小朋友的題材,但沒想到才過幾話,陸和七海就上了國高中,再過去時間就又飛越到宙上了國高中。
在稍微長大了的宙眼中,哥哥姊姊跟自己有著無法縮小的年齡差,自己永遠不可能完全走進他們的世界裡,雖然自己可以用妹妹的身分待在哥哥身邊,但有一天,哥哥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的位置,大概是屬於七海的。
這個已經有點真‧戀兄情節的展開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我只是來看可愛青梅和可愛妹妹的故事,為什麼會變這樣......

雖然說我大部分時間滿喜歡妹系題材的,但偶爾還是會被這種超過親情的喜歡嚇到。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很多年前看得入間人間的小說《妹妹人生》,明明是很平淡的文字,也不需要露骨激情的場景,卻描繪出了兄妹間超乎一般人常識那種喜歡,近乎病態、不惜捨棄世俗的那種兄妹愛,留下了相當深刻、震撼的印象。

《妹できあい中》沒有到那麼病態的程度,作者應該大部分的時候也是想走溫馨路線的,但就是有那麼一點喚起我的PTSD。明明我只是想看小朋友們可愛的互動而已啊......
姊妹互動也是很可愛的,用現實一點的角度,應該是像多了一個姊姊一樣才對吧。

作者じー是將作品放在pixiv上,目前也還是可以看到單行本以及之後的劇情,也許之後有機會再把後面補完吧。

創作回應

Rophy
光是你貼這幾張我就已經覺得豪恐怖了
2024-01-03 16:25:47
麥麥
大部分時候還是溫馨可愛的啦...應該(越講越心虛
2024-01-05 00:1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