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恋文と13歳の女優

麥麥 | 2023-06-23 16:45:16 | 巴幣 1014 | 人氣 473

27歲男經紀人與13歲女演員之間的故事
在演藝事務所工作的一色文,某天被調動成為童星羽賀文乃的經紀人。27歲與13歲之間的年齡差,讓一色有些難以理解這個青春期的孩子在想些什麼。雪上加霜的是,文乃又一副莫名對一色有好感的樣子一直黏上來,更讓一色難以拿捏與她之間的距離感。
這部作品的劇情沒什麼大風大浪,大部分都是兩人在工作期間的日常互動,不過看著兩人看似微糖的互動背後各自不同的心思也還算滿有趣的。

一色這邊就像上面說的,很小心翼翼的希望能把這個工作做好,但又苦惱於和文乃的互動距離,面對文乃的「攻勢」也是很小心保守的在應對,而文乃時而表現的成熟穩重、時而童心未泯、時而難以捉摩的樣子,更讓一色不知道該把這個年紀的「孩子」當成大人還是小孩看待。另一方面,劇情隱隱約約透漏著一色過去有段不好的經驗,也可能是導致現在和文乃互動隔閡的原因之一,為劇情埋下了一個可能會虐人的小未爆彈。

而文乃這邊,在一色覺得難以捉摸的行為背後,其實也是各種小劇場。我很喜歡作者捕捉到這個年紀孩子的複雜心思,一方面有著在演藝圈薰染過的成熟感,但又時不時表現出稚氣未脫的一面。
文乃對於一色的感情可能混雜著真的戀愛情感、在單親家庭環境而對父兄輩的憧憬、青春期少女對「戀愛」這件事的情懷。不甘心被當成孩子看待,但又或多或少知道一色對自己的好有一大部分正是因為自己被當成小孩才有的待遇。看似積極主動的文乃,其實也是很小心的在拿捏自己與一色之間的距離。

暈船暈的厲害的文乃和很小心讓自己不要上船的一色,年齡差和職責造成兩人互動的背後這份不安定感,可以預期後續的劇情大概不會甜到底,什麼時候來點虐的應該都不奇怪。不過這大概也是我喜歡這種年齡差戀愛作品的地方,如果毫無顧忌,那反而少了點什麼。最近常看到一些師生戀主題的作品也會有類似的感受,兩人會毫無顧忌地陷入戀愛,然後小心翼翼的避免戀情曝光。但說真的我認為這種禁忌感不是避開眾人的眼光這麼簡單而已,而是身為一個年長者、教育者,那麼輕易地丟掉自己的職業道德是一種很讓人出戲的演出方式,就好像宣稱自己是眼鏡角色但在劇情裡面大部分時間都不戴眼鏡那樣讓人感到違和和詐欺(←莫名其妙的比喻

但說是這麼說,我也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會是文乃和一色的關係有所突破,一個甜甜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