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楽ノ祭》-機甲動畫交響音樂會 觀賞心得

麥麥 | 2024-03-31 22:16:29 | 巴幣 1104 | 人氣 327

昨天晚上去聽了這場表演
高雄市管樂團《動畫楽ノ祭》-機甲動畫交響音樂會
實在是太震撼,強烈推薦對機甲動畫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機會。

起因單純是前陣子心血來潮,想著身為高雄人,衛武營藝術中心蓋好那麼久了都還沒去過,好像應該找個什麼機會去體驗一下。拿出行事曆,看著近期的演出表和我有空回去的時間,正好發現這一場時間能對上,主題也還算有點興趣,就把票買下去了。

其實買得當下內心還是有一點點猶豫,因為上一次去聽交響樂,是在北流聽某國際大導演的電影配樂交響樂,我聽到睡著......這實在讓人會有點擔心,如果對作品不夠熟,純音樂演出會不會有點沉悶。我自己機甲動畫看的數量實在算不上多,就不提經典的幾部作品沒補,最近幾年的許多話題作也是沒怎麼跟上,仔細看了一下樂團事先公布的曲目表,雖然能猜到有幾首經典曲目我聽過,但其他大部分仍然是我不熟悉的領域,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無法融入然後有些失望。

結果證明我是多慮了,整個演出讚到不行,現場的魄力是一般串流和耳機都完全比不上的,有幾首原本就是交響樂伴奏的曲目,現場聽的史詩及壯闊感真的會讓人直接飆出眼淚。印象最深刻是經典的《檄!帝国華撃団》,情懷感整個滿溢出來。

在《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時候,樂團甚至為了還原原曲中的vocal部分,真的找了一個人在現場拿麥克風「啊~~」,等演奏結束,全場大概都有想站起來拍手的衝動。

在曲目以外,還有一個加分項目是:指揮大概很可能真的是圈內人
以下三段是現場互動的對話節錄
主持人:機器人動畫教會我們很多事情,像是愛、夢想、希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什麼有人知道嗎?
觀眾:勇氣!
主持人:對,就是勇氣!因為勇氣可以讓我們…
觀眾:(搶話)爆發!
全場爆笑,指揮也整個笑場
主持人:如果可以移民到外星,你們想去哪個星球?
觀眾:水星!
主持人:為什麼?
觀眾:番茄醬!
指揮又笑場
指揮:剛剛有個XXXX我講錯了(他講太快我沒聽清楚),補償大家,最後我們再來一首…邦邦邦邦!
這麼新的梗都能跟上,這麼可愛的指揮,真的會讓人好感度往上狂飆。

在寫這篇心得的當下(113/03/31),這個演出還有兩個場次,分別在:
2024/4/14 (日)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2024/4/21 (日) 14:30 國家音樂廳
票都還有剩不少,認真說那個票價在各種演出中不算貴的,而且這個演出絕對值得,有興趣一定要把握機會去聽聽看,錯過了下一次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題外話一
看完了以後好想去補各種動畫喔......

題外話二
衛武營的場地是真的不錯,在那邊聽演奏時在是享受

題外話三
結果就是我現在覺得耳機裡的聲音都不夠立體,跟現場比就是差了一截......

創作回應

火星人
有聽到布雷棒超級值回票價
https://media.tenor.com/9Hv8FAwRo9QAAAAC/bang-brave-bang-bravern-brave.gif
2024-04-02 00:05:10
麥麥
真的,太驚喜
2024-04-02 00:07:47
Chiu
請問安可1、3是啥歌?
2024-04-14 17:57:26
麥麥
如果跟高雄場一樣的話,1是祝福(水星的魔女),3是勇氣爆發
2024-04-14 19:3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