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大好きな親友がVチューバーの自分にガチ恋してた話

麥麥 | 2023-09-30 11:14:06 | 巴幣 0 | 人氣 91

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談論他喜歡的人,大概是很多戀愛作品中常見的虐心橋段。
但如果對方喜歡的人其實是自己秘密扮演著的Vtuber,那就變成喜劇故事了。
這部作品不需要什麼太複雜的劇情介紹,上面這張圖大概就說明了一切。
照子常聽著好友健夜談論她推的Vtuber-Tiger,但其實照子就是Tiger的中之人。
聽著喜歡的人談論有多喜歡另一個自己,既開心但又覺得不能暴露真相,肯定是很複雜的心情。
作品沒有什麼主線劇情,就是很日常的V和粉絲之間的故事。
整體而言是輕鬆有趣的小品,再加入一點百合香(?)。
不過因為作者自己應該也是很深度的V粉絲,所以也會在故事裡放入一下圈內梗或議題,或是從真愛粉的角度來描述看待推時的心情。
作者氷川翔的前幾部作品我也都還滿喜歡的,像是「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我也收了整套,看男女主角玩各種小遊戲很有意思。

這部作品原先放在推特上的時候,我以為就是看作者心情不定期出的小短篇,能做到單行本也算是意外的驚喜。本來在看推特連載版的時候只注意到健夜到Tiger的那個箭頭,看到單行本才發現原來照子到健夜也有箭頭,覺得故事的氛圍又變得不一樣,很有趣。另外也可能是因為出成單行本,故事在後面有再拓展一些,讓新角色登場,或許有機會再有個第二集、第三集也說不定。

題外話是,有關著作者推特的話可以很明顯看出他是holo裡天使與龍的粉絲,畫了不少這組cp(?)的二創,有興趣的話可以上他的推特或pixiv看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