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ぜんぶきみの性

麥麥 | 2023-11-26 12:34:20 | 巴幣 0 | 人氣 96

一對CP,四種口味
患上了罕見的「性轉換症候群」的『男』主角鷺宮了,只要心動就會變成女孩子,而讓他心動的對象正是同一所高中的『學姊』水上凪沙。只是沒想到凪沙也是同樣的性轉換症候群的患者,兩人還因為同樣的體質而被分配到了同個宿舍房間。兩人因為不穩定的性別而關係越加緊密,同時也摸索著如何定義自己和這份「心動」的心情。

性轉換算是歷久悠久的題材了,但體感上好像近幾年又流行了起來(是因為《你的名字》嗎?XD)。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以單一主角轉換、單方向的轉換為大宗,像是最近還算紅的《不想當哥哥了》,或是我很喜歡但偏小眾一點的《オレが私になるまで》(發現這部我好像還沒寫過心得耶,之後有空來補),以主角去適應另一種性別的日常和衝突為故事主軸;另一種類型就是像《你的名字》那樣,以男女主角對調後取理解對方為主軸,同樣的例子還有像是《思春期ビターチェンジ》。

但《ぜんぶきみの性》這部作品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是兩個主角都各自不斷的在轉換。了面臨的問題有點像前述的第一類,從小到大自認為是男生,要去適應突然間變成女生的生活和心情;而凪沙的狀況就更複雜,從出生那刻起就是患者的他,沒有人可以告訴他自己本來是男生還是女生,因此他的問題並不是要去適應,而是想找到自我認同。更有趣的是,當這兩人湊在一起變成情侶時,就出現了四種排列組合
   
各種觀眾的口味一次滿足

劇情中也有其他幾組配角的故事,也是圍繞著性別認同、性取向的主題。如同作品的名字因同「全都是因為你」一樣,因為喜歡對方而想成為某種性別,因為喜歡對方因此不介意自己或對方的性別,滿喜歡那種「不論你/我是什麼性別,都喜歡你」的精神,各種排列組合也都很香。

印象中幾年前就有看過這部作品的前幾話,但最近是因為作者在推特上放了好多番外短篇,描述兩人大學後的情侶生活(有興趣可以這邊看),覺得這種會不斷會口味的CP組合很有趣,才又找出來把它本傳看完。目前連載中的另一部作品亜人シェアハウス(ComicWalker可以看喔)看起來也還不錯,而且也有一個中性(?)的魅魔角色,看起來是真的很喜歡這種屬性~雖然對我而言會變成蘿莉的雪女會是更大的看點就是X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