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櫃檯的白雪小姐

麥麥 | 2022-11-22 00:16:13 | 巴幣 14 | 人氣 186

上班小動作
田中和白雪是某間公司坐服務台的職員,平常的工作就是在服務台待機,有訪客的時候登記之類的。
故事的主軸就是工作內容實在太無聊,於是兩個人想出各種方法打發上班時間當薪水小偷
不過表面工夫還是要做的,所以這些打發上班時間的方式以不被別人發現為原則,像是這種不起眼的人氣比賽
每一話的基本模式大概就是像這樣,兩個人在桌子下玩別人看不到的小遊戲,但桌面以上的部分要維持著營業用的笑容,不被其他人發現。不過偶爾也是有這種會發出巨大聲響或是直接整個人躲到桌子下的時候。
這個作品讓我聯想到之前有部還算小有名氣的「鄰座同學是怪咖」(或是網路常用的譯名:上課小動作),也是這類在不該玩鬧的時間地點(上課時間的教室VS上班時間的服務台),各種玩得很HIGH。不太一樣的是,鄰座同學裡面通常是男主角玩、女主角吐槽或阻止。
這部的話則是兩個人都玩得很開心。標題是白雪小姐(左邊黑髮的那位),大概是因為通常帶頭鬧很大的都是她,很多時候田中都是被她耍著玩。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這句話很有道理,田中認真玩起來也沒有在手軟的,偶爾看到白雪翻車也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其實是好幾年前,長鴻代理了它的第一集,我可能因為好奇或是什麼原因反正就買了,看完也覺得還算有趣,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雖然日本那邊是三本完結的小品,但長鴻隔了好多年也沒有要代理下一本的意思,前陣子趁日本Bookwalker打折活動,就乾脆收日版把它補完了。
雖然可以理解銷量不好的話,出版社沒有動機繼續代理,但越常發生這種斷尾的情況,就只會讓讀者越不敢買不確定能不能收完的新作品,然後銷量就又更慘,惡性循環......

創作回應

閃霞
台灣的出版社已經無法讓我信任了
斷尾的問題太過嚴重
時常讓我跑去買原文書籍補完
2022-11-22 07:43:35
麥麥
我也是,結果常常一套書前面是中文後面是日文XDD
2022-11-22 08:1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