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さんしょく弁当

麥麥 | 2022-12-25 13:59:08 | 巴幣 14 | 人氣 137

單身獨居十年的鳴海,受託照顧兩個小表妹えりか和小梅。姊妹倆的母親在半年前過世,父親到海外單身赴任(常見的開局XD),於是鳴海成為兩人的臨時監護人。入住兩姊妹家裡的鳴海發現,兩人幾乎每餐外食,於是提議由他來為兩人做三餐,於是三人關於家庭與料理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這個漫畫故事雖然好像都在講料理,每一話後面也都附了張很家庭風格的食譜,但更重要的可能是家人間的關係。鳴海小時候接受過兩姊妹母親的照顧,他學會的料理其實是兩人的母親教他的。13歲的えりか主動提議希望能跟鳴海學做飯,本來可能只是想多一點技能以後可以自己照顧妹妹不用依賴別人,但卻意外地傳承到了母親的味道,多少彌補了以前沒跟母親一起站在廚房的遺憾。5歲的小梅抗拒這個突然出現在家裡的「叔叔」(實際上應該是表哥XD),害怕叔叔搶走姊姊,更害怕做出懷念菜色的叔叔會讓母親的樣貌逐漸從記憶裡淡去。
本來在寫心得前,漫畫標題的さんしょく我一直想是三食、三餐的意思,但仔細想了想,或許也有可能是三色?關於這三人的料理的故事也說不定。
作者兎月あい前一部作品「大罪竜なんて大嫌い!」,也是一部有可愛蘿莉的作品,不過稍微有點頻率沒對上所以沒特別喜歡,這次關於家庭、料理、養蘿莉的新作,其實類似主題的漫畫數量應該不少,但因為很可愛所以沒關係,可以多來一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